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厚片太太

發表篇數:14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慕紅豆
place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48巷35號
作者本次評價:
3.65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3.50

IMG_2105

「紅豆生南國… 」

相隔兩年,再度和張先生一起重遊台南。平時少有機會可以到台中以南的地方遊玩;所以對於這塊美食之都,便僅能依靠別人分享的食記,來一解相思愁。

因為有個自詡聞刈青年的太太,所以張先生特地在這次的台南行第一天安排到「慕紅豆」先來墊墊太太的甜點胃。

 

慕紅豆的所在位置還算隱密,而且又是位在巷弄內,所以在找的時候還得多留意一下!

IMG_2106

整體的外觀真的古早味十足!裏頭幾乎都是木製的家具。

和其他較具現代感的餐廳設計相比,更喜歡這類富有文化意義與「溫暖」的餐廳。

IMG_2104

不會因為地處隱密就沒有人潮,還是有不少慕名而來的客人來一解相思。

原以為「」的意思只是單純的愛慕,沒想到它背後其實有個更深層的含意在。

IMG_2103

慕,代表著「Move」移動並改變現況、「木」取之於大自然但更應該學會如何愛護它、和愛「慕」自己也愛著他人。

2011年,慕紅豆在台南發跡。

其中,也搬過很多地方;但最後,才暫時落腳於台南民族路的巷弄內。

▼ 店內環境

IMG_2102

 

IMG_2101

看著木製的課桌椅,也讓太太想起學生時期的生活,簡單且有著少女薇特的煩惱。

曾拿立可白在自己的抽屜裡,偷偷寫上暗戀人的名字(請勿模仿)、面對惱人的數學,還會看看有沒有人在桌面刻上一些蛛絲馬跡(最後還是認命念書卡實在)…等。

 

才發現,原來姐吃的不只是相思,更是回憶吶!

 

IMG_2100

台南的餐點價格,大部分都是佛心來著!(對著荷包感動拭淚)

想吃的東西很多,無奈我們只有兩張嘴、兩個胃,還得保留空間留給下一間。

 

餐點內容:柴燒紅豆湯$50、紅豆麵包$30

IMG_2091

▼ 柴燒紅豆湯

在太太的想法裡,都認為紅豆湯就是要熱熱喝才對味!但九月的台南依舊炎熱,只好來嘗試「涼」的看看。

IMG_2093

大小很一般,但裡面的內容物卻相當豐沛!

端上桌後,幾乎每一匙都有滿滿的紅豆,不會因為便宜的價格,而減少紅豆的量。

IMG_2095

除了紅豆外,還有意外的小配角。

白白小小一塊,吃起來就像麻糬,但是口感偏硬,外層彷彿有先用火烤過。

整碗喝起來,微甜而不膩,很推薦給平時不吃甜食的人;但像太太這般嗜甜的螞蟻,可能就會覺得口味較淡。湯頭偏水,不會像一般外面所賣的喝起來稠稠的。

▼ 紅豆麵包

IMG_2097

紅豆內餡相當綿密,但外層的麵包吃起來略乾。

很可惜沒辦法再多品嘗其他餐點,裏頭所販賣的茶葉蛋看起來也是不容小覷!(深深被秘傳和滷八天七夜給吸引)

IMG_2090

對於女孩子來說,紅豆可是一大良品,裏頭富含了鐵質、蛋白質、膳食纖維、鉀、鈣…等營養素,可以補血(尤其好朋友來訪時更要來上一碗)利水消腫等功效。

前陣子,還有紅極一時的紅豆水!

但,與其購買不清楚有添加哪些東西的化工食品,不如選擇經過老闆用心熬煮、且更看得到食物原貌的餐點!

 

慕ㄇㄨˋ紅豆 / FB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48巷35號

電話:0927-276-819

營業時間:1230-1800 (週一二三公休)

推薦指數: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文章

食萬華|北港甜湯,傳承甲子的艋舺老店 / 燒麻糬 / 華西街夜市

 

台南, 台南中西區, 紅豆湯, 相思豆, 台南美食, 台南美食推薦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