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也有很多充滿藝文感的景點喔!藍天、海洋、綠意,各種玩法都能感受到南台灣熱情,跟著路線2天1夜輕鬆走跳屏東吧。

2020-12-03 文字:Walker新發現 綜合報導 人氣:15,213

來到南國屏東熱情的不只是氣溫,在地文化蓬勃發展也令人熱血沸騰;老舊建築、眷村及廠區活化利用而成新園區、咖啡館,還有將當地日常轉化為文創動力的製麵廠、魚市場、巧克力莊園等,屏東好好玩,絕對讓你流連忘返。


驛前大和咖啡館
前身為1939年完工的大和旅社,經9年的修繕整理,1樓經營咖啡館,2樓未來將開放為民宿空間。建築外觀保留原有樣貌,內部還原舊有格局,店中磨石子樓梯、老磚鋪陳的地板,搭配木藤桌椅、窗花燈飾,呈現出質樸溫暖的懷舊風格。咖啡採自家烘豆,手沖單品提供多種由咖啡師親自訪尋挑選的台灣莊園豆,並多方嘗試以台灣在地小農食材來增添店內飲品風味,像是屏東特有的蒲姜花蜜、可可等,滋味獨特;而可口的手作限量蛋糕甜點也值得前來品嚐。




#驛前大和咖啡館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163號
電話:(08)766-9777
營業時間:09:00~21:00
交通:走國道3號下九如交流道往屏東市區方向,接九如路、忠孝路,左轉中山路,至民族路左轉可抵。


阿猴1909綠水園區
原是台糖利用蔗渣生產紙漿的廠區,關閉後沈寂多年,近年在縣府規劃下以屏東市舊名阿猴及屏東糖廠的創立年份,取名為「阿猴1909綠水園區」回歸市民生活中。開放的園區裡有著舊時紙漿廠房、特色遊戲場、大樹廣場及大草原由53個貨櫃及3輛老公車所堆疊的巨大貨櫃屋聚落,它是屏東縣府為在地青年所設立的創業孵化空間,不定期有特色鮮明、創意滿點的年輕店家進駐,走進其間處處都能感受青年頭家的夢想與熱情。而曾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等休憩空間,是屏東第一處成立的共融式遊具特色公園,現也展示2019年台灣燈會在屏東的多個特色燈具,像是由萬丹紅豆打造的「鷹揚豆起」、象徵屏東發展的玻璃金字塔「山海昇屏」等,好拍好玩,非常適合親子一起共遊。





#阿猴1909綠水園區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台糖街底
開放時間:24hr
交通:從「驛前大和咖啡館」走民族路,右轉復興路,至台糖街左轉可抵。


I/O Studio屏東青創聚落
由53個貨櫃及3輛老公車所堆疊的巨大貨櫃屋聚落,它是屏東縣府為在地青年所設立的創業孵化空間,不定期有特色鮮明、創意滿點的年輕店家進駐,走進其間處處都能感受青年頭家的夢想與熱情。而曾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等休憩空間,是屏東第一處成立的共融式遊具特色公園,現也展示2019年台灣燈會在屏東的多個特色燈具,像是由萬丹紅豆打造的「鷹揚豆起」、象徵屏東發展的玻璃金字塔「山海昇屏」等,好拍好玩,非常適合親子一起共遊。設計類特別獎的建築體,加入低碳設計概念,舒爽不悶熱;貨櫃屋的繽紛外觀更是網紅最愛,像是2層樓高的螺旋溜滑梯、七彩貨櫃階梯等處,都是需要排隊的熱門打卡點;假日常舉辦市集或藝文活動,是個放鬆心情的好去處。





#I/O Studio屏東青創聚落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勝利路77號
電話:(08)766-9177
營業時間:14:00~21:00
公休日:一
交通:從「阿猴1909綠水園區」走台糖街,右轉復興路,至中正路右轉,遇勝利路左轉可抵


長安製麵
自爺爺奶奶及媽媽手中接下製麵事業的吳冠翬,與太太許庭嘉從竹科回到屏東,花了4年才精準拿捏日曬掛麵的奧妙。為推廣自家麵條,在職人町開了間小麵館,餐點設計單純,只有2種口味主餐,隨喜好能選擇3~4種麵體,將美味聚焦在麵條上,搭配自製滷味小點及紅茶可搭配成套餐,看似簡單卻有多種美味變化。而以製麵工廠為靈感由拾五設計操刀的簡約空間,也獲得不少國內外的設計獎項;店內同時販售包裝麵條,歡迎將60年的風和日麗打包回家。





