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papa

發表篇數:56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區

phone04-2326-6631
place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4樓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DSC08055.JPG       

大家都吃過"韓式拌飯" 一說到韓式拌飯 就會聯想到" 石鍋拌飯" ~ 這是不是我知道的拌飯~但他就是韓式拌飯! 

店家的菜單上沒寫"石鍋" 妳們自己"聯想的" 跟店家無關 !! 所以端上來的時候.....這是鐵板拌飯?  

這回是受邀台中金典4樓的韓料理" 飯饌", 隨著手扶梯上樓後..其實金典內的感覺與之前的印象完全不同~ 

(好有誠品的FU唷)  發現裡面很多餐廳  咖啡館 都各有特色耶~ (改天 要來一一探訪再介紹給大家)

DSC07999.JPG  

飯饌 ,不同以往的韓料理餐廳風格( 啥是韓料理風格?? 就是到處韓文 然後小桌子 扁筷子 韓國娃娃等等) 

反而改採明亮開放式的簡約 就是他們這家店給我的感覺! 

DSC07998.JPG

 餐廳看來可容納 60~70人左右

目前有配合金典活動針對所有店家的指定消費餐點 就贈送"設計師"款的木質餐具~哇哇哇...好心動唷>///<

 (完全不管實不實用...就是想要 果然是女人會幹的事..可是回家後想想..只有一組 那大貓沒得用耶??

  所以說..我應該要這指定活動期間..去逛兩家餐廳 還要點指定餐點 不就可以......哈 果然聰明)

DSC08005.JPG

這是店家裝潢的一角落...~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舉牌小人" 沒錯 金典內外有很多"小人"唷  

要追殺小人的..記得可以去找一下 (還追殺咧...女王最近改走暴力路線??... )

DSC08007.JPG

邀約..點餐方式.."隨便你點"所以請看"菜單目錄 " 

所以我跟友人點選了..1. 海鮮豆腐鍋+炒牛= 360元  是套餐唷 !

                             2 另外來一份韓式扮飯  260元

                             3.海鮮煎餅 170元 (為何點煎餅..其實papa 有逛到飛天璇的文.說這個不錯) 

DSC08009.JPG   

這邊不是扁筷子..太好了..女王每次拿扁筷子 超級不會吃飯的   ( 很驚訝? 你是不是中國人呀? ....)

我知道大家一定會這樣問,因為我覺得韓國扁筷好重 !還是台式筷子好夾!

點完餐點後...小菜豋場 !

 本來跟同行的朋友一起點餐..馬上送出6種小菜, 後來~ 看著旁邊的小妞(是這回邀請的部落客U.joy)~孤單用餐

就努力"放電" 把人家給電到併桌了...小菜馬上從6盤 昇級到12盤 !!

                      ( 朋友笑..Papa 你這是哪招..專對女人放電)

DSC08034.JPG    

後來才知道飯饌在韓文中的意思 就是小菜 !

IN 韓國用餐 小菜對於韓國人來說可一點也不簡單! 而且每家都有自己的小菜味道

(難怪一到韓餐館...就是小菜吃到飽...XD  我個人真的很愛吃韓式小菜的說... 這邊的小菜也是可以一直續盤 )  

來張特寫照片...除了粉絲 與 高麗菜絲 屬於每日不同的小菜商品,其他四種~ 小黃瓜 豆芽菜  海帶芽 泡菜 都是固定菜色! 

我喜歡高麗菜絲的芝麻沾醬 清爽不油膩~ 有微微的淡醋酸度 ,標準小菜通通喜歡~..我最愛小黃瓜!

愛吃醋的papa 吃到米醋的酸度與菜的甜味 (果然是重口味的女王)  

店家大方透露 韓式小菜的精髓在於這款"米醋" (初聞~ 有嗆 )  

濃縮醋~ 只要一點點就能把小菜醃的酸甜

DSC08101.JPG    

這是竹筴魚...炸的口感..朋友說有點像 一夜干~

為何有魚~ 因為低消超過150元~ 人數1~3人就送一尾 炸竹筴魚( 點餐後就立即現炸)DSC08022.JPG

           DSC08107.JPG  

肉質呈現..我沒吃..只能聽朋友的轉述!! ^^ 

竟然先出現的是"湯" 整個就是清爽兩字 ...白蘿蔔口味很淡! 可以喝的出這湯頭的清甜 

本來想說 湯不是應該後上 或跟著飯一起上..後來等拌飯與豆腐鍋上場後..我知道原因了

因為果然是重裝豋場XD..不懂!!沒關係..繼續看下去囉!  

