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Keavy愛七淘

發表篇數:44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大里區

造訪商家:農村小人國
place台中市大里區中投公路與峰堤路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5.00

undefined
某日Keavy看了新聞報導,新聞報導上訴說著台中霧峰區大里溪畔的高架橋下,有位阿伯獨自用撿來的石頭、報紙的紙漿,以及各種回收素材等打造了一座「橋下小人國」,讓Keavy驚訝不已,於是趁著北上拜訪店家的同時,順便來「橋下小人國」當個進擊的巨人。現在就跟著我的攝影眼Let's go~

 

undefined
即將抵達目的地時,驚見疑似阿伯本尊身影,正載著水往「橋下小人國」走去,這時第六感告訴Keavy,這是阿伯本人無誤,頓時驚喜萬分,因為要來的時候完全沒想到可以見到阿伯本人,開心~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一到現場,阿伯就很熱情的向前跟我們打招呼,可以感受到阿伯相當好客,而且還不忘提醒我們欣賞或拍照時要記得看上面,不要撞到高架橋樑,也太貼心了。

undefined
一般都會擔心別人不小心破壞到作品,阿伯反而是擔心我們去參觀的人撞到頭,這樣豁達大度的精神讓Keavy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undefinedundefined
阿伯是大概花了3~4年的時間日積月累才打造出這一座「橋下小人國」,除了目前所看到的作品之外,還有正在創作的作品。

undefined
作品幾乎以溪邊撿來的石頭、報紙的紙漿,以及許多不同種類的回收素材等,拼湊組合而成一棟又一棟的三合院老房子,各各充滿深厚的農村氛圍,處處滿是說不盡的人情味在其中。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阿伯說他以前是做資源回收的,所以才突發奇想,利用一些廢棄的素材,如狗、小雞、人偶等陶瓷、許許多多的鐵罐子等等,與用石頭、報紙紙漿所製作而成的三合院、池塘互相搭配,再加入些許植物,創作出一個又一個活潑又生動的農村景致,這些也是阿伯懷念童年農村生活的印象。

undefined
迷你台灣,大約花費兩個多月完成。

undefined
愛心池塘。

undefined
池塘畔的小雞活靈活現的。

undefinedundefined
池塘裡還有小魚兒游來游去。

undefinedundefined
利用麻將圍合起來的庭院。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另外一旁還有阿伯利用鐵絲所製作而成的作品。

undefined
一個個嬌小玲瓏的扁擔懸掛起來,讓Keavy直呼太可愛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看著扁擔的同時,阿伯說旁邊還有一隻牛,可以牽著它去玩,這時才發現牛居然會走路,讓Keavy大吃一驚,笑得合不攏嘴,於是邀請阿伯一起玩,阿伯也笑的好開心呀~

undefinedundefined
阿伯不介意不小心弄壞它的作品,只希望大家來看他的作品,他就會很開心了,但作品是阿伯一點一滴辛辛苦苦完成的,還是希望大家在參觀時尊重作品唷!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投公路與峰堤路下

交通指引:
自行開車者可由福爾摩莎高速公路,中投交流道下,往台中、大里方向直行,走外側慢車道即可達。或由台中市走台63號快速道路,慢車道(中投公路),過大里溪橋後,左迴轉直行慢車道,即可到達。

 

cm20161228___daf06121355274795504de59384

Keavy愛七淘←喜歡來加入粉絲團唷!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