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快樂的過每一天

發表篇數:262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南投縣 > 魚池鄉

phone049-2895899
place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村魚池街443-3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4.50
CP值
4.50

Hohocha喝喝茶是南投以台灣香日月潭紅茶為主題的觀光茶廠,免門票入園,還有免費奉茶奉蛋體驗(每日限量)、日月潭紅茶文化、製茶流程導覽、黃金品茗、混茶DIY、披薩DIY以及紅茶相關伴手禮,非常適合假日帶孩子來走走放風,是南投親子觀光工廠推薦喔。

Hohocha喝喝茶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FB 粉絲頁
地址 :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443-36號
電話 : 04-9289 5899
營業時間 ; 平日09:00~17:30、假日09:00~18:00
免費參觀

 

Hohocha喝喝茶位於南投魚池鄉、前往日月潭台21線上,斜對面是魚池國中。

是日月山莊自有茶廠,之前大都網路推廣販售,2019年8月才創立「Hohocha喝喝茶」這個新品牌。

整個園區佔地4公頃,包含紅茶主題館、觀光茶園、露營區及民宿。

紅茶主題館是一棟三層樓的日式建築,一樓是紅茶製作參觀區、紅茶茶葉蛋區以及紅茶手搖飲專賣。

二樓是紅茶相關伴手禮專賣、義式冰淇淋、披薩DIY體驗。

三樓提供奉茶奉蛋體驗、黃金品茗、混茶DIY、揉茶DIY體驗。

喝喝茶建築旁這一整排是日月潭百年老紅茶樹,是日據時期至今的老茶樹。

一般參觀茶園都是矮茶樹,第一次看到這麼高大的。茶樹是屬於喬木科,如果不修剪,可以長得2~3樓一樣高喔。

大門旁是喝喝茶可愛公仔,仔細一看圓滾滾的,應該是茶葉蛋吧,穿著和服,超Q的。

隔著透明玻璃還可以參觀紅茶製成完整流程,相當有趣。

製茶一共有8大程序,從茶農採收茶葉過磅,接著萎凋、揉捻、解塊、發酵、乾燥、評鑑分級及SGS認證,每個步驟非常繁瑣,缺一不可。

玻璃前都有每個步驟詳細介紹,即使沒有導覽老師,也可以清楚了解製茶過程及細節。

喝喝茶的紅茶都經過SGS檢驗、魚池鄉產地認證、中興大學產銷履歷認證,是可以放心採購的紅茶。

另外一邊是紅茶蛋及紅茶手搖飲專賣。

紅茶蛋以台茶18號(紅玉紅茶)、費時四天熬煮完成,茶香非常濃郁,還帶點甜味。

除了紅茶蛋,還有茶滷味,可搭配一起購買。

還有每天限時、限量免費奉茶奉蛋,想品嚐的朋友,要提早去喔。

這裡的手搖飲都是使用日月潭紅茶為基底,搭配鮮奶油、檸檬、百香果、珍珠、紫蘇、冬瓜獨家調配,每天現煮現搖而成。

Hank媽特別推薦紅玉白玉珍奶,裡面特地加上白色珍珠,口感非常Q彈又不甜膩,深受遊客喜愛。

紫蘇長得像山粉圓,但口感比較脆。喜歡喝奶蓋的朋友,這裡有紅玉奶蓋、阿薩姆奶蓋,滿足不同口慾的需求。

聽說有免費奉茶奉蛋體驗,立馬衝上3樓。

紅茶蛋香氣非常濃郁,真的是百吃不厭啊。

喜歡的朋友,一樓也有賣,一顆$15、7顆$100。

黃金品茗 一人$350。

這個活動主要讓遊客體驗評鑑比賽茶、專業沖泡方式來品茶,感受不同紅茶純粹口味。

4克的茶葉搭配150cc的水,第一、二次沖泡大約浸置40秒、第三泡80秒、第四泡120秒。

這樣的沖泡方式是依國際標準比賽茶沖泡法進行改良,如果按照標準,味道會更重。

依紅茶口味濃度分別體驗紫芽山茶、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台茶18號(紅玉紅茶)、台茶21號、日月潭老茶,聞茶香、觀茶色、品茶湯,感受不同紅茶之美。其中台茶18號(紅玉紅茶),是台灣的山茶與緬甸的大葉種改良的,帶有薄荷、桂花香氣,很適合拿來冷泡飲用。濃郁香氣是台灣特有,還曾被世界紅茶專家讚譽為”台灣香”。

同時還提供紅茶製成的茶點,是聘請法式藍帶甜點師傅製作,讓大家一邊品茶一邊享用,好幸福啊。

混茶DIY ,50克紅茶 $650/人。

將2種不同口味的紅茶,不同比例混和出適合自己口味的紅茶。

喝喝茶一共準備了紫芽山茶、阿薩姆、紅玉、紅韻讓我們調配。Hank媽喜歡紫芽山茶的香氣,所以比例放比較重,再加上台茶18號紅玉紅茶混和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紅茶,相當特別。

而且還有精美包裝,自己喝或送朋友都很適宜。

另外還有「揉茶DIY」,因目前不是茶葉產季,沒有體驗。

披薩DIY $250/份

喝喝茶還顧及你的腸胃,二樓還有披薩DIY,讓你來這玩一整天也不怕餓到。

披薩麵團有加上阿薩姆紅茶及酵母,口感特別的Q。

上面可以加上自己愛吃的配料、撒上滿滿的起司,輕鬆做出適合自己口味的批薩。

二樓還有義式冰淇淋、甜點可選購,是聘請兩屆世界冰淇淋冠軍師傅來研發,機器是選用義大利原裝進口、50周年紀念款,中台灣只有2台而已,非常講究又超用心的。口味也非常多元,綿密紮實又好吃,特別是加上茶葉口味的冰淇淋,非常有在地特色喔。

冰淇淋一份可以挑選2種口味,120g/$100,再加上”日””月”造型的餅乾,很接地氣啊。

二樓「觀茶天井區」,除了可以從高空向下眺望製茶流程,也非常好拍照,是網美打卡區。

想買茶不知道該怎麼選??!!二樓還有紅茶品茗區,各種紅茶口味試喝,讓你喝喜歡在買。

二樓各種紅茶伴手禮、在地農產品特區、茶具銷售,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喝喝茶服務人員多,不清楚的,還會一一介紹,超貼心的。

最特別的,喝喝茶還以日月潭紅茶研發罐裝飲料,目前全聯、好市多等通路都有賣喔。

一瓶$30元,也不貴,而且口味多元,台茶18號紅玉紅茶、阿薩姆紅茶等等,有糖、無糖通通都有。

往上眺望是日月山莊,這裡有民宿、露營、攀岩體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詢問粉絲頁喔。

寬敞的露營區,山色美景真是迷人啊。

攀岩體驗。

往後眺望是魚池鄉農會,這裡距離日月潭也只要9分鐘車程,參觀完喝喝茶,還可順遊日月潭。

喝喝茶是南投近期新開幕的觀光茶廠,不僅寓教於樂、混茶、揉茶、品茶、認識台茶文化體驗,還有宜人的山景可欣賞,好吃好喝又好拍,而且這裡的紅茶都經過嚴選認證,還有珍貴的老茶可購買,愛喝茶的朋友別錯過唷。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