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tanley

發表篇數: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清風Sefa58
phone02-2395-5333
place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6巷2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這是Rei,spoon de chop(用湯匙敲我的頭)樂團的主唱,京都出生,來台灣超過10年,卻是個跟我一樣愛沖繩到無法自拔的傢伙。

他跟我不一樣,我是用文字與照片來介紹沖繩,而他是選擇用音樂來介紹沖繩,spoon de chop幾乎都是唱沖繩的歌曲,隨著他們越來越有名氣,沖繩的歌曲也越來越被更多人接受。

我們兩個每次的話題幾乎都是沖繩,我們都很努力的想要把沖繩的美好告訴台灣的朋友,但Rei似乎比我還焦慮,所以比我更努力,他覺得音樂還不夠,因此他努力的開了一家沖繩料理店,想要把沖繩的味道也告訴台灣朋友知道。

餐廳名字就叫清風Sefa58。招牌上那個藍色的標誌就是沖繩的國道58號,一條貫穿沖繩南北最重要的道路,光是店名就只有了解沖繩的人才會知道得沖繩味了。

門口的菜單招牌,我很喜歡個可愛的招牌,不知道是誰做的,這種可愛風真的不像Rei那種豪邁大叔會話的啊…,如果是的話就真的可怕了。

我很喜歡他門口左邊這個小吧台,天氣舒服的時候如果坐在這邊喝酒應該會挺愜意的。

內觀幾乎都是用木頭色配上很少在其他餐廳看到的綠色,這個綠色我很愛,但我無法相信豪邁的Rei桑會對色彩這麼的敏銳啊…

裡面有一個櫃子,會展示沖繩相關的商品,通常放在中間都是最重要的,如果你看得出來那是什麼的話...

沖繩的三線是一定要有的,因為Rei很喜歡沖繩,所以下面有放一些沖繩的相關雜誌與書,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立在那邊,如果你看得出來的話…

菜單很可愛,有個大大的"HAISAI”,就是唸”嗨賽”,那是沖繩方言打招呼的意思。

一開始一定要來杯ORION啤酒啊!那是沖繩當地產的啤酒,沖繩人最驕傲的ORION的啤酒!我會那麼喜歡沖繩,ORION的好喝應該也佔了很大一部分吧…

接著一定要點一下沖繩麵!沖繩料理店一定要有沖繩麵的,這是沖繩每個人從小吃到大的麵,清風58的這碗麵,我只能說,有去沖繩吃過沖繩麵並且懷念的朋友,可以去吃這碗麵解相思,如果還沒去過沖繩的,那可以來這邊先試試沖繩的味道。

這是TACO RICE,也是沖繩特產,就是把墨西哥肉醬加上生菜加上番茄與起司,跟底下的飯一起攪拌著吃,微妙啊!我只能說,有去沖繩吃過TACO RICE並且懷念的朋友,可以去吃這個解相思,如果還沒去過沖繩的,那可以來這邊先試試沖繩的味道。啊,好像重複了…

沖繩角煮豬肉,其實就是我們的滷肉。沖繩的豬肉也是他們的特產,這種滷豬肉在沖繩的店家也都會看到,對我來說也是個沖繩味,不要看他簡單,越簡單的料理越能顯現出他的不平凡啊!

豬肉泡菜,豬肉嫩,口味重,下酒超合適!

夏威夷漢堡飯,份量很夠的一道主食。那個碗看起來就好厲害,整個看起來好南洋好可愛,漢堡排的醬汁我也很愛。

大蒜起司薄餅,但我發現他們的容器都用的好可愛,看來真的有精心挑選過。這料理其實也算是下酒菜,雖然跟沖繩沒太大關係,但卻易外的濃醇香脆啊!

黑糖可麗餅,跟一般的法式可麗餅不一樣,他是直接用餅皮捲著黑糖,所以咬下去後會有滿滿的黑糖味溢出來,雖然沒有到爆漿,但黑糖味已經很足夠了,是說爆漿就太甜了吧…

以上,是我去了兩次吃的料理。其實沖繩還有個特產是苦瓜,所以清風58當然也有苦瓜炒蛋、苦瓜沙拉,甚至還有苦瓜PIZZA!但因為我真的不吃苦瓜,所以在這裡面完全沒出現!這是我的任性!

當然,如果Rei忙完的話,他就會把他的三線拿出來,現場就唱起了沖繩的歌曲。瞬間就會變成了沖繩的居酒屋一樣,我覺得Rei根本就只是想要唱歌吧!他開餐廳一定是想要有一個自己的的方可以隨時唱歌啊!

總之,清風SeFa58還真的是台灣少見的沖繩料理餐廳,重點是道地!快點去感受沖繩的味道吧!他真的是我很思念的沖繩味啊!重要的是快點去聽歌吧!不然沒什麼聽Rei唱歌的話,他就會唱的很沒勁啊…

 

清風SeFa58

電話: 02-23955333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16巷2號

週一公休

Facebook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efa58okinawa/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