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KOOKY ELLEN

發表篇數:2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造訪商家:豚骨一燈
phone02-2723-7761
place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 B2
作者本次評價:
2.10
美味度
2.00
服務品質
2.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2.00

undefined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時代百貨 B2)

 

營業時間:

周日~周四 11:00~21:30

周五、周六、例假日前一日 11:00~22:00

 

交通:捷運市政府站2號出口(出站後連接統一時代B2,不用上手扶梯)

電話:02-2723-7761

付款方式:現金

 

 

豚骨一燈是去年來台的拉麵王—「麵屋一燈」的姊妹品牌,三月底正式進駐統一時代百貨B2,比麵屋一燈便宜一點,售價約190元到300元之間,拉麵口味共有招牌濃厚魚介拉麵、一燈白豚拉麵、豚骨魚介沾麵,以及台灣限定的辛十二香拉麵,還有嫩焙牛肉丼、東京雞飯等。

undefined

 

普通跟特製的差別是肉份量更多、多了蛋。

undefined

 

辛十二香拉麵是特別的台灣限定,沒用到他們豚骨為主的湯頭,而是以清湯加了十餘種辛香料跟五種味噌,重點是上面灑了香菜,超台灣口味。

undefined

 

店內還有紙圍兜跟兒童餐具,需要的話可以跟服務生索取。

undefined

 

我在平日下午約兩點半到,店內至少一半位置是空的。

undefined

 

旁邊還有沒拍到的冰水和高湯壺,豚骨一燈跟麵屋一燈一樣都有提供髮圈。

undefined

 

廣島牡蠣,共有三個,一咬下去外圍酥皮的油爆在口中,食慾馬上下降兩成(囧),吃完後盤底也是油,把油瀝乾啊廚房大大!

undefined

 

這次一來目標直接鎖定限定口味,很好奇味道,這是普通版本(沒有蛋、肉只有一塊),有微微辣度,如照片顯示湯很油,吃起來味道濃郁,我當沾麵吃掉,湯沒喝,中間有想說要不要加下高湯,不過炸牡蠣+吃了半碗太油覺得沒什麼胃口喝湯就沒加,最後麵跟料勉強吃完,麵條軟硬適中,吃到後面也沒糊掉,肉一般般,沒記憶點,至於香菜,可能因為我不是怕香菜味道的人,覺得存在感不高。

undefined

 

每個人口味不同,我平時不是吃清淡口味的人,覺得這碗麵(我只單吃麵條跟料)鹹度以拉麵還講還可以,有配水,但整頓下來就是太油了……然後店裡的服務生不知道是不是都剛來沒多久還不熟悉?飲料也是我過很久提醒才送來,要結帳櫃檯跟我要帳單我還想說什麼帳單,最後另一個服務生跟櫃台講我坐哪才直接付錢的,不知道吃飯的尖峰時間會多混亂⋯⋯

undefined

 

這次消費辛十二香拉麵+套餐:廣島牡蠣、可爾必思,共360元。以後有再去的話不會點炸物了,拉麵可能會點招牌濃厚魚介拉麵試試。

 

看看附近:

同棟5樓有〈信義區〉TSUTAYA BOOKSTORE,書店進駐統一百貨

走10分鐘有〈信義區〉橡子共和國,吉卜力周邊專賣店

走15分鐘有〈信義區〉幾米月亮公車,「月亮忘記了」療癒裝置藝術

 

台北, 信義區, 豚骨一燈, 辛十二香拉麵, 台灣, 限定, 拉麵, 捷運市政府, 麵屋一燈, 日本, 牡蠣, 炸物, 香菜, 統一時代, 百貨, ITTO, 食記, 東區, 市政府, 生活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