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柚香魚子醬

發表篇數:233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北區

造訪商家:喬安格斯珠寶學院
phone04-2202-8811
place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一段392-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5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4.50
CP值
5.00

今天魚兒和柚柚一起來做手作珠寶啦!其實魚兒在兩年多前就有來過喬安格斯珠寶學院,就覺得手作珠寶是還蠻有趣的體驗,這次再帶大家來我們的手有沒有變得比較巧吧~


喬安格斯珠寶學院位在太原路上,明顯的電子看板與沉穩黑色的招牌,讓人很容易就找到這裡。附近停車格也不少,雖然要收費,但算是蠻好停車的。


如果是第一次來做手作珠寶,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怎麼辦?

沒關係!只要到櫃台,就會有親切專業的人員和你解說,不論是想要做項鍊、手鍊、戒指、寵物吊牌,甚至是結婚對戒都沒有問題!還會和你細心解說各類造型珠寶製作的難易度。


精緻的項鍊看起來好美好有質感啊😍


除了有適合女生的手鍊,也有比較陽剛氣息的款式,有些款式女生佩戴起來也蠻中性的呢!


「鑽石恒久遠,一顆永流傳」,不過這款戒指上的鑽可是超多顆啊~雖然真的超美,但光是要把鑽鑲上去,魚兒眼睛可能會先脫窗,還是交給專業的來,以後有錢再來直接買哈~


愛心造型的我喜歡!上次來做的戒指就是愛心造型的,不過差別是在我做的是麻花造型戒指,搭配上一顆愛心的銀質金屬,一整個走少女風的路線,圖片上這款有鑲鑽的比較偏向氣質成熟的質感,是很不一樣的感覺。


魚兒今天要做的也是戒指,因為覺得自己手沒那巧,做個體積比較小的珠寶也許比較容易(蛤?)。選擇好想要做的款式之後,就可以開始套量戒圍,選擇自己最適合的大小,以手指不要被擠出肉肉、指節可以稍稍卡住的大小即可。


魚兒是以無名指套量,因為聽說無名指的血液是直達心房的,感覺很有意思,不過要戴哪一指據說都沒有特別的意義,剛好魚兒的中指其實也是戴得下的,交換著戴也不錯。

款式和戒圍都會記錄在店家的記錄小單子上,至於魚兒這次要做什麼款式,剛剛有仔細看首圖的朋友應該早就發現啦~


進入教室前,也有些注意事項需要留意,如果不太了解,可以詢問隨班助教。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工作台,上面的工具都幫大家準備好囉!依每個人製作的珠寶款式的種類,會使用到不太相同的工具。


由於在製作的過程當中,有許多步驟會需要用到火槍讓我們的金屬變得容易塑型,首先要先記得幫火槍加油。


每個人的座位底下都有顆風鼓,踩踏的頻率和用力程度,都會影響火槍的出火量。其實有點像汽車煞車的概念,兩年多前來的時候,也許是第一次還不太會掌握力道,踩得很辛苦的還記憶猶新,沒想到這次卻覺得非常好踩✌


拿好火槍,催滿油門,啊不是,是踩好風鼓,就可以幫我們的火槍點火了~



我們最開始會拿到一根銀條,利用火槍的熱度讓銀條稍稍軟化,這個步驟稱為退火,等到金屬表面燒到有點白白霧霧的時候就可以熄火了,千萬不要等到燒到紅通通的才放過人家,可是會很容易斷裂熔化的~


所有的貴金屬在退火或焊接完後,都需要先浸到水中降溫,再用抹布擦拭後才能拿取。


因為每款戒指的戒環,有著不同的厚度及寬度,為了要達到我們理想的尺寸,我們會將完成退火的銀條,利用手動輾壓機去做調整。


輾壓的時候,可利用機台上方的把手去操控輾壓機的圈數,並將銀條斜斜地放入機台;快輾壓到我們想要的尺寸時,再將銀條直放入機台去做微調。


過程中可以不斷測量銀條的尺寸,這架勢看起來好像蠻專業的哈~


尺寸完成輾壓後,我們要再度退火,等等就要來將銀條彎成戒指的形狀啦!


魚兒的戒圍大約是9.5,在利用戒圍棒彎曲銀條的時候,我們不會一次壓好壓滿,因為需要先保留好一定的空間去做後續的微調。


過程中可以使用尖嘴鉗做輔助,比較安全也比較方便。


由於銀條較長,彎曲後會有兩圈,這邊會利用金工用的鋸絲去做切割。


劃好我們要切割的記號,就可以將銀圈圈抵在木橋上慢慢切割。



切割完後,利用槌子去平均敲打我們的銀圈圈,讓它和底下的鐵磚之間沒有縫隙。


接著會使用焊藥與硼砂,去焊接銀圈圈的切斷面;焊藥裡頭主要是含有銀及其他金屬,硼砂在金工當中則有著助熔劑的效果。



焊接的步驟完成之後,我們會以明礬加水加熱,幫銀圈圈洗澡,將硼砂洗掉。



之後再將戒圍敲到我們想要的大小,並確保銀圈圈和戒圍棒之間沒有縫隙。



燈燈!看到可愛的無限符號了嗎?這是魚兒選擇的造型,雖然照理說也要實作一下,但是對於魚兒這種初學者來說會困難許多,整個製作過程的時間會變得非常久,所以就拿店內現成的來偷吃步啦😂


一樣也要想經過退火的步驟,再利用戒圍棒的弧度,稍微壓出符合手指的弧度。


比對一下之後要焊上銀圈圈的位置,然後劃上記號,再利用鋸絲切割。


用挫刀稍微修飾一下切面,方便等下焊接。


不過這邊要特別留意,剛剛我們切割掉的部份,要是原本銀圈圈的戒環焊接點,否則我們之後要再焊上無限符號的金屬時,戒環的部份會有一個焊接點,除了不美觀之外,基本上也是沒有辦法再繼續製作下去的。


完成焊接後,也別忘了幫戒指洗香香~煮熟了就可以起鍋了~


戒指基本上已經成形,可以利用各式工具去微調,不同的工具,適合處理不同的細節,助教都會很有耐心地說明與示範,但是不要通通丟給助教去做哈~別忘了我們是來體驗手作珠寶的樂趣的~





下面利用桌上型拋光機的步驟比較危險,操作時需要戴上厚的布質手套,這部份我們就有請助教代勞啦😅


拋光後的戒指是不是變得很不一樣呢?真的變得亮晶晶,經過高速的拋光,還會有點溫溫熱熱的呢!


接下來還會丟入充滿小鋼珠的滾筒內,用清潔劑把戒指洗得清潔溜溜~


我們的戒指就像小貝比一樣,洗好澡後別忘了要用吹風機吹乾。


最後還可以寫張紀念性的小卡,紀念一下手作珠寶的新鮮體驗!


如果有需要包裝盒和拭銀布,可以選擇加購,這裡魚兒是拿兩年前的盒子來搭配,看起來真的很有質感啊!情侶或夫妻來做對戒,或是給自己當一個紀念,特別有意義!

之後有興趣想做手作珠寶,或是想要來修習金工相關的課程,都很推荐這間喬安格斯珠寶學院給大家喔!



 追蹤粉絲團: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喬安格斯珠寶學院
電話:04 2202 8811、2202-8822
營業時間:09:00-18:00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一段392之一號
粉絲專頁:喬安格斯珠寶學院
E-mail:joangus.edu999@yahoo.com.tw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