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踩街趣!台北溫泉季雙十登場 北投美食必吃推薦!

2014-10-06 文字:張子豪 人氣:44,771

一年一度的「台北溫泉季」周末登場!活動將從10月10日起一連五天於捷運新北投站周邊舉辦,除往年的溫泉聯合展攤外,今年還首度邀請日本松山市兒童相撲來台參與踩街遊行,同時還有文創市集、露天電影院、捐血送泡湯券等系列活動,週六週日還有免費的溫泉專車,內容豐富精彩。

小朋友齊跳浴衣健康舞,可愛模樣成為現場焦點。
這次台北溫泉季以「秋湯泉 養生樂 健康體能相撲趣」為主題,特別邀請日本愛媛縣松山市的兒童相撲來台交流演出,並特別設計溫泉養身甩手操,既健康又養生,另外還有那卡西之星選拔、明華園歌仔戲日團包公審案大戲《馬車夫與大捕快》、露天電影院《阿嬤的夢中情人》,讓今年的溫泉季洋溢著濃厚的藝文氣息。

溫泉季神轎踩街回響熱烈,今年將邀請更多小學生參與。

穿上特別設計的短掛,看起來氣勢就不一樣。
週六、週日兩天,最受人注目的踩街遊行,自水美溫泉會館開始,隊伍除有往年受到好評的兒童神轎,並加入在地文化的台灣土地公,還有北投女巫扮裝、西門町特色cosplay及來自日本的兒童相撲,遊行踩街後七星公園將有兒童相撲交流演出,為溫泉季活動增添熱鬧精彩的氣氛。
日本九大溫泉區特色小物,聯合展攤都看的到喔!
「台北溫泉季」名聲響亮,今年吸引許多日本溫泉區主動參加,除了推廣日本觀光旅遊外,現場也有準備不少活動吸引人氣,像是日本愛媛縣松山市道後溫泉,備有日式麻糬免費品嚐;島根縣松江市玉造溫泉,請來「姫神女孩」分享美肌秘訣與八重垣神社的結緣繪馬靜岡縣濱松市館山寺溫泉,帶領吉祥物「家康君」現身會場及群馬縣水上町溫泉,為這次溫泉季增添話題性。

●在地小吃推薦 → 漢奇肉羹店

窩客「歪嘴May」推薦:先喝一口原味湯頭,湯很清沒什麼勾芡、有股清甜的味道,沒有味精味很重的感覺,一旁有讓人自由取用的泡菜,有點小辣但加入湯後又是另一種味道。肉羹的部份還滿讓我喜歡的!是用大塊的瘦肉外層包覆著薄薄的魚漿,這口感我愛,而且肉羹很大塊,一碗裡面有四五塊,這樣一碗是40元! 真的不貴啊!

 
精彩好文 >> [台北] 北投漢奇肉羹。老字號的樸實好味道

●在地小吃推薦 → 矮仔財滷肉飯
窩客「Kuni」推薦:矮仔財的滷肉飯果然名不虛傳,簡直美味到了我心坎裡去,非古早味,醬油香氣明顯,典型北部味道,醬汁濃郁,應該是使用黑毛豬(但毛沒拔乾淨,可惜),與心中頂尖的前五名都有同樣特徵,膠質與米飯融合度極高,幾乎有化在一起的感覺,一下子就扒光,很容易讓人一碗接一碗不停地吃,真是夠罪惡。
 
精彩好文 >> GRD3日誌---22102013 被商周譽為全台灣第一名的滷肉飯:矮仔財

●台式拉麵推薦 → 滿客屋拉麵(原滿來拉麵)
窩客「i-funny艾方妮」推薦:白湯什錦拉麵賣相不錯,很大一碗份量很多,配料很豐富,cp值算高。湯看來濁濁的,是因為有打了蛋的關係,裏頭有三隻不算小的蝦子,花枝,魷魚,蛤蠣,魚板、竹輪、青菜等,比較特別用的是肉末,而非肉片,所以吃來很有媽媽的味道。這拉麵口感保有Q勁,吃來很有飽足感。湯頭有海鮮的鮮味,口味真的很台式,我們三人都給予不錯的評價。
 
