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麥與鳩鳩

發表篇數:159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嘉義縣 > 梅山鄉

phone05-2571215
place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5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4.00

太平雲梯為高山單跨景觀吊橋,橫跨太平山與龜山間。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為全台最長,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視野非常的好,可遠眺嘉南平原,甚至是台灣海峽。在傍晚時能觀賞夕陽、晚霞、雲海等景觀。

也許你會擔心,這天梯橋這麼高、這麼長,是否會禁不起強風強震?但其實這座天橋使用的材料與101的耐震材料是相同的,因此可禁得起至七級的地震。

如何抵達梅山天梯?

(詳情請見官網)

A.自行開車

➢國道3號→梅山交流道(279K)→環北街→華山路→149縣道→162甲縣道→太平雲梯

駕車行駛於國道3號,並於梅山出口下交流道,接往中興路三段(162縣道)朝梅山方向前進,行駛約2.6公里於環北街(福懋加油站路口處)向左轉,並在750公尺處於華山路(雲205鄉道)向右轉,行駛約800公尺於新興路(149縣道)向左轉,行駛約350公尺於玄廟路(162甲縣道)向左轉,沿162甲縣道繼續行駛約12公里(此路線行經梅山36彎)即抵達太平雲梯。

B.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分為

(a)搭乘台鐵至嘉義火車站,下車後轉搭公車至梅山,於梅山公車站轉搭太平線公車前往太平雲梯

➢公車車次&時刻表:730473157323 (時刻表請點入超連結)

➢公車票價:全票NT$42元,半票NT$21元

(b)自行開車,於梅山公車站搭乘公車

 ➢國道3號→梅山交流道(279K)→環南路→中山路→162甲縣道→梅山市區搭太平線公車→太平雲梯

駕車行駛於國道3號,並於梅山出口(279K)下交流道,接往中興路三段(162縣道)朝梅山方向行駛約2.6公里,於環南路右轉行駛約1.6公里,於中山路左轉繼續行駛約90公尺並右轉,即抵達梅山公車站。至梅山公車站轉搭太平線公車前往太平雲梯。【停車請於梅山公車站右轉至中學路繼續行駛約600公尺即抵達舊梅山國中停車場。】

 

購買門票資訊&票價總覽

➢一律採線上預約並完成付款,現場不開放購票(不受理電話預約)。線上預約一律使用線上刷卡方式購買門票,民眾持有電子票券(QR Code)或自行列印紙本(含QR Code),使用優待票、半票、特惠票、免票之民眾,請備妥身分證明文件(身分證或健保卡等),於該時段排隊登梯。

➢民眾可在開放前的30天於官網預定門票。


 

我們當天選擇了搭乘公車,經過一路的奔波我們終於到達了梅山天梯下公車的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得先記住公車站的站牌在哪裡以及認明我們的小巴長相囉~

鳩鳩每次下車的第一件事情便是直奔遊客中心上廁所以及拿簡介啦~順便問清楚路線及附近有什麼可以玩的。由於離我們預訂的時間一兩個小時,我們決定先去附近的梅山老街逛一逛,吃個飯,再繼續前進囉!

看到「WELCOME」這一個招牌,就知道我們來到了太平老街囉!

由於是平日,太平老街相對冷清,步調也就跟著慢下。太平老街並沒有很長,慢慢逛下來,一小時也就能逛完。賣的大部分都是梅山當地的特產,或是一些簡單的小吃,也有少許的熱食店家,但也僅此幾家,比起台灣其他處的老街,梅山老街比較起來相對遜色。

這是我們當天吃的午餐—「大坪牛肉麵」。由於這家牛肉麵是僅存的幾家熟食店之一,生意可說是好得很!(詳情食記請按此)

吃完飯後,我們便前往梅山天梯。天梯的入口處在樓梯的上方。

階梯雖然長,但階梯的一次可處處都設有涼亭,提供走累的人休息,或者在涼亭中吹風、看風景。

帳棚處便是驗票的地方了,我們見到了驗票員只要將我們手機裡頭門票的QR CODE或者是印下的紙本給驗票員檢查,便可以走向天梯啦~

為了能達到最安全的旅遊品質,太平雲梯採取人數分流管制,因此在上面行走時並不會感到過於擁擠或是晃動的很嚴重。

為了配合地形,太平雲梯採用層層階梯。使得整座橋走起來較為平緩。

起伏的山巒,層層相疊,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山容,煙霧繚繞,彷彿漫步在雲層當中。據說天氣狀況良好時,甚至能從太平雲梯俯瞰至整個嘉南平原呢

太平雲梯參觀動向為單一方向,會有一個人專門在橋的那一端看守,這個人會在你手上蓋了個章作為辨識,證明你是從梅山天梯走來的人~

過了橋的另一端後,可以駐腳於觀景平台,欣賞這出塵的美景。除此外,視體力情況決定要往短程的木棧回返,或是再行前進,走向「雲之南道」,繞過整個茶園。

在這裡,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茶園,翠綠的茶園,層層交疊,遍佈起伏整座山。

累了,可以選擇涼亭稍作休息。繚繞的茶香沁入心脾,讓人暢快不已。

來到梅山雲梯,就如來到了世外桃源,短暫的逃離城市間的鋼筋水泥。在這裡可以洗滌身心的浮躁,徹底的放鬆自我。

(By 鳩鳩)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