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明月

發表篇數:161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苗栗縣 > 獅潭鄉

造訪商家:協雲宮櫻花
place苗栗縣獅潭鄉
作者本次評價:
3.85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3.00
交通便利
3.50
CP值
4.00


今年的賞櫻時節比往年晚了點,而且花況似乎也沒有以往來的好,不過,這些問題好像也沒影響到愛追櫻的人,透過新聞看到一些著名的賞櫻勝地還是人擠人,真是令人卻步,我原本是沒計畫要去賞櫻,完全不想去塞車,反正我愛的是油桐花,呵呵 !


228四天連假我們很怕塞車沒規劃出遊,某天一早老爸突然說要出門晃晃,我隨口問他是要去看櫻花嗎 ? 然後他就開始找賞櫻地點,最後決定到苗栗獅潭的「協雲宮」瞧瞧,據說是賞櫻"秘境",只能祈求人潮比較少囉 ! 哈哈 ! 我們也要出門去人擠人了啦 !

為了避免塞車,我們不走國道而走省道,從后里方向進入苗栗,途中經過這1、2年才興起的賞櫻景點 - 中科崴立機電」,發現附近蠻好停車的,就決定下去逛逛囉 !

一走入園區,就看到一株八重櫻,花開了應該有8成左右,枝頭滿是盛開的花朵,好美好燦爛 !



繼續往裡頭走,哇 ! 一片白,我原本以為是李花,沒想到這也是櫻花,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白色的櫻花,覺得好新奇,她的名字叫"綠萼櫻",看起來清新優雅,好美好美,讓我狂拍個不停,我果然抗拒不了小白花無誤,呵呵 !



















白色櫻花旁邊是一整片嬌豔欲滴的河津櫻,走在其間,感覺兩旁都在冒著粉紅色的花朵泡泡,好夢幻啊 !










最後方是一大片八重櫻,花朵雖然還沒有全部盛開,但已經十分壯觀了,櫻花真是怎麼看怎麼美呀 !




園區內不單只有各式品種櫻花,還規劃了一座生態池,池裡有許多隻綠頭鴨游來游去,悠游在美麗的櫻花林間,好愜意啊 !



這個園區不知道是否屬於崴立機電私人所有,感恩用心打造了這麼美的櫻花林,而且還免費開放給大眾參觀,真是佛心來著,希望來訪的人可以愛惜一花一木,也不要把垃圾留下,更期盼這裡的櫻花能一年比一年開的更茂盛,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會會嬌豔的櫻花們 !

離開后里,繼續往苗栗前進,途中經過銅鑼,之前就看過別人分享銅鑼環保公園盛開的炮仗花,一直很想有機會可以親眼目睹,沒想到就在機緣巧合下碰上了,一整片美麗的金黃色花朵與花苞就像奔騰的瀑布一般,路過的遊客都會像我們一樣,忍不住停下車來欣賞,整個畫面十分壯觀,令人讚嘆不已 !



欣賞完炮仗花,接著續行約半小時左右,終於抵達目的地協雲宮」啦 !


協雲宮位於苗栗獅潭與公館交界的八角崠山,海拔高度約七百多公尺,每年在櫻花盛開之際,整個山頭都被染成了絢麗的櫻紅色,十分迷人呢 !


一下車發現在停車場周邊就有許多櫻花可賞,我們第一次來,也不太清楚賞花路線,總之先往宮廟方向走囉 !





沿途看到許多盛開的櫻花,好美啊 !





從宮廟前方的廣場向下看,剛好可以看到斜坡上種植的
一團團燦爛櫻花球,停車場周邊環繞的櫻花也不遑多讓,紅花綠樹,將整個山頭點綴得十分繽紛,我好喜歡這種環繞式美景,視野非常棒 !












Q妹雖然不是第一次賞櫻,但卻是第一次認識
櫻花」這個名詞,看著美美的櫻花,讓她很喜愛,忍不住伸手摸摸櫻花,真的只是摸,沒有偷摘喔 ! 呵呵 !



沿車道往下走,我們要到宮廟下方的櫻花步道晃晃。


轉彎處別有一番風情,兩旁的櫻花好似銜接成一座拱門,走在其間,感覺真夢幻 !



我想從掉落地面的櫻花花瓣開始拍,一直拍到枝頭上的櫻花,所以蹲了下來,Q妹一直問我在幹嘛 ? 然後也跟著我蹲了下來低頭看花瓣,哈哈 ! 小朋友真是好天真好可愛啊 !


走到櫻花步道的最下方,可以仰望被櫻花包圍住的「協雲宮」,從這個角度看,櫻花好壯觀啊 !





今年可能因為氣候變遷較大的關係,櫻花的花期整個大延後,這裡其實也還有些櫻花未盛開,但感覺絲毫沒有影響美景,櫻花仍然那麼那麼美,協雲宮位居山區空氣十分新鮮,櫻花群也開得很密集,非常值得假日來賞櫻玩樂喔 !

中科崴立機電櫻花園區
開放時間 : 全天開放
附設停車 : 有免費停車場
門票費用 : 免費參觀
地    址 : 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四段600號

協雲宮
開放時間 :
全天開放
附設停車 : 有超大免費停車場
門票費用 : 免費參觀
電    話 : 037-931966
地    址 : 苗栗縣獅潭鄉豐林村八角坑8鄰34號
櫻花, 炮仗花, 苗栗, 銅鑼, 花朵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