窩客好文

台南好Food遊

發表篇數:30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嘉義市 > 西區

造訪商家:Mai Mian 麥麵
phone05-2225523
place嘉義市西區民族路59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4.50
 


嘉義有家賣麵的『麥麵』,有別於一般市售的白麵條,麥麵賣的麵條可是紅橙黃綠通通有的彩虹麵,
雖然所製出的麵條色彩鮮艷,但是完全不添加化學加工物,全部都是用天然蔬果本身的顏色去調製出多樣的色彩。
像彩虹般的麵條超吸睛,讓你在家吃麵也可以很時尚!!到嘉義旅行來麥麵買彩虹麵當伴手禮送禮自用都很合適。

 

我的第一本合輯出版書籍:《高雄好吃玩50選》更多好吃好玩等著你!快跟我一起玩高雄吧! 購買連結:點這裡


來到Mai Mian 麥麵的門市,站在外面抬頭一看就可以看見彩色的麵條窗簾,原來是因為二樓有一處溫室曬麵區透過落地窗的設計站在屋外抬頭看起來就像是彩色窗簾一樣,也成了嘉義市的奇景。
門市不大,展售的麵條通通看的見,這裡的麵條分為乾麵條跟生麵條,乾麵條是以瓶裝販售,包裝非常時尚,瓶裝的乾麵條一瓶大約是五碗麵的量,售價約在100元~150元左右。

  
冰箱內也有冷凍的生麵可以購買,有分粗麵、細麵跟波浪麵,每包大約是一人份量,乾麵跟生麵吃來口感相同,唯獨烹煮與保存時間不同。


門市後方為製麵區,當日因為是採訪團有幸可以看到整個製麵的過程。


麥麵的麵條都是不加水, 使用日本嚴選小麥與新鮮蔬果入麵,像是南瓜、檸檬、火龍果等等應有盡有。
堅持無添加改良劑,並以溫室曬麵,減少曝曬在室外陽光下的不必要汙染。
像今天製作的是火龍果麵條就是以火龍果直接入麵,所以麵條是呈現紫色的顏色,利用機器重複輾壓多層麵皮是保有麵條Q彈口感的關鍵。

 

來到麥麵的2樓當然要參觀一下溫室曬麵區囉!!
老闆說溫室曬麵的構想主要是考慮到要讓麵條可以接受到自然陽光的曝曬但又不會有曝曬在室外下的汙染。
雖然溫室曬麵區上方有抽風設計,半封閉式的設計方便控制其溫溼度但仍舊要依照天氣的溫濕度與晴雨天去調整曝曬的時間。

 

 


光看這顏色如此鮮豔的彩虹麵,就讓人心情大好啊。


既然來到賣麵的麥麵,口感光說不準,當然要來實際品嘗看看這麵條有什麼不一樣囉!!


今天的麵條都是搭配湘辣私房料理的獨門醬包調理出來的,簡單的煮熟麵條拌上絕佳的醬料就是一碗好麵囉!!
湘辣私房料理醬料包有蝦皮麵、麻辣麵、炸醬麵等等,一包大約是45-50元。
湘辣私房料理目前FB社團也有跟麥麵做聯合行銷,有興趣的朋友可洽:Lina ID:ben899j 或電話0905274960
湘辣FB社團:點這裡


麥麵的麵條口感Q彈帶勁,即使放冷了都還很好吃,細細咀嚼還能感受的到小麥香氣,而且都是天然的蔬果做成的,在吃麵的同時也等於吃進了蔬果的營養與纖維,很適合不愛吃青菜的小孩。

煮熟麵條拌上湘辣的醬料包,既方便又好吃,好適合像我這樣的懶人。
我特別喜歡蝦皮麵,簡單的麵條淋上蝦皮醬後多了一種海產的鮮味,濃郁的香氣口齒留香。
搭配麻辣醬的麻辣麵也很深得我心,湘辣的麻辣很夠勁阿。


簡簡單單的煮一碗像這樣的素食麵,方便又輕鬆,視覺跟味蕾一次滿足啊!!

 


湘辣的紅油炒手,細膩滑嫩的餛飩皮,包裹著多汁入味的肉餡,辣度也很夠勁,我喜歡!
 
堅持無添加改良劑,堅持以新鮮蔬果與日本小麥粉製麵,Mai Mian麥麵的用心看的見,尤其在食安問題居高不下的今日,能吃得安心才是最重要的,色彩繽紛的彩虹麵吸睛度100,有機會到嘉義玩別忘了來嚐嚐這很特別的健康彩虹麵~Mai Mian麥麵 !!

Mai Mian 麥麵
電話:05-2225523
地址:嘉義市西區民族路593號
營業時間:09:00-20:00

公休日:每周一
Mai Mian 麥麵官網:點這裡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