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黑哥桃

發表篇數:14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南區

phone06-2931177
place台南市南區崇明路115號
作者本次評價:
3.65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湯包這食物黑桃還蠻常吃的……
不過品嚐「灌湯包子」倒是第一次!黑哥查到台南「清閣水樓」有顆用吸管吸的「灌湯包子」,這麼有趣當然要去嚐嚐囉!



清閣水樓」目前在台南有兩間店,黑桃去的是崇明路上的。餐廳外觀看起來很新穎!實在不太像是賣港式點心類的餐廳。(看起來好像咖啡/飲料店)
主打招牌為「灌湯包子」,還有各式湯包、蒸餃、麵食、酥餅、養生湯與養生飲品……



夏天的台南好炎熱!馬上點了一杯「普洱檸檬」,味道比清心福全的「菊普情人」淡一些些。(桃桃覺得普洱茶加檸檬真的好搭)



黑白色系的裝潢顯得現代又俐落,帶點時尚味!一旁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工作的情形。



價格實惠,選擇也蠻多的!黑桃向來喜歡這類港式/中國點心類的食物,菜單中有好多有興趣的菜色,可惜今天只有兩個人用餐……



南瓜雞肉捲餅
外表略帶金黃色澤的餅皮有些微甜味,應該是揉合南瓜製作的餅皮。裡頭的青蔥、小黃瓜與生菜量很多!嚐起來是辛辣口感混合南瓜煎餅的甜,還蠻不錯的!雞肉倒是被搶走風采了……
一旁的醃蘿蔔清爽酸脆,很解膩。





蝦仁小籠湯包
湯包的湯汁頗多,裡面還可以看到一整隻蝦仁~





蝸牛蔥餅
外型類似蝸牛殼的漩渦造型,外表酥香!裡頭的鮮蔥帶汁是最棒的滋味。



清閣灌湯包子
塞滿一整個小蒸籠的「清閣灌湯包子」看起來還蠻驚人的!不過這個湯包跟一般的不一樣,這個「清閣灌湯包子」主要是喝裡頭的鮮湯,而不是主攻內餡。
這個湯包外皮很厚!
裡頭的湯底據說是以老母雞、大骨與金華火腿等材料慢火熬煮八小時的精華。



【湯非常燙,要注意溫度】
喝這個湯包要以吸管插入包子內吸取!湯汁蠻鮮的~(桃桃覺得有點類似土瓶蒸的湯)





打開湯包可以看見裡頭有蠻多海鮮,難怪湯汁頗為鮮美!外皮變得很硬大概沒辦法吃,而餡料已經成了湯汁精華也柴了。



清閣水樓」算是C/P值不錯的餐廳!價格蠻漂亮、餐點整體口味O.K.
如果還沒"喝"過「灌湯包子」的話倒是可以來嚐鮮試試。

-------------------------------------------------------------------------------------
★台南總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明路115號
電話:06-2895786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台南旗艦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336號
電話:06-2931177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