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寶小銘

發表篇數:52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肥貓漁夫 (已歇業)
phone02-2597-3669
place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3巷2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肥貓漁夫01

「肥猫漁夫」是一家海鮮丼飯專賣店,雖然開業不到一年,但料鮮味美的丼飯已擄獲不少饕客的心。這次有幸能參加愛評口碑券的體驗,實在太開心了;在「肥猫漁夫」體驗了兩款丼飯,都讓我們讚不絕口、直呼好吃!

 

肥貓漁夫02

從捷運中山國小站一號出口步行至「肥猫漁夫」,只需約五分鐘的時間,交通十分便利,還可順道逛逛附近的晴光商圈。店家外觀雖然沉穩低調,但還是感受得到日式風情。

 

肥貓漁夫03

「肥猫漁夫」的美味關鍵就在於海鮮食材都是當日產地直送,七、八成的海鮮嚴選自東北角海岸,二成才是進口的海膽、干貝等。也因為產地直送,才能維持最佳的美味及口感。

 

肥貓漁夫04

牆上說明「肥猫漁夫」的由來~~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家海鮮丼專賣店,是由「肥猫」與「漁夫」兩兄弟所打造而成。「肥猫」熱愛大海美食,擁有餐飲管理經驗;「漁夫」則有著漁貨批發的專長。兩兄弟各司其職,讓饕客可以品嚐到料鮮味美的大海美食。

 

肥貓漁夫05

店家雖然空間不大,但用餐時不會顯得擁擠,整體裝潢擺設流露出簡約時尚的風格;明亮柔和的燈光,搭配木質系的桌椅,更增添溫馨的用餐氣息。

 

肥貓漁夫07

 

肥貓漁夫08

 

肥貓漁夫06

店裡約有二十個座位,除了一般座位區外,也有吧檯座位,可以直接看到師傅們的料理過程。

 

肥貓漁夫09

 

肥貓漁夫10

 

肥貓漁夫11

來看一下菜單囉!「肥猫漁夫」主要提供海鮮丼餐點,另外還有沖繩茶碗蒸和手捲系列。

 

品項 內容 數量
海鮮丼 肥猫人氣海鮮丼 漁夫推薦海鮮丼 5選2
嚴選散壽司丼 炙燒海鮮丼
比目魚鰭邊軟絲丼 -------------
海鮮丼皆內附手工雞肉丸味噌湯1碗、小菜1份 
茶碗蒸 漬鮭魚卵茶碗蒸 炙干貝茶碗蒸 4選2
鱈魚白子茶碗蒸 炙海膽茶碗蒸
手捲 蔥鮪手捲 炙燒星鰻手捲 4選2
炙燒鰭邊手捲 鱈魚白子手捲
 

上表就是此次愛評體驗的內容。 

 

肥貓漁夫12

只要點選海鮮丼,都有附手工雞肉丸味噌湯及小菜各1份。

 

肥貓漁夫13

味噌湯喝起來濃郁爽口,裡頭還有Q嫩的手工雞丸來增添美味,真是一道暖心又暖胃的湯品。

 

肥貓漁夫14

小菜則是涼拌菇類及韮菜,佐以香氣十足的味噌醬,入口後清爽又開胃。

 

肥貓漁夫17

接著是手捲系列,我們選了「炙燒星鰻手捲」&「炙燒比目魚鰭邊手捲」。看那盛裝手捲的竹編擺盤,顯得相當有質感呢!

 

肥貓漁夫18

 

肥貓漁夫19

為維持手捲最佳的口感,一定要盡快食用完。「肥貓漁夫」的手捲十分細緻,酸中帶甜的醋飯口感佳。炙燒星鰻有著極細嫩的口感,比目魚鰭邊肉也只有「入口即化」能形容,吃起來清爽而不膩口。

 

肥貓漁夫16

這個「炙燒海膽手捲」是我們另外加點的(因為此次有三人一起出任務)。海膽經過炙燒後更顯得香氣十足,綿密的口感,嚐起來甘甜濃郁。

 

肥貓漁夫23

 

肥貓漁夫20

不得不說這裡的茶碗蒸實在太好吃了!除了大份量之外,口感特別滑嫩順口,入口後散發出濃郁的蛋香。

 

肥貓漁夫21

「漬鮭魚卵茶碗蒸」~~粒粒晶瑩剔透的鮭魚卵,讓人感受到來自大海的鮮甜,再搭配口感細緻的茶碗蒸,滋味太讚了!

