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不點

發表篇數:14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安平區

phone06-2997676
place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35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來台南,一定要吃小吃嗎?其實台南近幾年,出現了很多很棒的大型餐廳,相對於以前我在讀大學研究所時期來說,現在的台南的餐飲型態真的是多元化了許多。這次我到台南,是特別來找一個在無名時期就認識的弟弟,哈密瓜,說不定有人還記得,當時他是在無名上面寫食譜的,後來在王品餐飲集團內工作了好陣子,擁有很深的功力,所以他就自己出來開餐廳,是真正的在店內坐鎮的主廚老闆,不是那種掛名老闆而已!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聽聞這樣的消息,再怎樣也是要捧場,畢竟從無名認識到現在,維持至今有繼續在交談的,可能也是少之又少了。

開在永華路二段的饗麻饗辣麻辣鍋,位置就在台南市政府對面,這邊很好停車,店門前也有好幾個位子,相較於市區來說,這裡真的蠻方便的。所以就算是遠道而來的外縣市朋友,到這裡用餐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台南的物價,除了特別知名的某些小吃之外,我在學生時期用餐的話,是覺得消費水準相對於北部是比較親切的。沒想到,饗麻饗辣提供的食材,居然在這也只收498不含服務費,真是有點嚇到我。看完下面的食材,北部朋友會很羨慕台南朋友。

不過吃到飽的文章,光是照片就一大堆,我就先說一下,饗麻饗辣旗艦店,收498提供了哪些食材?

肉類:安格斯霜降牛,安格斯無骨肩小排,安格斯板腱,特選牛胸腹肉,台東關山香草豬,健康培根豬,宜蘭櫻桃鴨跟澳洲小羔羊。

海鮮:七股活蝦,竹蛤,鮭魚頭,鯛魚下巴,淡菜,螃蟹,扇貝,虱目魚柳,虱目魚皮,龍鱈。

特色食材:豬心,雞佛,特別有機蔬菜農場的奶油白菜,紐西蘭甜波菜,甜玉米(而且是兩種不同品種),最特別的是基隆直送的三記手工餃。冰箱內也有各種手工製作的鴨血/花枝丸/福袋等。

熟食:超受歡迎的主廚特製比薩,一共十多種,每次上的都不一樣,幸運的一天可能可吃上七八種。超好吃的滷大腸,滷牛腱,椒麻雞,烤雞腿等等熟食(看主廚那天想出啥美味)。

飲料:蜂蜜檸檬、蔬果汁、蘋果冰沙、烏梅冰沙、私藏紅茶、紅茶拿鐵、各式熱飲、各式咖啡。紅茶拿鐵非常好喝,我一喝就覺得很厲害,一問才知道果然有秘訣,喝起來超像珍珠奶茶的奶茶,怎麼像法,就讓大家自己去喝看看。

TIP:熟食部分,都是我認識的哈密瓜弟弟去帶領著內場一一完成的,很多是他的創意,很多是他的用心,熟食區部分,我覺得甚至是可以當成主要戰場都不為過,如果帶小朋友,比較不容易吃火鍋料或者麻辣鍋,熟食區就已經足夠滿足小朋友了!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店內位子很多,我只照了部分而已,因為等一下中午12點一到,店裡根本九成客滿,因為人真的太多,就不放大照片了。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一字排開的各種食材,真的光是看就覺得很強大!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海鮮區,喜歡吃海鮮的人看到這裡應該已經覺得很厲害了。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蝦子都是活跳跳的~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青菜區裡面,有幾種不常見的,紐西蘭甜波菜,奶油白菜。是說玉米都還有分兩種品種,照片看不出差別,不過在選擇時是蠻容易辨認的,口感就是不同的!各種蔬菜,真的可以吃得很健康。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有很多種肉可以選,每種都是單點之後現切送上(註:平日中午的話,不提供牛小排)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醬料區,各種麵食,熟食區,飲料都在這個區塊。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一開始火鍋要煮需要一點時間,先來一點熟食,炸物跟比薩是最好的選項。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主廚的得意作品,各種口味的創意比薩,這個也是現場最搶手的,每次一上來就會馬上被搶光,想要拍完整照片,還得要一直在旁邊等著才有機會..否則根本就拍不到啊!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大力推薦一下肥腸,實在是好好吃,而且魯好了,裝碗就可以吃,不用自己在火鍋內煮半天啊!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獨立冰箱中有很多手工製品,另帶一提,平日中午是不提供基隆三記手工餃!

基隆三記手工餃,本來售價就不便宜,一個平均要五塊台幣,因此如果想要吃到這個美味,就得要選擇晚上或者假日,雖然貴一點,但是光是多了牛小排跟三記手工餃,就絕對值回票價!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手工鴨血糕很軟好吃!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冰品部分,很難想到這價位居然還有三個品牌的冰!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莫凡彼的冰就有四種口味。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還有日本明治,跟泰國明果。而榴蓮口味則是最受歡迎的一款。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來看十大必吃,這十大可是店內的暢銷美食咧!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四種湯底,分別是:天香麻辣湯、御膳白雪湯、蔬菜蕃茄湯、東灜昆布湯(素食),但是,一般人一定是紅白各一。不吃麻辣鍋真的很可惜。

這裡的麻辣鍋,也是特製的,我家人都不敢吃太辣,所以都只敢點小辣,但是小麻小辣的程度對我們來說反而是吃得最舒服的,重點是我們覺得味道算是很足夠的,涮肉的話幾乎都不用沾醬,所以那次我們完全沒使用到任何醬料。而白湯則是很濃郁,煮蔬菜的時候最美味。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特別推薦「關山香草豬」,真的很好吃,吃起來就跟一般的豬差很多,味道特別的好,沒有豬騷味!當下也吃了另外一款普通豬肉,差別立見。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牛肉的部分,幾款都算是不錯,因為每個人喜歡的口感又有差異,像我個人就是喜歡板腱跟五花。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味道十足的麻辣鍋湯頭,讓我們直接涮肉之後,都不用沾醬就能品嚐,吃到麻辣鍋的本身香麻。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海鮮部分,我吃的不多,多數是家人吃的~我個人是主攻肉類的!

饗麻饗辣 永康旗艦店

最後,吃個甜點,喝個紅茶拿鐵,超滿足,這價位真的是很值得一吃,下次再到台南,一定要再吃一次,全家都衝去!

只是我一家現在一共八口真的是有點多…….

(店家/景點資訊皆詳細分享於文末)

資訊常會因為時間久遠而變動,若看完文章之後有任何疑問,請直接FB給我以便修正資訊,以免誤導更多讀者,真的非常感謝你。

 

饗麻饗辣 永華旗艦店
店家專頁 FB打卡評論
電話:06 299 7676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00–22:30(假日下午無休息)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35號
經緯度:22.988991, 120.185892(Google評論)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