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跟著華少吃吃吃

發表篇數:9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造訪商家:THE WANG
phone04-2255-5525
place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13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3.50

今年我的生日大餐,我跟台中大食女來到這間只有台中有設點,王品全台首間牛排法式餐廳「The Wang」,點了一份好朋友「愛吃鬼維尼」推薦的乾式熟成丁骨牛排套餐,除了大嗑他們家的肉排之外,我對這家店提供的貼心服務跟高水準的用餐體驗,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

華少生日大餐來吃THE WANG!王品全台首間頂級牛排餐廳 乾式熟成牛排、管家服務 竟然還有專業侍酒師!?|跟著華少吃吃吃EP.26

一走進店內,我就看到他們家的乾式熟成展示冰箱,裡面放著THE WANG的美國Prime等級牛排,餐廳人員跟我們解釋,他們家的肉品都是從美國全程冷藏直送台灣,再放進這台乾式熟成冰箱靜置,難怪不僅油花看起來非常漂亮,肉質吃起來也真的鮮嫩多汁。

我們這次點的生日餐點,是乾式熟成丁骨牛排的雙人套餐,每人是2380元的價位(需加一成服務費),總共有八道菜,分別是麵包、開胃小品、沙拉、湯品、檸檬優格、主餐、甜點、飲品

麵包

這款蜂蜜軟法麵包是手工製作而成,一拿起麵包就可以聞到一股濃郁的蜂蜜香氣,最底層的部位感覺像是半熟的麵糰,口感濕濕軟軟的,打破我對這種麵包又乾又硬的刻板印象,Q彈軟嫩的咬勁配上香氣十足的海鹽奶油,麵包還可以無限續加,我個人覺得誠意十足。

開胃小品

這款開胃小品是用青蘋果泥、鱈場蟹、蝦肉、德國黑醋栗、芒果等製作而成,外層的餅乾口感偏軟,內裡層次卻相當豐富,一口吃下去,酸中帶鹹的滋味超開胃,且尾韻還有一點黑胡椒的香氣。

沙拉

無花果伊比利生火腿沙拉(需加價200元)

選用最頂級的西班牙5J黑標生火腿、新鮮無花果、綜合生菜苗、巴薩米克醋醬製作而成,服務人員會推著生火腿肉塊的推車到你桌邊現切,由於伊比利豬是吃橡果果實長大,因此豬肉肉質也帶有獨特的橡果的香氣呢!

黑鮪魚龍筋油漬佐柑橘醬

THE WANG的夏季新菜色,用黑鮪魚龍筋、油漬蘆筍、綜合生菜苗、柑橘醬汁製作而成,部位選用整隻台灣海域的黑鮪魚只有2%的背鰭部位,口感Q彈,搭配台灣在地小農用掩埋法栽種的白蘆筍(甜度較綠蘆筍來的更高),以及彩色番茄跟台中在地老醋,果香味非常濃郁,酪梨慕斯搭配主廚特調的紅蘿蔔柑橘醬,吃起來也非常清爽。

湯品

法式龍蝦濃湯

屬於海島北歐風格,湯底是用新鮮蝦頭跟炒碎洋蔥製作,海鮮味非常濃郁,特別的是,這款湯裡面有滿滿的波士頓龍蝦,肉質Q彈,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和牛澄清湯

這款和牛澄清湯,會先放置日本A5和牛的生牛肉切片,再淋上手工熬煮的高湯,整體喝起來非常甘醇,肉質也很鮮美,我覺得很像在喝高級版的台南溫體牛肉湯。

檸檬優格

吃完開胃小品、沙拉、湯品後,店家會先給一份檸檬優格,讓客人去除嘴巴中的異味,準備大快朵頤重頭戲—主餐。

主餐

乾式熟成丁骨牛排

份量多達34oz的牛排,共有紐約克菲力兩種部位,製作方法是濕式熟成45天,再乾式熟成48天,口感方面,因為乾式熟成的製作,整體吃起來都帶有起司跟奶油的香氣,紐約客帶點筋跟油花,口感偏Q彈;菲力則屬於瘦肉,有著更軟嫩的口感。

特別的是,中間的T bone部位,師傅會在上桌切好後,再回去二次烘烤,讓靠近骨頭的部位更加焦香,能吃到第三種不同的風味。

甜點

舒芙蕾佐香草冰淇淋

口感濕軟的舒芙蕾搭配一球香甜的香草口味冰淇淋,再來一份百香果(會依季節不同做變更),一口百香果一口香草冰淇淋,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芒果帕芙洛瓦

夏季的新款甜品,外型像芭蕾舞裙的蛋白霜,且帶有芝麻香氣愛文芒果有先用薑去醃製,吃起來風味十足,搭配用液態氮做成的芒果果泥,上桌時如同分子料理般吸睛,有有滿滿的煙,是款好看好拍又好吃的甜點。

飲品

耶加雪菲咖啡

被戲稱是一款「看得到喝不到」的餐點,必須靜待一段時間,才能享有一杯甘醇的咖啡,外型是高雅的比利時咖啡壺,店員解釋這是以前維也納皇室貴族在用的器具,在煮咖啡的過程時,彷彿在觀賞一場秀,概念是水在煮滾後,水箱內的蒸汽壓力會把開水經由虹吸管推送至沖煮杯中,與咖啡粉融合沖煮,而當水箱中的水全部進入玻璃杯後,酒精燈蓋會因為沒有支撐點而自行掉落並將火苗熄滅,此時,便可享受一杯美好的咖啡。

口感方面,耶加雪菲的咖啡豆是水洗豆,指在製作過程時,會用水洗的方式洗去咖啡的雜時,並保留咖啡豆的原始風味,喝起來口感微酸,果香味十分濃郁

現榨果汁

紅蘿蔔、鳳梨、檸檬、蘋果等新鮮水果丟入慢磨機,不需先將蔬果削皮,可完整把蔬果中的筋油一起打入果汁中,保留完整的營養成分。

法國波爾多紅酒

這次因為我們選的是口味較重的丁骨牛排,侍酒師推薦我們這款法國波爾多紅酒,來自於鼎鼎大名的五箭家族(Rothschild)在 克拉克城堡(Chateau Clarke)的紅酒,年份是2011年,上面的字樣顯示這款酒是用酒莊內的葡萄釀造而成,不像是坊間很多主打「波爾多紅酒」的廉價品(指整個波爾多地區的葡萄都可用),堪稱品質保證。

整體喝起來,雖然酒體口感偏厚重,但丹寧頗柔滑順口,不會讓人覺得很嗆,算是上乘之選(對了,請大家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在飽餐一頓後,因為當天生日聚餐有先訂位,THE WANG也貼心送上生日千層蛋糕,並送上馬上洗好的合照,整體而言,我對於這次的用餐體驗,真的非常滿意,下次要吃大餐時,一定還會再來這裡!

THE WANG

電話:04 2255 5525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137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