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左豪

發表篇數:523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山上區

phone06-5782811
place台南市山上區山上里16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5.00

山上也有個非常知名的景點原台南水道淨水池,整個園區分成水源地區與淨水池兩大區塊,從1897年就開始供應民生用水到台南車站的重要古蹟,在民國71年時正式退休,目前仍然是葉鼻蝠的生存地,只要不是生小蝙蝠的時期,都可以開放申請參觀,不過我們來時很不巧,從4月到10月都是蝙蝠的懷孕加生產期,所以就不能申請參觀淨水池的內部,但外觀還是可以隨意拍照。

★左豪★專屬官網 (吃吃喝喝集中地) : http://permio1.com

★左豪★FB粉絲團 (一起來歡樂) : www.facebook.com/permio1

★左豪★ IG (最新資訊動態) : https://www.instagram.com/permio1

原台南水道

<原臺南水道分為水源地區與淨水池區兩大區域>

淨水池區:台南市山上區新莊里新莊59-18號

水源地區:台南市山上區山上里16號

電話:06-5782811

上班時間:每週三至週日(週一、週二休館)上午8時30分-12時30分;下午13時30分-17時30分

<<<附近景點>>>

南瀛天文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

台南水道半日遊&古積食品

首先我們來先看淨水池區,這部份是位於山坡上的,平時就有很多旅客在這邊健行,是個運動的好地方。

進水管地上可以看到標示水線,就是往山坡上的淨水池。

要爬上淨水場必須先爬一段多達200階的好漢坡!

目前大約有500隻的蝙蝠住在這裡,想要看蝙蝠的棲息處,可以看到蝙蝠保育期間是休息的,不能預約申請參觀。

必須先線上預約

淨水池的右後方有樓梯可以上去拍照XD,記得從右後方上去,也只能從右後方下來,不要像我們傻傻的走到牌樓的左後方,才發現沒有樓梯可以爬下去。

山上水道以前是台灣三大水道之一,這邊建築除了有日據時代的紅磚屋外,淨水場也有濃厚的歐洲風格,有唯美的藍色大門與厚重石砌牆,更是許多網友口中的山上小歐洲古堡,不少人跑來這邊拍婚紗。

淨水場上一根根的是鑄鐵的透氣孔,造型蠻復古的,很像英國19世紀會出現的古董貨。

山上淨水場對面的水源地,目前正在整修與復育,這邊有三棵將近百年的松樹,都是從日據時代就留下來的,比我年紀還大好幾倍,還有好多白鷺鷥在草原上覓食,等到整修後預計明年會重新開放,到時可以來山上好好踏青,享受藍天草地的舒服感。

山上淨水場古蹟建築目前還在修復中~期待他修復完成開放參觀!

趁著放假來台南山上半日遊,絕對不能錯過的除了有台南原水道-淨水池,另一個名產就是山上古積香腸,本來是山上菜市場知名小肉販原美號,已經有販售豬肉四十幾年的經驗,從爺爺那一代就研發的香腸,更是山上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不論是日常的家中餐桌上頭,或在中秋節烤肉等盛會,也絕對會發現它的身影出現在烤肉架上。

附近景點:南瀛天文館樹谷生活科學館台南原水道-淨水池

古積香腸封肉

古積食品guji粉絲團古積食品guji官網

地址 : 台南市山上區明和里明和195之6號

宅配訂購電話 : (06) 578-2288

店家營業時間 : 10:00~18:30

一開始到古積香腸我整個開過頭,沒想到它就在紅綠燈底下,上頭還有招牌,XD我當初到底是看到什麼,才會錯過它。

古積食品的店面是獨門獨戶,也可以來這邊訂香腸直接宅配給住台北的親戚享用,不用自己提個老遠還要開車送上去。

古積香腸如果從國道三號下來,可以下善化交流道,不用十分鐘就可以開到,附近還有南瀛天文館樹谷生活科學館台南水道-水源地淨水池等知名景點。

平日來營業時間從早上10:00~18:30,也是不少自行車友跑去伴手禮回家的好地方,也可以在這邊直接選擇宅配,都很方便。

古積香腸主打商品是「古積魯伯香腸」聽起來很像是阿公的名字去命名的,另一個知名肉品就是古積魯嬸封肉,我猜是用阿嬤的名字去命名的。香腸除了原味外,還有黑胡椒香腸、蒜辣香腸跟綜合香腸。

香腸加禮盒包裝,要再加40元的紙盒費用,不過拿來送禮當然比較體面,所以要寄給台北的阿姨,當然是紙盒宅配最好看。

一盒最多可以放四包香腸、一包封肉+兩包香腸,就看個人喜歡的口味去做搭配,像小舅舅家人口比較多,我就都寄四包香腸上去讓他享用,而大伯就喜歡封肉,所以就封肉與香腸各半購買。

