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踢死兔小鳥

發表篇數:2篇

文章類別:旅遊-旅宿開箱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phone02-25555930
place台北市大同區156-2號5樓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5.00

常常在誠品、網路上看到設計傢俱,有沒有想過可以住在設計師的作品,真的使用這些傢俱?你更可以組合各種傢俱,營造自己特有的風格,擁有獨一無二的旅店房間?玩味旅舍能讓你自行選擇配搭傢俱,把夢想的房間呈現眼前。要是沒有太多主意,設計師們亦會為你作出最合適的配搭,住在充滿設計感的旅店房間,為旅行增添多一點的生活品味。

玩味旅舍躲藏在新舊區之間,從中山捷運站走來有點距離,幸好經過的都是寬敞的街道,就算是拉著行李走來也不覺太辛苦。旅舍身處的街道是專門售賣工業類用品的,偶爾又會有小吃店,是本地人生活的社區;而旅舍對面是一所小學,早上可聽見晨鐘的聲音,令人有種特別的親切感,正正是發展都市中的新舊融合。
旅店的大廈原是經營了38年的和泰大飯店,樓下的大堂仍可看見昏黃的水晶燈和舊式的升降機入口保留下來,別具意義。

大廈的五樓便是玩味旅舍,櫃台在樓梯一邊的門口而另一邊便是各個房間。全館只有5個房間,每次只有5組客人前來入住,所以不會有一般大型旅館人擠人的感覺。

玩味旅舍的各個房間均有不同主題,重點當然是讓你決定自己房間內傢俱的501房。501是最大的房間,在官網訂房時可選擇你想放的傢俱,有的是台灣設計師作品,有的是旅店挑選的型格傢俱,按下details便可知道有關傢俱更多的資料和設計師的名字,是不是很有趣?

 

平常我們看設計傢俱(Designer furniture),都是覺得「很不錯,頗有創意」之類的想法,或許因為家裡不大,或是價錢太貴而不會考慮購置,設計傢俱總是好像可觀不可竊玩的概念。但玩味旅舍提供平台讓台灣設計融入真正的生活、使用的過程,而且讓客人一同參與計劃的過程,了解設計品背後的意思。

當下從訂房的過程,直至看到真正的房間,有種讓自己概念活出來的感覺(心裡暗暗驚叫woah好漂亮)。最喜愛的傢俱當然是在電視前的休閒椅,由路力家器具出產;椅子帶點輕微的斜度,坐下去簡直不想下來了。後來我有很認真才想為什麼那麼喜愛這張椅子,大抵是因為香港地方淺窄,小時候花在電視前的時間很長,卻沒有一張真正舒適的椅子,可讓我窩在電視前看電視吃晚餐。我還記得當天晚上一直捨不得睡, 一直坐在那張椅子用電腦、吃夜宵。

其餘的房間均是主題式,工作人員亦有介紹主題是會定期更改的,但小編已覺得現在的主題已很精彩:

502 Play Magic Room -以魔術為主題的房間,有浮在半空的枱燈,摸摸會變色的小鳥燈,掛在天空的泡泡燈,當然少不了一開槍燈便死了的發洩用枱燈。
 

 

503 MIT 3.0 -由A.M. Ideas 主理的房間,用上台灣不同地方的手工藝作品,使用自然的材料製作,成為充滿藝術感的用品。最愛當然是以漂流木製成的客椅,把木頭的形狀保留下來,沒有用上一根釘子,保持最原始的風貌。

 

505 Maker Room -房屋內的設計品,以日常的用品加上一點創意,改變他們原來的面貌,都是讓人嘖嘖稱奇的物品。

 

506 Play Tea Room -台灣出產優質茶葉相信熟悉寶島的人都並不陌生,以茶為主題的506房間更提供多種茶葉讓你品嘗,提供影片教你如何泡茶。喜歡茶的朋友會不想離開房間啊!

 

工作人員給我熱心地介紹各房間時,除了大開眼界外,想不到簡單如一張木製的板凳竟然可以如變型金鋼變成座椅。好奇之下問及會否有客人真的想買回家,原來真的有這樣的事情,他們會幫忙向設計師查詢,因為作品可能只有一張;如果是他們自家購置的傢俱,那就看看老闆願不願意賣吧!

---照片太多未能盡錄,部分照片只放在臉書上分享,歡迎按連結前往欣賞---

- - - 詳細的介紹和照片可在踢死兔小鳥-部落格臉書找到!謝謝!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