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子
邀約
窩客好文

涼子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04-2255-5911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2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原來金色三麥外帶很方便,而且依舊好吃耶!!尤其我們家現在聚餐往往是一群老人小孩團體出動,在防疫期間出門實在不方便,呷奔不能戴口罩、小孩又愛亂摸用手接東西吃,一頓飯下來可能神經緊張到白髮驟增,這種時候,直接買回家聚餐也是另一個安心的好選擇。


記得第一次吃「金色三麥」,哇奔郎還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除了獨具特色的異國料理以及麥味飄香的各式啤酒,讓我印象深刻之外,下班後和同事小酌的氛圍更是輕鬆自在。之後陸陸續續吃過金色三麥好幾次,就算嚐鮮改點沒吃過的新菜色一樣有滿意,金色三麥很是我的菜😘覇特!!造訪過金色三麥這麼多次卻從來沒外帶過,總覺得它們家餐點外帶太可惜了,萬一冷掉、軟掉、美味度大打折扣怎麼辦(煩惱)

 

這次實際外帶金色三麥回家,發現一切都是我庸人自擾,其實還好說。回到家即使有冷掉的菜色,簡單微波或烤過,就能夠美味如常啦!來來來~到底外帶哪些餐點最方便好吃,由金色三麥老饕推薦的7道外帶美食報給你知📢
(舊文回顧👉【年菜推薦】金色三麥最新年菜菜單出爐啦-過年就是要全家聚一起享用美食、大口暢飲)

 

 

 

 

我們到金色三麥市政店外帶取餐,之前每次約聚餐都約勤美店,第一次來市政店才發現這裡是古堡磚牆、採光明亮的異國風情,與勤美的地窖風不同,嘛係究速西a捏下次要跟大家換約這邊呷跨賣(握拳)

 

 

 

 

餐廳除了挑高寬敞的內用空間之外,開放式的戶外座位也很多,加上戶外區晚上有 Live Band 駐唱表演,感覺很有氣氛

 

 

 

 

 

一進門,首先注意到不是櫃台後方的超大酒桶,而是展示架上的功夫鍋

 

 

 

 

原來金色三麥也有火鍋湯底可以外帶,身為火鍋控我竟然不知道!!而且除了「酸白菜富貴鍋」、「蝦皇暹羅浴鍋」,這種酸香開胃的湯頭外,還有辣味的「紅面關公煮麻辣鍋」超適合我的,趁這次一起體驗

 

 

 

 

 

外帶金色三麥,事先直接電話訂餐、約好取餐時間,到達時,餐點已經盛裝備好,並保有剛出爐的熱度,回家開盒擺盤就可以吃啦

 

 

 

 

金色三麥外帶的菜單如下,大部分金色三麥的經典菜色都是可以外帶的,包括招牌啤酒,在家能盡情任性喝,完全不用怕怎麼回家,即使酒後失態也能倒頭就睡,很方便

【喝酒不開車.飲酒勿過量】

(外帶菜單取自金色三麥官網,若有異動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炸物採特別設計的提式紙盒包裝,好拿之外各角落還有透氣孔,不怕悶到影響口感。

 

 

 

 

 

德國豬腳,一份520元。豬腳已去骨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黃芥末與酸菜、酸黃瓜另外獨立包裝。

 

 

 

 

 

趁熱入口,外皮超脆,彷彿可以聽到喀滋的聲音,肉質很有彈性,尤其是連皮的部位,有著膠質的Q度,好吃

 

 

 

 

 

酥炸椒麻雞,一份300元。外帶一樣有招牌的小廚師帽出現很古椎,另附椒麻醬,我私心很愛它們家椒麻醬,麻跟辣都很到位,如果沒用完拿來拌麵應該也蠻過癮的。

 

 

 

 

肉質紮實、外皮很酥,吸滿椒麻醬後香辣好涮嘴,非常下飯!對了!這道如果外帶過一段時間才吃的話,建議可以用烤箱再稍微烤過,口感更佳。

 

 

 

 

 

大窯大擺烤肋排,一份580元。豬肋排連同醬汁以錫箔紙完整包好,萬一冷掉也可以整個直接拿去烤箱加熱就好,配菜有生菜與薯條。

 

 

 

 

這道我擺完盤立刻傳照片給朋友,大家都以為在高級餐廳,很有架勢下次請朋友來家裡用餐,就決定外帶這道主餐啦!