精彩好文 >> 【北投】滿來滿?滿客屋拉麵-台式口味

●好吃牛肉麵推薦 → 志明牛肉麵
窩客「M小妞」推薦:不要小看這個湯清清的沒有什麼,不像一般牛肉麵清燉的做法有濃濃的牛大骨味如此濃膩,志明的湯頭很像去台南都吃到的到在地美食「牛肉湯」,味道很清甜清香卻不是清淡~只有簡單的配料九層塔、蔥段、薑絲,卻能夠帶出牛肉湯的鮮甜,完全不會搶味,同時也保有牛肉的香氣,我喜歡。
 
精彩好文 >> [食記]台北○來北投一起品嘗清燉的好口味吧~志明牛肉拉麵

●美味素食披薩 → Part Time Su 偶爾素一下
窩客「Rita Hsu」推薦:瑪格莉特真是經典中的經典,每次到披薩店都是必點的口味,因為簡單的起士加上番茄就是最美味的享受。大大紅紅的番茄看起來好開胃,起士融入餅皮柔軟濕潤,而邊邊的餅皮咬起來香脆有嚼勁,還帶點麵粉香,真是太誘人了。
 
精彩好文 >> [記。食]台北北投區。Part Time Su 偶爾素一下

悠閒下午茶推薦 → 拾米屋 SheMe House
窩客「嘉欐」推薦:喜歡重乳酪的朋友一定要推薦這款!可以說乳酪感超厚重!還可以吃到蜜漬西洋梨,甜中帶有水果的酸,百吃不厭的口感;拾米屋拾米屋的戚風蛋糕很綿密!輕輕一壓就塌陷的那種!巧克力醬好厚,吃起來好有快感!濃郁的巧克力香,相當值得推薦!
  

精彩好文 >> 北投●拾米屋Sheme House●沒有空調的穀倉咖啡座

●悠閒下午茶推薦 → Triple E cafe 三宜咖啡館
窩客「淺藍lightblue」推薦:一般我對於這種輕食都不會抱太大期望,不過他們家的雜糧麵包讓我超愛的!單吃就很美味,每口幾乎都可以吃到2-3種核果,非常真材實料,麵包本身則是自然的麵粉香,在口中咀嚼就會散發甘甜味,還不會乾乾的,我覺得如果是附近住戶就會很想三不五時來訂一條回家,只要切片之後就可以當早餐,不管配咖啡或熱茶都很搭,常溫也好吃。
 
精彩好文 >> [新北投站美食] Triple E cafe 三宜咖啡館~品嚐食材自然美味與香醇咖啡的悠閒午後

●在地飲品推薦 → 蔡元益紅茶店
窩客「靜怡」推薦:既然來了當然還是要嘗試他們的招牌啊~紅茶(雖然之前已有喝過),古早味的紅茶~分為甜與不甜,我們選擇是有甜的,甜度算是剛剛好並不會過甜!帶有淡淡的茶香,喝起來甘醇不澀,但其實並沒有太大的驚艷,但一喝下去暑氣全消啊~要不然原本我們可是口乾舌燥的,好消暑透心涼喔!
 
精彩好文 >> 【台北北投】北投市場美食♥蔡元益紅茶,嘉義肉圓,老店魷魚羹,陳家剉冰♥

●深夜食堂推薦 → 麻辣ㄚ血
窩客「WanchenCho」推薦:麻辣鴨血飽滿Q彈又很多汁,可入口後舌尖告訴我有王子麵的味道!該不會是因為同一鍋有王子麵,以致於麻辣鴨血咬起來竟有王子麵的氣味和錯覺XDDD,不過不減它的美味;新北投麻辣的臭豆腐是屬於會臭的那一種,臭豆腐綿密~好吃入味,搭配入味細滑的麻辣鴨血,真是絕配!好吃推薦!
  
精彩好文 >> 北投捷運 新北投麻辣 麻辣鴨血 麻而不辣的快感!

●北投怎麼玩
窩客島小編:上班打字打到間五十肩,每天煩惱多多皮膚沒光澤!週一到週五每天上班、加班、睡覺、上班...那周末還在等什麼?還不犒賞自己一下!?正值入秋微涼的天氣,是不是好適合來去泡個湯呢?在暖暖的湯裡泡的心暖暖、皮膚白拋拋幼咪咪、全身通體舒暢!

精選特輯 >> 《北投區特搜》入秋心暖暖首選 北投區泡湯享美食

情報來源:窩客島編輯室整理報導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