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桃園美食小舖

發表篇數:32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桃園區

造訪商家:桃園水餃
phone03-3331217
place桃園市桃園區東國街18號
作者本次評價:
3.00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3.00

桃園水餃1

 

自從上次我們認為桃園最好吃的水餃為龜山區「季節水餃」(食記請參見【季節水餃】最最最好吃的水餃)後,有網友通報原「季節水餃」老闆娘在桃園區另有開一間「桃園水餃

 

啥米!竟然有這樣的事情,在好奇心作祟下,我們於某晚特地跑去一探究竟。老實說,看到兩家名片風格與紅色的店招牌,大概能猜到「季節水餃」與「桃園水餃」似乎有所淵源,但只是不知道兩家間有啥關係罷了!

 

這裡用餐環境有點像是快炒店,用餐客人沒有很多,只有我們一桌,但來買冷凍水餃的倒是不少。菜單上,我們點了四種口味水餃,分別是「韭黃鮮蝦餃」(一顆10元)、「高麗菜水餃」(一顆7元)、「韭菜水餃」(一顆7元)、「芹菜水餃」(一顆7元),以上我們各點5顆。另外有點「季節湯」(40元)及「滷味」(55元)。

 

桃園水餃3

 

「季節湯」是白蘿蔔排骨湯,這湯頗為清甜好喝,只要40元也算是超值,推!

 

桃園水餃11

 

桃園水餃9

 

「滷味」點到白蘿蔔有點與季節湯重複了,這滷味一般般,不過比「季節水餃」口感稍佳。

 

桃園水餃2

 

「韭黃鮮蝦餃」,一顆10元,比起「季節水餃」還貴1元。「桃園水餃」的餃皮還不錯,皮薄亦有彈性,與「季節水餃」有異取同工之妙。內餡有一隻小蝦,整體味道雖不差,但這蝦子似乎沒有「季節水餃」來的大隻。

 

桃園水餃8

 

另比較,「季節水餃」提供的是沾醬配「蒜泥」,「桃園水餃」則是沾醬配「蒜頭」。原本以為吃水餃一定要配帶顆粒的蒜頭才夠味,不過,顆粒的蒜頭略帶種苦味,反倒沒有搭配蒜泥來的清爽。就沾醬而言,「季節水餃」的沾醬較為順口,「桃園水餃」則鹹了點,略顯一般。

 

桃園水餃10

 

「高麗菜水餃」內餡看起來均與「季節水餃」差不多,不過,老婆說高麗菜脆度沒有「季節水餃」佳。

 

桃園水餃5

 

「芹菜水餃」芹菜的元素似乎不夠多,吃起來有點像是高麗菜水餃,有點分不清楚。

 

桃園水餃7

 

「韭菜水餃」沒有很重的韭菜味,一口咬下韭菜與湯汁有爆漿的感覺。這「韭菜水餃」是令我們驚艷的口味。

 

桃園水餃4

 

桃園水餃6

 

 

整體而言,桃園區的「桃園水餃」與龜山區的「季節水餃」有著看似相同的淵源,雖不是很清楚其中的典故,但從兩家的水餃內餡、外型、口味等,甚至招牌、名片風格看來,幾乎都有異曲同工之妙。這次「桃園水餃」與「季節水餃PK,我們仍認為「季節水餃」在內餡口味、沾醬等方面仍勝出,維持了我們認為桃園最最最好吃的水餃地位。

 

 

 

桃園水餃

桃園市桃園區東國街18

03-333-12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桃園水餃, 季節水餃, 桃園好吃水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