 

肥貓漁夫22

「炙海膽茶碗蒸」~~海膽鮮甜多汁的口感,搭配茶碗蒸,也讓人嚐一次就回味無窮。

 

肥貓漁夫24

 

肥貓漁夫25

主角登場囉!我們點了「肥猫人氣海鮮丼」&「漁夫推薦海鮮丼」。這兩份海鮮丼一上桌就讓我們驚豔不已,從擺盤就看得出用料食材的豐富;表層舖滿了來自大海的菁華美味。而美味的關鍵就在於這些海鮮食材的新鮮度。

 

肥貓漁夫26

首先介紹是這款「漁夫推薦海鮮丼」,看看碗裡滿滿食材,還沒入口光看就令人垂涎三尺了!鮭魚、鰹魚、紅甘、白帶魚、鮪魚、甜蝦....等。這些海鮮食材都是看當日現貨提供的,所以每天生魚片品種不盡相同。

 

肥貓漁夫27

表層還有蝦卵. 吻仔魚,鹹香滋味讓口感更加多元。

 

肥貓漁夫28

 

肥貓漁夫29

這裡的生魚片無論口感及品質都是在水準之上,畢竟「漁夫」對漁貨的挑選可是有嚴格的要求呢!每種生魚片嚐起來都是滑嫩順口,充滿鮮甜滋味,入口後讓人心滿意足,可以感受到來自海洋的鮮美。

 

肥貓漁夫30

既然是丼飯,「醋飯」也是美味的重點之一,肥貓漁夫的丼飯口感及調味都不錯,Q軟度適中。

 

肥貓漁夫31

接下來這碗「肥猫人氣海鮮丼」算是店家招牌,部分生魚片和「漁夫」款是一樣的。不過食材等級略高於「漁夫」,像是海膽、干貝、星鰻、鮭魚卵、鰭邊肉等都是「漁夫」所沒有的。

 

肥貓漁夫36

 

肥貓漁夫32

肥美飽滿的「甜蝦」,肉質十分鮮嫩彈牙。(漁夫款也有)

 

肥貓漁夫33

「鮭魚」生魚片口感則滑嫩度十足,油脂豐富卻不膩口。(漁夫款也有)

「炙燒干貝」則有著甘甜嫩口的美味。

 

肥貓漁夫35

「鮭魚卵」圓潤晶瑩,在口中瞬間迸開,心中是滿滿的幸福啊!「玉子燒」雖然角色沒有海鮮食材來得重要,但嚐起來綿密紮實扎實,也是配飯的好料。

 

肥貓漁夫37

綿密而不軟爛的「海膽」,入口即化的滋味,搭配醋飯剛剛好。

 

肥貓漁夫34

 

肥貓漁夫39

生魚片的種類實在太多,已經想不出什麼形容詞了,可以肯定的是都有「料鮮味美」的品質。

 

肥貓漁夫38

 

肥貓漁夫40

桌上的小貓很特別,是置放筷子的架子喔!

 

肥貓漁夫42

 

肥貓漁夫41

店裡的許多角落也都有著肥貓的擺設,讓人倍感親切溫馨。

 

肥貓漁夫44

 

肥貓漁夫45

 

肥貓漁夫46

這次的「肥猫漁夫」體驗,讓我們品嚐到優質的海鮮丼飯,吃得好滿足、好飽足,享用到來自海洋的新鮮及美味,推薦給大家!

也感謝「愛評網」及「肥猫漁夫」的招待~~

 

INFO

**肥猫漁夫 海鮮丼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3巷28號

電話:02-25973669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至週日(11:30~14:00、17:00~21:00)

              每週二公休

官方臉書:肥猫漁夫 海鮮丼專賣店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逛逛:寶小銘的天空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海鮮丼, 日式料理, 生魚片, 日式丼飯, 中山國小站, 晴光商圈, 日本料理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