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大口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基隆市 > 信義區

造訪商家:擁恆文創園區
phone02-2465-8000
place基隆市信義區六和街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3.50
交通便利
2.50
CP值
4.00

01

來基隆最夯的事就是看黃色小鴨啦,呱~除了到火車站前的海洋廣場看18公尺的黃色小鴨外,還可以到第五展區的擁恆文創園區看風車鴨,距離不遠,從火車站包計程車四個人約150元車資,看完風車鴨還可以到基隆廟口夜市吃小吃,真是一舉數得啊!話說這個風車鴨是由12萬支的風車所排成的,更榮登金氏世界紀錄,每支風車寫著每個人的願望,除了看風車小鴨之外還可以認養風車做公益唷!風車小鴨旁邊多了新朋友風車小貓熊,是以10萬支風車所排成,超卡哇伊的!在藍天白雲下整片風車海就像是花海一樣,很適合一家大小或親朋好友一同來這邊走走看看!另外擁恆文創園區從生命關懷、生命、記憶永恆的角度出發,打造世界最大的一座自然綠色生命園區,並邀請知名大師設計製作出多元的主題文創園區。接下來就帶大家來去看看垂直呈現高達26層樓的風車鴨吧!

 

02

▲風車版黃色小鴨與小貓熊實在太巨大了,必須要遠一點才能一次看到兩個動物明星。

03

▲戴著聖誕帽的黃色小鴨超級卡哇伊,光是聖誕帽就用了1萬支祈福風車呢!

04

▲黃色小鴨前方還有一棵大聖誕樹及聖誕禮物,整個好有聖誕節的fu!

05

▲超萌的黃色小鴨美眉及貓熊美眉與現場民眾拍照互動,還可以打卡換贈品唷。

06

07

▲黃色小鴨美眉、貓熊美眉與貓熊人偶人氣頗旺,小捧油更是一直圍著貓熊人偶拍照玩遊戲。

08

▲天堂勇士是特別延聘曾駐守慈湖陵寢、中正紀念堂的三軍儀隊,威風凜凜地排成兩列。

09

▲風車版黃色小鴨以12餘萬支風車組成,挑戰吉尼斯(金氏)世界紀錄成功,獲得"世界最大馬賽克風車藝術"殊榮,吉尼斯組織特別派代表來台授證。

10

▲拍照打卡即贈黃色小鴨一隻,因為太可愛了所以大口忍不住也去換了一隻(扭),回家可以放浴缸了(樂)。

11

▲現場除了看黃色小鴨之外,每個整點有天堂勇士換哨與操槍的表演,還有廣梵學苑的精彩演出,週邊還有許多美食攤位,看表演不怕會餓肚子!

12

▲廣梵學苑苑長釋悟慈師父與所有表演者合影留念。

13

▲風車版小貓熊以10萬支祈福風車所排成,登高一看真的好萌,如果看不到圓仔的捧油來基隆看風車版小貓熊也是不錯啦!

14

▲黃色小鴨好像在跟我們招手說:趕快來找我玩!!

15

▲許多遊客都跑到小鴨風車海裡拍照,這隻小鴨比港口小鴨足足大上四倍呢!!

16

▲12萬支的風車好壯觀唷,真的數大便是美!!!

17

▲除了地景藝術外,祈福風車也提供民眾認養做愛心,讓祈福化作實際的行動。

18

▲祈福風車上寫滿了每個人的心願,不但祈求自己可以時來運轉之外,更一起為社會祈福,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人一起轉動幸福,幫助弱勢,發揮愛心!

19

20

▲整片黃色的風車好像花海唷!!

21  

▲配上藍天白雲真的很美,尤其是風來的時候,風車轉動的樣子真的好漂釀!!

2223

▲由上往下看也很美,話說風車版小鴨垂直呈現可達26層樓高,沒想到我們瞬間就快爬到頂樓啦(喘)!!

24

25

▲小鴨的每一支風車上都有「招財進寶」銅幣圖樣設計,象徵著轉動大地之力,也祈願大家來年能夠"賺"進更多財富!

2627

▲沒去新社看花海節的捧油也不要氣餒,快來基隆看榮登金氏世界紀錄的風車花海吧!!

28

▲黑白交錯的風車就是所謂的「鴨眼」啦!

29

▲戴聖誕帽的黃色小鴨真的太可愛了,不禁又多捕捉了幾張!

30

▲擁恆文創園區規劃的草之園,整片綠油油看了令人心曠神怡!

31

▲聆風廊道串聯整個花之園,除了是藝術造景外,還有遮陽避雨的功能,更能在廊道下休憩閒聊。

32

▲迎賓噴泉不定時的跳耀,在潺潺水聲中,心境格外清靜。

33

▲花之園是源自於女媧補天這個動人的傳說,這座雕塑品是特別請中國神話大師樓家本教授親手打造而成的。

35

▲花之園是融合建築、景觀、文化、藝術、養生的一個文創園區,是由許多知名大師與景觀設計團隊所參與規劃而成;在這裡的每一個彩色面板下,都放著一個讓人難以忘懷的過往,這個美麗的園區讓追思的後人不但可以緬懷先人,還可以休憩遊賞。

34

▲這裡的面板及家徽是由樓家本教授及琉璃工坊所設計製作,藝術面板以花卉為設計主題,輔以各式蟲鳥以呈現自然氛圍;家徽則是以琉璃工法中難度最高的「脫蠟鑄造」的方式製作,經過十二道工法完成,以傳達琉璃澄澈的生命哲學。

37

▲每一區都有一個主題花卉,面板製作材質為立體瓷版,結合國畫與雕刻工法,十分栩栩如生。

36

▲每一個面板都是特別又獨一無二的,看起來真的很像一片花園,令人賞心悅目,也不會讓人有恐怖的感覺。

38

▲台灣音樂大師陳志遠就沉睡於此,左邊的裝置藝樹則是特別請澄果量身設計的,還貼心設計Q R code讓來訪者可以聽見陳志遠大師的作品,右邊則是陳志遠大師入住的天堂超豪宅,這裡不僅僅是天堂,也是分享思念的公園。 

來到擁恆文創園區不但可以看見壯觀的風車鴨與風車圓仔外,還可以近距離感受這個結合了文化、創新、藝術、景觀、建築、養生等六大主題的文創園區,除了有知名大師設計製作、緬懷先人的天堂超豪宅區之外,還有人間養生休憩區可供遊憩,包括大型主題地景公園、養生會館及觀光休閒設施等,讓來者以遊、生者以慰、逝者以安。在此介紹給各位捧油這個看風車鴨的好所在,快來徜徉在風車的花海裡吧!!

【旅遊資訊】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六和街6號
網址:embrace.unison.tw
電話:02-2465-8000
黃色小鴨來基隆官方網站:www.rubberducktokl.com.tw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