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台南好Food遊

發表篇數:30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下大道米糕總店
phone06-2210076
place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6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台南小吃何其多,其中米糕也是代表性的小吃之一

話說台南老店米糕也滿多間的,多數假日都是擠滿了觀光客。

其中這家位在康樂街的下大道(蘭)米糕,算是觀光客比較不知道的店,是屬在地人會吃的老味道。

所謂的下大道,是舊台南市的一個古地名,位置大約是在現在的西門路與府前路的路口,

而附近剛好是舊府城小西城門的所在地,所以也稱為小西腳,故許多老店皆會以小西腳或是下大道來當店名抬頭。

店裡除了米糕還有賣肉燥飯、乾類配料和湯類。價格落在10元~35元的銅板價。

 米糕  $30元(小)  $35元(大)

 

下大道米糕至今還是堅持古法製作,據說老闆娘每天早上五點多就得起床準備做炊煮的工作了,

因為整個過程用的是傳統的木桶、竹籃、竹葉等器具,所以需要的時間會比較長,

而且它們的糯米前一天就要放在傳統木桶裡浸泡再蒸煮,所以吃起來多了一股香氣。

再說說它們的肉燥吧!聽說採用的是豬脖子肉再加上蔥頭、大蒜和醬油下去炒,然後要將肉燥封存放在冰箱一星期,讓它的氣味整個入到肉燥裡面。

等到要使用時,再加上特製的香料滷敖十個小時,整個過程真的是頗費時的。

 

他們的米糕糯米口感比較軟Q,搭配香氣逼人的肉燥,整個是入口即化,

小黃瓜醃製的雖酸酸甜甜的,魚鬆的香氣也很迷人。

我特別喜歡它們的肉燥,老滷汁的香氣非常銷魂卻不死鹹,

整個肉塊肥肉雖多但是卻不膩口,滷製的連膠質整個都溶在滷汁裡,好吃!

肉燥油條 $15元

一般店家很少見到的肉燥油條,淋上香噴噴的肉燥十分吸引人,油條沒有油耗味。

滷丸  $10元(六粒)  滷蛋(鴨蛋)$10元

滷丸跟滷蛋都滷得相當入味。

而滷蛋用的是鴨蛋,本身就比較大顆。而鴨蛋本身蛋黃就好吃,被滷得入味後整個吃起來很香滑細緻。

 

 魚丸湯  $20元

最喜歡魚丸湯加上油條跟韭菜囉!整個就很清香,魚丸吃來有彈性。

肉筋湯 $35 元

薑絲肉筋湯,簡簡單單,肉筋滿多的,喝起來不腥。

外帶米糕比較特別,可以選用竹葉包裹,多了竹葉的香氣,也多了一份古早味。

 離開的時候,瞄到店家滷製肉燥的滷鍋,看得出陳年老滷的厲害。

 

 

下大道米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6號

電話:06-2210076

營業時間:07:30 - 19:30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美食, 老店, 米糕, 台南米糕, 下大道米糕, 康樂街, 台南小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