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控的最愛!歐洲鮮奶油 X 台灣夜市小吃碰出新滋味,米其林餐廳甜點主廚以地瓜球、春捲在地小吃,結合法國鮮奶油,創作出獨特的台灣甜點。

2022-06-14 文字:Walker新發現 人氣:32,906



法國鮮奶油是法式甜點中不可或缺的食材,乳香濃郁、⼝感絲滑,賦予甜點生命⼒,提升口感也確保「食」的安心又安全。「2022年深度品味歐洲鮮奶油Pastry Show」計畫,是由法國國家乳製品公會(Cniel)及歐盟(EU)聯合所贊助,今年召集亞洲地區韓國、台灣、新加坡等地舉辦品味法國鮮奶油活動。台灣則是派出台中米其林二星餐廳JLSTUDIO甜點主廚韓慧婷(UnaHan)出席展演法國鮮奶油的應用,並由法國籍主廚ChefGAETANFIARD以線上方式介紹法國鮮奶油以及年度主題。

今年深度品味歐洲鮮奶油Pastry Show的主題是「明日的經典甜點:今日甜點、明日經典」,向各國主廚提出挑戰,示範的甜點都必須使用法國鮮奶油創作,從國家、家鄉、環境中擷取靈感,發揮甜點主廚各自的風格特色和技法,創作出未來人們口中的經典甜點。


長期使用法國鮮奶油的台灣籍甜點主廚Una說:「法國鮮奶油穩定性高,製作香緹鮮奶油入口濃郁而且口感細緻,能做出高品質甜點,非常受到餐廳客人喜愛。」針對本次活動,Una設計兩款甜點《蕃心小地球》以及《梨芋香花捲》,創作靈感來自台灣夜市小吃,保留在地甜點的精髓,打造更為精緻的法式甜點創作。


甜點主廚Una多年來鑽研台灣甜點、小吃與東南亞一帶風味脈絡的連結性,這回她接下戰帖以家鄉夜市口味創作的甜點。創作一「蕃心小地球」,她在食材上選用台農57號黃肉地瓜,取其香甜氣味、質地軟嫩,巧妙翻玩台灣夜市QQ地瓜球、蜜地瓜、烤地瓜等吃法,並將地瓜皮加上黑糖烤成脆片,搭配以地瓜肉連皮製作出風味香濃的香緹鮮奶油,將所有食材放入糖球內加上糖絲與金箔裝飾。品嚐過程能吃得到地瓜各種不同的口感的層次變化且不甜膩,完美將地瓜的風味結合。


創作二「梨芋香花捲」則是翻玩宜蘭潤餅的概念,外型保留「潤餅」的圓筒狀,上下層分別是兩種口味的冰淇淋:鳳梨與芋頭製成的脆餅,中間夾入芋頭香緹鮮奶油、蜜漬鳳梨、香菜青醬等,最後以花生脆糖與新鮮小香菜點綴。主廚以精湛手藝重新詮釋經典甜點。


歐洲鮮奶油小常識:
歐洲鮮奶油來⾃歐洲乳源純淨地區,以新鮮牛奶透過專業乳脂分離技術製作,擁有百年以上的乳製品製造經驗。法律明⽂規定奶油的乳脂肪含量,嚴格控管品質,風味上,帶有天然的⽜奶香氣,吃起來像特濃牛奶,以絲滑細緻的質地與⼝感聞名,能夠突顯甜點的經典風味,⼜不搶其風采。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請一定要遵守「外出戴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如有疑似症(發燒、流鼻水、喉嚨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及身體不適者),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資訊內容由 WalkerLandWalker新發現 / 整理提供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