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my Ho

發表篇數:237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宜蘭縣 > 礁溪鄉

造訪商家:礁溪溫泉公園
phone03-987-2998
place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1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5.00

從來沒有一個地方

每隔幾個街道、馬路

隨時隨地的放鬆腳踝

脫下鞋子、襪子

裸露雙腳在溫泉水中

太舒服啦!

從呵護腳底健康促進

 

若是不過癮,還可以來點重口味的

溫泉魚池,魚兒來為您按摩

誇張嗎?一點都不

不可思議..... 礁溪 

 

好多的小魚圍繞著的雙腳

不時來咬你一下

腳皮被小魚咬的癢、癢、癢

去角質、還是去腳質都好

好玩嗎?

⇣⇣初體驗,笑呀!樂呀!爽啊!  

 


      二個月前排定的輕旅,差一點因為颱風而取消,直到出發前一刻,確定颱風轉向日本,開心出門,還沒到礁溪,卡娃思的一顆心早已奔向溫泉鄉的溫柔懷抱,台北市府政府轉運站40分鐘車程即可抵達的景點,這一刻感覺幸福!  

 

⇣⇣ 礁溪轉運站

 

      愈來愈愛融入在地定點式的玩,礁溪的三天二夜,雙腳走遍礁溪市中心,第一想分享的就是悠遊溫泉泡腳樂,有二天從午後開始走訪了「礁溪溫泉公園」、「礁溪地景廣場」、「礁溪火車站」、「湯圍溝溫泉公園」,處處所見的男男女女、不分年齡的,有情侶、有家人、有朋友們,一群群的都脫掉鞋襪,旁邊水龍頭下洗淨雙腳,再一起入池泡腳,放輕鬆的聊天、滑手機、或卿卿我我、或兩眼相對看、或一個人的遠望沉思,看在眼裡的我,非常喜歡看的畫面,因為每個人的面容,都沒有緊張,只有輕鬆。

      當向完成工作的玩伴,展示午後所捕捉的畫面,一顆心融化了,直說帶我去....帶我去....在她只有週末這天可以玩礁溪的有限時間裡,第一個當然要先來泡泡腳,樂歪了的她(看那誇張的表情,就知道她有多開心)⇡⇡


 

湯圍溝溫泉公園

隨時來,有不花錢的戶外泡腳池

也有花點小錢的,讓溫泉魚親吻雙腳

        親吻雙腳的溫泉魚,在宜蘭觀光資訊網,這麼介紹:「溫泉魚泡腳是由湯圍溝溫泉公園裡咖啡店提供的,溫泉魚是一種能接受溫泉溫度的魚,專門啄食人們身上的老廢角質,就像魚在親吻你的雙腳幫你做SPA,會有癢癢的感覺,沒體驗過的遊客不妨來杯咖啡,享受被魚兒們親吻雙腳的感覺!」 

https://goo.gl/YLsc2s

 

⇣⇣戶外泡腳區之一

⇡⇣好多人聚集的戶外泡腳池

      湯圍溝溫泉公園的戶外泡腳池,自然湧出的泉水匯聚成流、熱氣蒸騰,適合全家大小或是好友死黨聚集一起,旅人舟車勞頓時,可到此邊泡腳邊聊天,觀賞檜木建築,令人身心放鬆紓解壓力。

 

 

 

 ⇡⇣越夜越美麗的湯圍溝溫泉公園

 


礁溪溫泉公園

 

     礁溪轉運站有一條連接馬路,就在礁溪公園旁自行車道,有一面牆,一首詩觸動卡娃思的心,台灣詩人林煥彰(扎根於台灣泥土詩人,生於礁溪桂林竹小村),2013年正月寫下的「礁溪公園之戀」,讀來輕鬆美的詩篇,讓我讓我的心中對現在的礁溪,留下了第一新印象.... 

喜歡流浪的人

不再流浪

礁溪公園是我的愛人

不是我想佔有

天堂太遠

這裡的原湯

才能滌淨我世俗的雜念

礁溪

我心靈的家園

      礁溪溫泉公園,規劃完善的溫泉泡腳池,好幾個區塊,呼朋引伴來的絕對好玩,不花錢的平民高檔的享受,外國人都來朝聖的景點,一起樂樂~

 

 

      礁溪公園內的通道,非常友善,除了幾個小階梯外,幾乎都是無障礙坡道,行動不便或坐輪椅的,來這裡一點都不困難!(三天來,每天都來這裡,觀察中也非常很享受戶外溫泉的泡腳樂) 

 


 

 

 礁溪地景廣場 

 

 


礁溪火車站

      有一天的傍晚,看見一個婦人在這裡泡腳,應該是這裡的居民,她的表情非常享受,可惜我相機沒電了,沒有拍到他,真是可惜。曾經在80年代偶而出差來這裡的卡娃思,沒想到N年前人滿為患擁擠的礁溪火車站前,現今落寞的幾乎只剩上下火車的人路過(我的觀察),這裡泡腳可以不受干擾,好像還不錯的小小天地。


【後記】

      入秋涼爽天,溫泉水泡腳,非常舒服。記得前年冬天,在旅遊中,一對老夫婦身體真好,活動非常靈活,分享他們養生的經驗,在家的時候,他們是三餐加睡前一天四次的泡腳,多年來很少生病,從那時起卡娃思也非常注重雙腳的舒緩輕鬆,雖然沒有辦法做到每天四次,但至少可以做到二次。

      來到礁溪市中心的這四個點,天天都來溫泉區泡腳,縣政府規劃的這些溫泉水泡腳專區,很棒!若是來到礁溪,不需要多花錢,只要一點時間,非常舒服的。

.......礁溪輕旅,未完待續.......

 

開心papago在台灣的吃喝玩樂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