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旅行‧履行中

發表篇數:10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龍井區

造訪商家:叁居夜食堂
place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31-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1.jpg

#「叁居夜食堂」簡單的裝潢,背後卻蘊含著故事

 

趁著今天爽朗的夜晚,與朋友相約前往台中知名夜景拍攝地「藍色公路」,一睹綿延數百公尺的盞盞藍燈,能見度高的今天,還能遠眺到海線的燈火。正當拍攝完後,打算轉往東海商圈悠遊漫步品嘗商圈美食,同行友人推薦了一家居酒屋,好吃又有故事,好吃要吃過才知道,但光聽到有故事就挑起了興趣,究竟有什麼故事呢?
 

2.jpg

3.jpg

#大面積橘紅主調點綴著深色木紋,懸掛著亮橘色的燈籠

 

「叁居夜食堂」位於台中龍井,緊鄰知名的東海商圈。新興路45巷內十分隱密,不仔細看完全不會發現。店面沒有過多的裝潢,簡單而又不失居酒屋的氛圍,與老闆閒聊之下才得知,原來這是由三位東海餐旅系的男大生一手打造,白天上課、晚上則共同經營的日式居酒屋,的確很能感受到店內的氛圍與其他店家無異,輕鬆而不拘泥。

 

4.jpg

#青春無畏彷彿是「叁居夜食堂」的最佳寫照

5.jpg

#店內還提供日式服裝可供拍照、打卡

6.jpg

7.jpg

#特別引進Dartslive2機台,吃燒烤配啤酒,齊聚打鏢好不過癮!

 

其中店內還特別引進四台Dartslive2機台,讓不少鏢友齊聚在此,一邊品嘗著燒烤與啤酒,一邊互相切磋鏢技,越接近半夜越多學生與鏢友湧入,店內十分熱鬧。
 

8.jpg

#店內還有提供熱茶可供飲用

9.jpg

10.jpg

#特製的黑板牆上,彩繪著主要菜單

11.jpg

#左邊為主食與串燒,右側則為酒品

 

「叁居夜食堂」主要有主食、燒烤以及酒品,正餐時間可以選擇飯麵等主食填飽肚子,消夜時段則可以選擇燒烤、下酒菜等打鏢配啤酒。為滿足客群更一路開到凌晨兩點,收拾後隔天還要接著上課,但他們卻只笑笑地回:「哪有什麼關係啊,大家開心就好了」。

12.jpg

#三個男大生各司其職,專注在每一道料理

13.jpg

#烏龍冷麵

 

主食的烏龍冷麵,簡單的麵食搭配一顆溏心蛋,佐上柴魚片點綴提味,麵條相當Q彈有勁,冰涼入口後帶著酸酸甜甜的滋味,吃上一碗格外開胃。
 

14.jpg

15.jpg

#炙燒牛肉咖哩飯

 

使用特別的盤子盛裝,將牛肉平舖在盤子邊緣,乍看之下份量鮮少,但其實盛裝咖哩飯的地方是有深度的。平鋪的牛肉特別選擇CHOICE等級,炙燒至五分熟,咖哩飯略帶微辣並參雜著牛肉塊,攪拌之後非常好吃!咖哩不夠還可以續加。
 

16.jpg

17.jpg

#明太子叉燒飯

 

滿滿白飯淋上特調美乃滋,鋪著店家自製的叉燒以及溏心蛋,沾染著美乃滋的米粒格外香甜,叉燒相當扎實,不一回功夫就整碗扒完了,溏心蛋則相當濃郁香醇,喜歡的朋友也可以單點品嘗。
 

18.jpg

19.jpg

#炸魚壽司(限量)

 

既然菜單上寫的限量,有什麼理由讓自己錯過!當天七點點餐就已經是最後一盤了。一口咬下軟中帶硬,炸魚的口感有點像是油條般酥脆,略帶魚的甘甜,米飯則像是糯米般,並非像一般壽司粒粒分明。
 

20.jpg

#精製豚骨拉麵

 

拉麵則是近期才新推出的菜色,除了明太子叉燒飯外,另一道推薦的就是精製豚骨拉麵,絕對不是因為它有完整的溏心蛋,而是麵條相當Q彈、滑順,湯頭帶著柴魚香味。

喜歡吃飯的朋友,非常推薦明太子叉燒飯;喜歡吃麵的朋友則推薦精製豚骨拉麵。能品嘗到店家自製的叉燒以及香醇的溏心蛋,美味的同時又能兼顧飽足感。
 

21.jpg

22.jpg

#豆皮烤物

 

「叁居夜食堂」的豆皮非常特別,透過燒烤後淋上自製的醬汁,卻能保有外酥內軟的口感,一口咬下聽見卡滋卡滋的聲響,最後牙祭咬合後卻是軟嫩的口感。

23.jpg

#培根蔥肉捲

 

培根蔥肉捲的口感則與豆皮完全相反,肉質則非常軟,中間包裹著青蔥,咬的同時發出「考考考」的聲響。
 

24.jpg

#杏鮑菇烤物

 

杏鮑菇簡單的燒烤後,添加巴西里與玫瑰鹽提味,帶有食材的甘甜與香料的調味。
 

25.jpg

#酒香鹹豬肉(限量)

 

別懷疑,又是限量惹的禍!但卻也沒有讓人失望,鹹豬肉表皮焦脆、肉質軟嫩,淋上檸檬提香味道層次更好,由於非常適合當下酒菜,所以店家特別調整過,讓酒味沒有想像中來的強烈,避免鹹豬肉搶走了酒品的酒味。
 

26.jpg

27.jpg

#銀鮭一夜干

 

如果是單純吃消夜、喝酒的朋友,非常建議點上酒香鹹豬肉以及這道銀鮭一夜干,一來份量都相當足夠,而且非常適合當下酒菜,魚肉質軟嫩,調味也不過鹹,一旁還有檸檬與胡椒可依個人口味添加。
 

28.jpg

#山葵章魚

 

涼拌的山葵章魚帶有章魚的甘甜,不時會在口腔之中衝出山葵的嗆勁,非常過癮。
 

29.jpg

30.jpg

#明太子玉子燒

 

最後這道明太子玉子燒已經成為來店客人的必點招牌,第一次品嘗令人大吃一驚,玉子燒料理的相當軟嫩而且厚實不鬆散,醬汁裡頭帶有明太子,酸甜的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31.jpg

32.jpg

#茶餘飯後之際,就是切磋鏢技的時刻了!

33.jpg

#你,還記得你的夢想嗎?

 

吧台上的居酒屋,我想就是這三位大學生的夢想了吧!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努力著,一起開一間屬於自己風格的居酒屋。你還記得你的夢想嗎?趁著青春保有無畏的精神,到「叁居夜食堂」聽聽他們的故事,相信你會找回你的夢想、你的初衷。


【旅遊資訊】
叁居夜食堂:https://www.facebook.com/threemanhouse/
地址:臺中市龍井區新興路31-9(45巷內)
電話:04-26332517
開放時間:18:00-2:00,週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JAtraveling/

台中美食, 台中餐廳, 台中居酒屋, 東海商圈, 東海美食, 東海必吃, 東海居酒屋, 東海酒吧, 東海打鏢, 鏢店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