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水晶安蹄✡

發表篇數:125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phone02-2517-2541
place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41巷16號
作者本次評價:
3.8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假日下午就是要來吃個下午茶呀,尤其是最近梅雨季濕搭搭,整天下雨沒法去戶外真的有夠煩的!這次帶了家裡不良犬到了台北大學附近小巷的「Floating Cotton 手作甜點 」,因為上網滑FB的時候,看到他們家的甜點看起來很精緻,而且有個人很愛的肉桂捲,重點是可以帶寵物一起吃下午茶,真的是太完美了!

 

 

Floating Cotton 手作甜點是寵物友善咖啡廳,因為沒有特別標示出來,所以去之前有特別問一下,可以帶寵物,不過要牽繩或是用寵物袋,大型犬的話有戶外座位可以坐,低消是一人一杯飲料。

Floating Cotton 主要以甜點為主,還有手沖咖啡,菜單第一頁有Floating Cotton的簡介,是姐妹一起經營,姊姊負責烘豆、妹妹負責甜點,店裡還有一位咖啡師,這次除了點蛋糕外,也有常溫甜點,不得不說,真的很好吃,不過size有點小就是了。

五月開始是芒果季,所以店裡有限定的芒果甜點,芒果蛋糕不用說,還蠻常見的,這裡有特別的芒果肉桂捲耶,身為肉桂控,一定要試試看啊,前一天就先預訂了一顆!店裡空間其實不大,佈置挺可愛的,有漂浮的雲朵在吧台上,雖說不是棉花,還蠻符合店名,哈哈,有點小清新的感覺,後方就是甜點工作室。

冰拿鐵 抹茶牛奶

兩種口味都非常香濃,自己是點抹茶牛奶,有請咖啡師將甜度降低,加了抹茶的那種口感厚又香濃的味道真的很棒;喝了一口朋友的冰拿鐵也好喝,只是抹茶牛奶更出色,哈哈,我愛!

司康 萊姆葡萄乾口味

司康口感不會乾乾的,外酥內軟,搭上奶油沒兩三口就吃光光,跟在英國吃到的司康味道很類似,不過沒那麼膩,比較清爽一點,也很好吃喔,如果能再多給一個果醬配司康會更棒!

芒果肉桂捲

他們家的肉桂捲是近期吃到最好吃的,肉桂又香又濃,而且麵包體的口感也好好吃,不會乾乾的,之前吃到的肉桂捲都是加熱過後上桌,放涼之後麵包的口感會有點硬,不過他們家的麵包口感是軟軟QQ的,原本覺得加了芒果,味道應該會很搶戲,說不定還會甜上加甜,不過吃起來芒果的香甜味也沒有蓋過肉桂香,可能原本肉桂糖漿就有點甜,芒果原本的自然的水果酸味跟肉桂糖漿的甜吃起來更平衡,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吃耶!

芒果鮮奶油蛋糕

小巧可愛的芒果鮮奶油蛋糕,最上層還是像布丁一樣QQ的口感,自然鮮甜的芒果味,海綿蛋糕部分很好吃耶,奶油不甜不膩,有點小顆一下就吃光光了!

很難得的到咖啡廳點到的甜點都好吃,之前去咖啡店常常是飲料或甜點其中一樣很不怎麼樣,不過Floating Cotton的都在水準之上,很悠閒的小空間,還有季節限定的芒果肉桂捲,出乎意料的好吃,工作人員說大概賣到九月就結束了,肉桂控們,快去吧!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41巷16號 地圖

電話:02-2517-2541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一公休

更多台北咖啡甜點推薦

食記、遊記都是當時個人感受心得寫出來讓大家參考,不保證每個人感受都相同唷!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