DSC08028.JPG  

韓式拌飯豋場...可以吃到"鍋巴飯"~鐵盤很熱 所以上桌後工作人員有提醒我們要小心!

                  韓式拌飯260元 

DSC08056.JPG  

店員幫忙"拌飯~~  先擠上"辣醬"然後把蛋移開...把青菜集中後....開始攪,最後才把蛋回歸原味..請享用!! 

cats1.jpg  

 不過PAPA 真的要說句真話...這辣醬 根本不辣~這都擠上了..結果朋友與後來被我邀請併桌的女孩 ! 

我們三人都說 這也太不辣了( 愛吃辣的Papa 可是能吃上大辣的..這種韓式辣醬 不夠力)

有單嚐辣醬....其實有微微的辣度還有韓國那種特有辣粉香氣~另外還著淡淡的花生白芝麻等香料味道~ 

所以如果怕伴了飯辣度不夠的人..可以請店員把"辣罐"留下~或是提出需求"我要生辣椒"

但是對於有鍋粑的飯..一直都是我的心頭愛~ 

朋友:冷嗆了一句"我壓根不信 你吃的完" 

到底吃完了沒有...答案是沒有...我分享給其他兩位女孩 ..竟然還吃不完 ><

中場休息介紹一下"韓國"飲料" 綠色的是葡萄汁 黃色的叫"韓國米漿"

DSC08024.JPG  

工作人員說..葡萄很有特色...我跟朋友一直笑說特色是因為它是白色的嗎?(耍冷中)

最後才發現是....果粒!

                        DSC08037.JPG  

第二罐....韓國米漿....根本就是無酒精的小米酒!甜 ~ 所以建議冰涼的時候快喝! 

             還有米粒!(果然很特別..這罐收費70元)

DSC08036.JPG  

               接下來豋場的..海鮮煎餅  170元

                                    (其實只要去韓式餐廳 有煎餅.. 一直都必點 )

 DSC08041.JPG

煎餅 厚度很有份量 裡面就可以看到海鮮料 蝦仁 花枝 牡蠣 蛤仔 ~ 我有吃到的"蝦仁 花枝 牡蠣"

DSC08043.JPG

店家給的沾醬很簡單就是黑醋醬油! 吃辣的人可以跟我一樣要求生辣椒醬油~

麵皮邊邊因為烤板持續加熱 吃起來脆脆的 中間區則含水度比較高~ 偏濕軟

(我個人覺得沾辣好吃)

DSC08108.JPG  

接下來是飯..我點了紫米飯~ 但是我本來以為是"銅碗的那種..不是飯桶"現身吧! 

店家說:當你點了豆腐鍋的同時..這飯也一起煮了!! 我們用了一杯米 

            (一杯米..Papa 家一杯米 可以餵飽我跟大貓一餐耶)

店家:會很多嗎?可是因為有鍋粑 還會黏鍋..其實一個男生來吃.應該差不多吧!

         女生 可能就多了一點啦

DSC08071.JPG  

我開挖了一口紫米飯 !其實還不錯 不像糙米 只是跟白米比 會更Q彈有咬勁一點!

(這鍋飯一直被我們三個各自取用一口之後..沒動了! 最後被Papa 賢慧的帶回家 變成"稀飯") 

              海鮮豆腐鍋單點價 240元 

DSC08050.JPG

陶鍋 滾滾滾...聽說這碗鍋~為了燉煮豆腐的甜香味 讓高湯能融入豆腐中~需要這樣沸騰6次以上

店家再次大方透露..用的就是台灣的中華嫩豆腐~ (台灣豆腐好!! )

豆腐鍋上場後,本桌由帥氣店長幫忙打蛋~ 

(灑花...單手打蛋+ 人帥~馬上針對服務方面加分) 

DSC08078.JPG DSC08079.JPG  

店長是韓國人 而聽說這些料理 都是他哥哥做的~(當然也是韓國人...)所以請用英文溝通~ 

如果你想跟店長"聊天的話"歡迎

PS: 不用擔心英文不好的問題~ 除了店長跟廚房的那位哥哥之外 ,這邊都是"台灣人"講中文的~幫你服務 

豆腐鍋小辣..就比我剛介紹伴飯辣..滿滿的豆腐~ (看不到其他料咧?? )

DSC08082.JPG

挖了豆腐之後..耶~這個牡蠣也太大了!! 