香腸跟封肉都是用真空包裝,來現場買都是拿到一包包已經冷凍好的,所以我有自備保冷袋來買,只要跟冰寶一起裝好,拿回高雄也還是冰的。

在拿香腸時看到原來冰庫整個好冷,抬頭看到寫著零下19度,媽呀,難怪那麼涼,那麼冰,才能把做好的食物保存在適合的地方。

圖下可以看見古積食品製作香腸、封肉、筍乾的過程最後進入-20度C的冷凍保鮮。

香腸與封肉除了外型不同,做工與用料也差很大,香腸是以相當帶有彈性的後腿肉為主要材料, 魯嬸封肉就是最受我家歡迎的帶皮五花肉。

每一包香腸都有印上有效期限,不過我喜歡一拿到三天內立馬讓它在冰箱消失,畢竟這樣香腸口感才會好。

封肉只要用大同電鍋直接蒸熱就可以了,先把封肉拆開,放入鍋中,外杯再加一杯水,按下電鍋的開關等蒸熱就可以拿起上桌。

把封肉放在長31公分的盤子裡,湯汁還那麼多,肉還很厚,封肉用五花肉的部位做的, 經過熱蒸後的熟肉,皮已經滷到猶如穿了棕褐色的大衣,卻擋不住底下的嫩肉!XD

滷好的筍干一點都不會粗老,更是老爸最愛的一道配菜。

綜合香腸

要煎好香腸,一定要用小火慢前,才不會連皮都燒煎掉,要煎的前一晚先放到冷藏後退冰,再拿出切片,下鍋乾煎,而平時匆忙下班的我們,就喜歡切片乾煎後,再搭上青脆的蒜苗切片,一定要一片香腸,一片蒜苗,畢竟只要是好吃的香腸,最簡單的吃法,才能顯示出它的原味。

原味香腸更是能感受不添加多餘調味料,只吃本質的肉味,咬勁十足又會甜,切小片後肉也不會散掉,黏性很好。

黑胡椒香腸加了黑胡椒與一點辣椒提味,味道算是小辣,香腸的腸衣皮薄,肉又帶有飽滿的彈性,吃完了嘴巴一點也不會膩口。

蒜味香腸則是多了白色的蒜塊,XD煎完後跟後腿豬的白肉有點像, 但比較大片, 煎過後還聞得到微微的蒜香味,蒜頭煎過的部份整個很軟口,溫和的蒜香與香腸也很搭。

剩下的香腸頭尾比較零星的部份,就拿來變身為星爺的招牌料理黯然消魂飯!XD因為吃完靈魂都升天了,煎個半熟蛋,讓香腸沾上蛋黃,更多了濃郁的滑蛋味,或是直接當拌飯一起吃,也很美味。

你若來山上,務必買香腸,買回家立馬小火煎煮,或放在冰箱中當存糧也很方便,逛完台南淨水場與水源地在上高速公路前,直接買古積食品的封肉與香腸,回家直接加熱就可以當晚餐享用,中秋節更是烤肉的好搭檔,過年也可以當年菜直接拜阿公阿嬤,沒順路來買也不用擔心,一通電話,宅配到家。

名稱 : 古積食品guji、官網粉絲團

地址 : 台南市山上區明和里明和195之6號

宅配訂購電話 : (06) 578-2288

店家營業時間 : 10:00~18:30

 

<古積食品文章分享由跟著左豪吃不胖共同策劃>

——————————
台南旅遊相關 :

[遊記] 亞洲版白宮。奇美博物館 Chimei Museum 特展:紙上奇蹟-摺紙藝術與科學 

[遊記] 全台最「美」的觀光工廠「台鉅美妝觀光工廠」女人最愛|男人受寵 

[遊記] 台南二寮觀日亭 (日出聖地!有如國畫仙境一番) 跨年曙光聖地! 

[遊記] 台南o井仔腳瓦盤鹽田(體驗曬鹽與拍照的好去處)

[遊記] 台南o北門婚紗美地文創園區 (超夯據點讓你拍不完) 

[遊記] 台南o北門遊客中心 (在地文化歷史生態一覽無遺) 

[旅遊] 台南o學甲 黃金小麥田隨風搖曳 

[旅遊] 台南。白河區 林初埤木棉花道 (燃燒綻放) 

[旅遊] 台南。台江四草湖生態之旅 (賞候鳥賞植物知生態)

[旅遊]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 (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 

[旅遊] 台南。四草抹香鯨博陳列館 

[旅遊] 台南。台灣咖啡博物館 (不一樣的咖啡博物館) 

[旅遊] 台南。虱目魚主題館 (來看貓捉魚~) 

[遊記] 台南。南瀛天文教育園區(上)(親子共遊好去處) 

[遊記] 台南。南瀛天文教育園區(下)(親子共遊好去處)

[遊記] 台南。樹谷生活科學館 (親子共遊好去處) 

[遊記] 台南。文學館半日遊 (親子共遊好去處) 

[旅遊] 台南。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旅遊] 台南。夕遊出張所 

[旅遊] 台南十鼓文化村 

[旅遊] 台南之旅二日遊(總) 

[旅遊] 奇美博物館(舊館)

跟著左豪吃不胖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