 

 

 

 

豬肋排很容易遇到肉質較乾的情形,不過它們家的不會,口感保有嫩度,而且獨門醬汁非常加分,濃郁且帶香氣。

 

 

 

 

 

椒朋友系列滷味以真空包裝,單包140克,平常買回家可以冷凍冷藏、加熱後直接吃,想加菜、當宵夜或下酒菜都很方便。

 

 

 

這次 3 盒椒朋友滷味有:醬辣滷牛肚、醬辣豬蹄花、醬辣杏鮑菇,油亮的金黃色澤光外表就很吸引人

醬辣杏鮑菇,一份70元。它們家的椒麻很認真,香麻微辣而且滷至入味,杏鮑菇脆口帶汁,好吃!

 

 

 

 

醬辣滷牛肚,一份130元。牛肚剛入口,椒麻香氣就撲鼻而來,口感有彈性,愈咀嚼愈是香辣夠味!

 

 

 

 

醬辣豬蹄花,一份130元。豬蹄花同樣是入味到骨子裡,而且外皮非常Q軟,一口一個剛剛好!

 

 

 

 

 

啤酒慢跑雞,一份780元。附特製沾醬與蔬菜配料。啤酒慢跑雞顧名思義是加了香料及金色三麥啤酒醃製後,再慢火燜烤的全雞料理,屬於作工繁複的功夫菜。

 

 

 

 

 

它們家烤雞應該是我近期吃過最入味的了,雖然啤酒的味道不明顯,但每一口都吃得出香氣,完全不沾醬也好吃。不過吃完原味,建議一定要沾醬試試,跟烤雞很搭蠻加分的。

 

 

 

 

 

蒸元氣雞湯,外帶餐點裡最有份量的莫過於這道啦!除了一個完整的小土雞在裡頭,還有加入中藥慢火熬煮的雞湯。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才想買隻雞回來認真燉鍋湯,給VC跟紅豆薏仁補補身,但熬湯得花時間顧爐火,實在太費心力了,直接外帶雞湯回家,方便、暖身又好喝

 

 

 

雞湯另附一盒胡椒鹽可搭配雞肉食用。

 

 

 

 

好濃郁!!雞湯才剛入口,就忍不住喊出聲來以金華火腿和老母雞熬煮的湯頭,看起來清澈,但本人非常有味道,而且中藥香氣十足,查了一下發現雞肉有先用當歸、甘草、黨蔘等數十種中藥材醃製過,難怪湯頭喝的時候,口口都是中藥飄香,甘醇好喝。

 

 

 

 

 

 

紅面關公煮麻辣鍋,純湯底一份199元。在金色三麥市政店看到的外帶功夫鍋湯底有三種:「酸白菜富貴鍋」用豬大骨與蔬菜熬煮,另附一包酸白菜;「蝦皇暹羅浴鍋」是加了香茅、南薑、檸檬葉,類似泰式冬蔭功的酸辣湯頭;而這次吃的「紅面關公煮麻辣鍋」則以牛油、牛骨、牛肉慢燉,加上多種天然辛香料、辣椒熬製,真材實料。

 

 

 

 

功夫鍋底拿到時是冷凍狀態,想吃可以前一晚先退冰,或是直接放電鍋蒸,圍爐火鍋、輕鬆上菜。

 

 

 

 

功夫鍋湯底單純就只有湯底喔!想加什麼蔬菜、火鍋料、肉片,還是要鴨血豆腐,需自己另外搭配。

 

 

 

 

湯頭喝起來濃厚,但麻跟辣沒有想像中刺激,對愛吃辣的我而言,可以直接順順的喝湯沒問題,肉片、丸餃、蔬菜…在燙熟後吸滿湯汁,不沾醬就很夠味

 

 

 

 

 

外帶回家,加熱擺盤不用半小時就是滿滿豐盛一桌,如果不想外出吃飯,在家享用美食也很滿足

 

這次外帶的7道菜色,都是由內行的金色三麥老饕推薦,果然無論是炸的烤的,或是滷的煮的,外帶風味依舊,蠻好吃的呀!碰到冷掉的狀態,可以烤箱或微波爐直接加熱,一樣美味出爐很方便。其中冷凍包裝的椒朋友系列跟功夫鍋,蠻適合平常就先買在家裡備著,有需要再拿出來加菜。下次我要來買看看功夫鍋系列的「蝦皇暹羅浴鍋」,泰式酸辣真的太吸引我了

最後再來個影片回味一下吧!

 

 

 

 

【延伸閱讀】

【年菜推薦】金色三麥最新年菜菜單出爐啦-過年就是要全家聚一起享用美食、大口暢飲

【台中餐廳】金色三麥 - 勤美誠品地下一樓

 

【相關資訊】

約訪試吃時間:2018年1月
 
 
 
【商家資訊】

金色三麥

台中市政店
電話:04-2255-591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20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中午11:00-零晨00:00
週六、週日中午11:00-零晨01:00
🏠 金色三麥官方網站
📪 金色三麥 FB 粉絲頁

 

 

創作者介紹
涼子

涼子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