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33→「呷奔」皇帝大。

發表篇數:3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造訪商家:溫度小館Chaleureux
phone02-2758-0838
place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巷3弄1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溫度小館Chaleureux。  33短評:優質燉飯、優質店員、優質環境,超適合來場優質的約會!

 

(來33IG玩!更新比較快喔→taipei_eater )

(原始文章在這→「33吃飯皇帝大」http://ysl2015.pixnet.net/blog)

 

溫度小館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6%BA%AB%E5%BA%A6%E5%B0%8F%E9%A4%A8Chaleureux-796947983738780/?ref=ts&fref=ts (FB有菜單,分中午跟晚上)

電話:02-2758083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巷3弄16號。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2:00。週三不營業。

餐點皆為單點,主餐在400至1000元之間。

用餐不限時,建議預約。

 

溫度小館位在信義區的巷弄內,店面就在一般民宅一樓,布簾招牌還被樹擋住,得睜大眼睛找一下。

我們是週六晚上去用餐,前一天訂位的時候就已經沒位置了,才剛開幕半年而已,果然好餐廳不須太招搖也會吸引很多顧客。

大約6點半到現場,只剩窗邊的位置,廢物如我需要有椅背的椅子XD 決定先到鄰近的四四南村逛一圈,等了半個多小時就電話告知有位置了。

一打開大門就看到的擺飾跟壁畫,尤其這壁畫蠻特別的。

蠻喜歡在黃光的環境用餐,很符合「溫度小館」的氣氛。

紅磚櫃台、有點斑駁的牆面,簡簡單單的就很好。

桌子都是兩人桌,可拆開、可併合,活用的空間比較大,桌距不會擠,不管兩人約會、三五好友聚餐,都能很舒服地談話。

桌墊就是菜單。

這是晚間菜單,只有一面,不過我覺得一般歐式料理經典的菜色幾乎都有,害我每一道都好想吃!(溫度粉絲團有清楚的菜單喔)

熱前菜,自製辣醬炒鮮蝦,280元。

有10隻蝦子!以這個價錢來講CP值很高呢!

鐵盤非常燙要小心。店家用的是牛油辣醬,香辣味十足,味道很飽滿、很開胃,本來擔心會搶了後面主菜的味道,不過看來是我多慮了,待會要介紹的主菜也很厲害喔!

把蝦子拿出來排排站讓大家看得更清楚一點。

剝好殼、挖背去腸泥,很細心喔!也更好入味。

但可能因為我都把蝦子夾出來,鐵盤在我措手不及之下被收走我的醬汁啊~~~~~~

真的很喜歡醬汁的味道,經過鐵盤高溫,上桌後擺一段時間會再收得更乾一點,讓醬汁更濃郁,可惜沒多品嚐幾口。

碳烤綜合海鮮墨魚燉飯,420元。

超豐富有沒有!除了墨魚還有蝦子、蛤蜊、孔雀蛤。

溫度小館的燉飯給我的感覺都是粒粒分明、很飽滿,米心不會太硬,而且充分吸收醬汁,鮮味十足,算濕潤,我很喜歡!

不會有腥味,不過擠上檸檬汁後多一點清爽,變化一下味道,也很不錯!

題外話,曾吃過不少家也都是被稱讚保留米心口感的燉飯,但不知為何我吃起來就好像生米...但這道完全不會喔!軟硬度非常剛好!

但不知道是不是燉飯醬汁味道太鮮明,海鮮雖然新鮮,但跟燉飯味道有點脫離,顯得清淡一點,整體融入性不太夠。

但也有可能本來想呈現的就是這種味道吧?!

對了,吃完雖然滿嘴黑,但我用紙巾沾水一下子就把嘴巴擦乾淨了,不會殘留喔!可以放心大膽地吃吧!

香煎雞腿肉牛肝菌菇燉飯,380元。

突然發現我們今天點的菜都是「味道很主角」的餐點!不過也很神奇地沒有搶了彼此的風采,對他們的美味仍是記憶猶新!

雞腿肉的皮煎的很酥脆,但肉還是保持多汁鮮嫩,好想多吃一點啊!

水波蛋ㄉㄨㄞ ㄉㄨㄞ地晃動,戳下去讓蛋汁流出來,拌著燉飯一起吃,又是另一種風味。

點這道之前服務生會先提醒說有水波蛋,問顧客能不能接受。

 

33小心得:(個人主觀口感請酌量參考使用)

這天點的三道菜我都十分滿意!主餐雖要400起跳,但以餐點水準來說,我覺得算ok,會想再回訪!收進33私藏名單!

不限時間,可以好好享受很有溫度的氣氛。

岔題一下,當天看到的3個店員都是帥哥美女喔,其中一個在IG上我還看到有人找他合照呢,我首圖的組圖裡有他喔。

大家也快去大飽口福和眼福吧!

溫度小館, 餐酒, 西餐廳, cafe, 小酒館, 墨魚燉飯, 2016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