DSC08085.JPG  

蝦子也不小氣的給了..這樣的尺寸

DSC08097.JPG  

海鮮鍋..除了滿出來的海鮮料之外,就是豆腐多~Papa 問豆腐種類 主要原因就是

這豆腐吃起來就像"用高湯當底製成的豆腐 豆腐本身吸收了高湯甜味 而高湯則因豆腐產生了濃稠口感~

改天自己來試煮一下 到底能不能像 老闆說得這樣~燉煮6次沸騰 就有這種好豆腐鍋可以吃!! 

PS: 加映....這邊的豆腐鍋類很多 還有部隊豆腐鍋等等 都是這種小鍋 ~ 當天引誘到的妹~點咖哩鍋

 吃起來就像把"X蒙特咖哩 +豆腐+高湯 熬煮 ~ 超下飯~ 我們三個人 有推~ 愛吃咖哩的人必點!小辣口感

DSC08080.JPG  

大家看這濃稠的湯..料又多~ 湯一定不夠喝~所以店家有提供加湯的服務(純粹加高湯回廚房再次燉煮)~

肉肉登場~這個吃起來真的感覺 基本款~(韓式鐵板炒牛) 店家表示澳牛的肉質比較硬~所以他們利用"當季水果"來醃製肉品~

本季目前用的是"水梨 奇異果 可樂"很妙吧!! 

  DSC08047.JPG 

單吃雖然一般, 不過這邊有附生菜 提供包肉~ 旁邊還有這個味噌 包著燒肉一起吃~ 還不錯

DSC08089.JPG DSC08095.JPG DSC08099.JPG  

利用小菜夾肉 增添口感與清爽度

這是店家額外招待的..很有媽媽味的炸雞~特別的在於它的沾醬~ 蠻獨特 (微甜的辛辣感..連這炸雞都比我的伴飯辣)

DSC08086.JPG

最後要介紹的....烘玉米粒 這不是小菜~ 是店家提供 ~一般外面餐廳都喝到"麥茶"或淡如開水的蔘茶 

這邊則是用玉米茶~ 玉米茶~有降三高的功效 ,中醫藥典則說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養生保健茶品!

喝起來甘甜爽口~對於一連串的酸 微辣 攻擊之後...喝杯茶吧~ 

DSC08104.JPG

 難得露臉的"韓國大廚" 很靦腆的用英文詢問 @#$$^%&? (光顧著拍照..完全沒理會他在說什麼 )

DSC08113.JPG  

  這家開立在金典商場內的韓式餐廳~ 有著兩位韓國帥哥~ 觀迎熟女 靓女揪團來調戲 (不是啦~ 是用餐XD) 

 

                       ===小小番外篇=== 

這回的邀訪~ 介紹飯饌的也是一位型男! 

他說:飯饌就是小菜的意思~ 我也知道很多人用餐喜歡什麼都能嚐一點

       所以我們的份量都不多~ 就是歡迎大家可以共食之外!也能品嘗韓國小菜

Papa: 你沒說錯吧~ 份量不多..這個叫不多(有圖有真相)

型男: 真的不多呀..你覺得很多嗎?

三個女生同時點頭...這叫不多......囧~

型男: 可是我覺得很少了耶..之前更多 我怕再少一點 客人會吃不飽翻桌XD

DSC08100.JPG  

 

 

店家資訊:Bannchan 飯饌韓式料理

店家地址: 台中是健行路1049號4樓  (金典酒店 4樓 )

店家電話:04-2326-6631 

收費標準: 低消150元+10%服務費

店家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nnchantc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