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米其林一星餐廳就在這!「LONGTAIL」春季料理絕妙搭配出米其林等級的台灣味。

2018-05-24 文字:WalkerLand窩客島數位編輯室 人氣:7,575

於今年三月摘得首屆台北米其林一星榮耀的LONGTAIL餐廳酒吧,提供跨國界當代料理、創意調酒、精品葡萄酒及精釀啤酒,於晚餐及宵夜時段營業,為台北的夜生活增添美味亮點。為了迎接繽紛春季,林明健主廚(Chef Kin)運用各式當令在地食材,融合鹹蛋黃、蔥油餅、麻辣鍋、三杯醬等熟悉的台灣味,推出多款春季料理,絕妙風味搭配,入口驚豔和諧。

春天萬物復甦,主廚選用各式春季豆類、草莓、綠竹損、茴香等春日盛產食材入菜,用台灣味創意配搭出既熟悉又驚豔的多層次美味。像是使用新鮮軟殼蟹炸至酥脆,搭配加入自己醃製的鹹蛋黃的醬汁的香脆軟殼蟹、鹹蛋黃、咖哩葉(NT$480)。還有特別選用日本山形縣A5和牛手切與三星蔥搭配的日本A5生牛肉韃靼夏威夷風味、三星蔥餅、薑、芥末葉(NT$580)。

更有融入台灣人鍾愛的麻辣鍋概念,使用高湯與多種中藥材、花椒、紅辣椒、朝天椒、韓式辣椒粉等製成麻辣醬,與經明火炭烤的澳洲菲力牛排合作出驚豔的澳洲菲力牛排、胡蘿蔔、麻辣醬、蒜苗(NT$1080)。台菜常見的三杯料理亦為Chef Kin非常喜歡的口味,這次也融入菜色製作出充滿春日香氛氣息的角蝦、綠竹筍、三杯醬、茴香(NT$1480)。

來自荷蘭的甜點主廚Johnny,曾於英國倫敦米其林二星餐廳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擔任甜點主廚,這次推出呈現成熟優雅的大人風味的熔岩巧克力、萊姆、綠茶冰淇淋(NT$320),以及沁涼爽口適合為晚餐劃下完美句點的漬草莓、泰國青檸、優格、九層塔(NT$320),還有外型樸實內藏驚的起士蛋糕、金棗、焦糖冰淇淋、茵陳蒿(NT$320),讓本季LONGTAIL甜點充滿春天草本香氛及雅緻韻味。




新聞訊息由 LONGTAIL 提供 WalkerLand窩客島數位編輯室 整理提供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