#長安製麵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仁德路43巷2號1樓
電話:0978-506-978
營業時間:10:30~20:00
公休日:一
交通:從「I/o studio屏東縣青創聚落」走勝利路,接勝利東路,右轉仁愛路,至公園路左轉,遇仁德路右轉可抵。


勝利125
甫開幕不久的勝利125,位於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入口點,是全台首座飛官眷舍改建的合法民宿,黑瓦屋頂、架高基座及綠意小庭院,處處充滿了懷舊的眷村氣息。民宿內以老家具布置妝點,並採移動式的和風方格窗框隔間,房間數可依入住人數可有彈性變化;民宿主人還特別委託80歲老師傅花了3個月時間手工製作榻榻米,冬暖夏涼,還帶著一絲清香,伴人一夜好眠。住宿也能搭配如眷村導覽、和服換穿等多樣性遊程,讓來走訪的旅客留下難忘回憶。





#勝利125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勝利路125號
電話:(03)732-0099
Check in 15:00、Check out 11:00
費用:8800元起(可2~8人入住,8人以上多增1人+500,至多18人)
交通:從「長安製麵」走仁德路,右轉林森路,至圓環右轉忠孝路,遇勝利路左轉可底。


福灣巧克力
2019年以「台灣一號屏東黑巧克力62%」奪得「世界最佳黑巧克力」大獎,創辦人許華仁採用全球不到10家做得到的Tree-To-Bar巧克力製作工藝,完整呈現台灣可可的風土韻味,驚豔世界。位在福灣莊園裡,一樓為巧克力專賣店,二樓是觀光工廠與展示區,除販售全系列巧克力商品,還能嚐到可可飲品、冰淇淋等,也可DIY體驗、預約導覽,值得前來朝聖一番。





#福灣巧克力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大鵬路100號
電話:(08)835-1555
營業時間:09:00~18:00
公休日:無
交通:從「勝利125」走勝利路,右轉廣東路,至民生路左轉,續接中山路,轉接國道3號往竹田方向,下林邊交流道走中山路往東港,續接大潭路,右轉大鵬路可抵。


王匠生魚片&日本料理
目前由來自小琉球的女老闆李語嫻與弟弟一同經營,憑著家族船隊的現撈漁獲及擔任多年魚市拍賣官的父親,店內魚貨新鮮與品質沒話說,早年專賣生魚片料理,現也提供海鮮熟食。來王匠一年四季都吃得到鮮美的黑鮪魚料理,雖已入冬,然在現代冷凍技術保存下的高品質黑鮪魚,解凍後油脂與風味絲毫不遜當季冰鮮;老闆另推薦深海甜蝦及冬令當季的白皮油旗魚,鮮美滋味令饕客趨之若鶩;不敢生食的話,也有炙燒黑鮪魚下巴、油旗魚香酥或午魚一夜干等,都能一解嘴饞。





#王匠生魚片&日本料理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39號(華僑市場228攤位)
電話:0921-241-520
營業時間:10:00~19:00;六日09:00~19:00 
公休日:每月第1個二,第2、3、4個三
交通:從「福灣巧克力」走大鵬路,至朝隆路左轉可抵。


大鵬灣濱灣公園
大鵬灣濱灣公園今年新啟用的「濱灣之星」候船觀景平台,獨特的棚頂遮體採鋁板搭配彩色玻璃覆蓋,圓頂外觀映著碧海藍天,在陽光下猶如海上巨蛋般閃閃發亮,而由於東港舊名東津,被暱稱為「東津巨蛋」;內部空間廣闊、視野絕佳,從平台望出去大鵬灣景色盡在眼底,日間從彩色玻璃灑落的天光化做無數繽紛光影,夜晚燈火透出斑斕點點則又是另番風情。園區遊艇碼頭、造型涼亭美景處處,可乘船遊湖嚐鮮蚵,或到候船中心裡來杯咖啡靜賞美麗灣景也相當愜意自在。





#大鵬灣濱灣公園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濱灣公園
電話:(08)833-8100
交通:從「王匠生魚片&日本料理」走朝隆路,右轉中山路、船頭路、大潭路,右轉進大鵬灣環灣道路可抵。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