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謝蘿莉

發表篇數:55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北屯區

phone04-2243-5589
place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67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真心覺得台灣人都好愛吃火鍋,尤其在最近這種冷吱吱的季節,來一鍋更是暖心又暖胃!
在逢甲擁有超人氣的排隊火鍋名店「養鍋Yang Guo」,今年在台中文心路隆重開了新分店,這對喜歡養鍋的朋友們來說,簡直就是超棒的消息,新店新穎、別說空間更大、位置更多,光是那招牌看起來就超氣派的呢!


養鍋石頭涮涮鍋 Yang Guo(文心店) | FB
電話:04-22435589
店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679號逢甲
營業時間:平日 11:30 - 14:30、17:00 - 22:30,假日 11:00 - 22:30

最近弄了粉絲團來玩耍

即時美食、新玩意都在這兒呦!

歡迎來跟我一起吃喝玩樂、Enjoy你的生活吧!:)


 

 

來訪養鍋是在假日的晚上,雖然知道逢甲店就很長排隊,但不得不說,新開幕文心店的好生意還是完全嚇到我了!還好早早有訂位,不敢相信吧?!五點多抵達的客人,竟然要候位到八點才有位置坐,可見它生意有多火熱了。
 


 

採預約制,訂位時服務人員會告知客人大概什麼時候過來用餐,如果是我當然先到附近晃晃逛逛街,不過貼心的店家還是在門口準備了椅子,讓如果想在現場等的朋友們可以稍做休息:)


它們家有名的除了現炒的石頭火鍋之外,也擁有不少風味鍋可以選擇,足足共有11種,養鍋原味、海鮮昆布、當歸養生、青花麻辣、北國味噌、東北酸白菜、山藥牛奶、酪南瓜湯、甕藏泡菜,還有一味超特別的奇香肉骨茶。

 

一進去人聲鼎沸,生意簡直好得不像話!座位大概規畫成兩個區域,一個是吧檯區、另一個則是平面式的多人座椅,不過不管哪一區,人潮全部坐滿滿。

 

 

好不容易等到客人用完餐時才拍到這張空景照,喜歡吧檯那溫暖的木質元素設計,看起來相當有質感,每個位置都有自己的專屬小抽屜,不管是放包包、隨身用品都很好用,而衛生紙也放置在裡面呦!
 


完全沒浮誇,放眼過去滿滿都是人,想來養鍋用餐的朋友,建議先打個電話預約,不然如果是尖峰時間,不排隊可是吃不到。

 

醬汁採DIY半自助式,跟飲料、茶水,通通都是無限量供應,但千萬不要因為是免費就恣意浪費呦!:)
 


這次來喝到的冰飲有檸檬風味紅茶、檸檬C風味茶、可爾必思、烏梅汁,自己很喜歡它們家的烏梅汁,感覺古法釀製,味道好喝又解膩。

 

而佐醬提供的種類也不少,常見的醬油、大蒜、珠蔥、蒜泥、沙茶、蘿蔔泥、醋、香油,其它還有古早糖、花生粉,及一款養鍋特製的火鍋養醬,專門用來沾附肉品。


附上詳細菜單給大家參考,除了剛才說的11種品湯、22種品鍋,連鍋物食材的選擇也很豐富!

牛肉、豬肉、羊肉、豬肉、海鮮,也有專為素食者推出的田園蔬菜鍋,而單點的餃類、蔬食、DIY手打丸、海物、肉品及米麵小物,來到這裡你還真會有一種一時之間不知怎麼下手的感覺。
 

看網路評價,不少人都覺得養鍋的CP值很高,不過我還是被這菜盤嚇到了,是說份量也太大一份了吧!哈哈!食材蔬菜,根本都疊得像座小山高囉!XD

 

 

丸子、餃類、南瓜、香菇、玉米、豆腐、芋頭、山藥片、南瓜、金針菇、米血、地瓜、海帶、豆皮、黑木耳,連青菜也給得好多,吃下這份飽到不行,偷偷告訴大家,如果不想要菜盤,養鍋還有用菜盤換肉的撒米思呦!


主食有冬粉、白飯、烏龍麵及王子麵,如果是共鍋,超過110公分只需再另加80元就可以達陣。

 

石頭火鍋是它們家很受歡迎的選項,除了養鍋原味,你也可以另外加價升級成其它風味湯底,自己還蠻愛吃石頭火鍋的,辛香調味經過爆香,味道總是特別足夠,不過其實它們家的風味鍋也很出色。
 


我們點了剛上市的新肉盤、一份鮮蝦、養鍋特製手工丸,再加上套餐所附的兩份菜盤,這滿滿一桌吃完簡直是讓我們飽到頭頂上,以價格來換算,CP值著實超級高。

 

酪南瓜湯底

這次來,我點了一個店員強力推薦的南瓜湯底,老實說我對南瓜實在沒有太大喜好,但店員說它們家的南瓜湯跟外面的完全不一樣,再加上在這裡是很受客人歡迎的,所以我就腦波很弱的給它點下去了!XD


南瓜湯一上桌,我就忍不住先偷喝了一口,滋味給了我驚豔感覺,原來店員真的沒騙我,養鍋的南瓜湯喝起來跟想像中差好多。

它不屬於稠厚的濃郁湯底,沒有南瓜本身的黏及綿,喝起來反而非常清爽,裡面用了牛奶、鮮奶油調味,你除了能喝到蔬菜本身清爽的甜味之外,濃濃的奶香也相當迷人呦!剛開始還有點擔心會不會點到雷,沒想到這南瓜湯還真好喝耶!

 

青花麻辣湯底

我跟洪先生一向都是嗜辣一足,都看到菜單裡面有麻辣味了,那麼當然就不能不來一鍋囉!

顏色看上去紅咚咚,但別擔心它會辣得讓人難以接受,它算是溫潤的微辣程度,比較偏向川味那花椒香麻的表現,入口回甘,不管是煮肉、海鮮都很合適。

 

我的菜盤才放一半,怎麼感覺火鍋已經快滿出來,哈哈!這個吃完真的會超級飽的啦!

服務人員幫我們送上肉盤,一看我都忍不住眼睛發亮,兩種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極上黑毛和牛鍋(NT.590元)

愛吃牛肉的我,直接從和牛先下手,油花紋路分佈均勻,顏色看起來真的好美。

 

這和牛最大的特色就是切成很大一片,我都想形容它是一張牛肉布簾了!XD

光是那放在鍋內涮的樣子就十足誘人,嬌嫩的瑰麗色澤,經過熱水川涮而慢慢變熟,如果不想吃太老,記得涮的時間要留心掌握一下呦!
 


湯底味道濃、煮出來的牛肉就算不沾醬也很有味道,肉質是屬於瘦肉較多的呈現,會偏向吃牛肉本身的甘甜,喜歡它咬在嘴裡的飽足感,大片肉吃起來就是超過癮。

 

大家可以試試養鍋特製的養醬,是融合了些許酸味的胡麻醬汁,蠻解膩的,也很有開胃效果,其實這和牛本身甜度不錯,就算只是單吃,也會覺得牛肉很好吃。

 

伊比利小豬鍋(NT.390元)

天阿!看到盤肉我眼睛都亮了,明明是愛吃牛的人,但這豬肉還是看得我口水直流耶!

相較於和牛,這油花會來得更肥脥,就是喜歡那種入口即化、油脂直接融在味蕾上的滿足感,尤其養鍋它們家的這個伊比利豬,肉也嫩得讓人印象深刻呀!


 

豬肉一圈一圈堆疊而上,淡淡粉紅呈色,吸睛度可是絲毫不輸剛才的和牛呢!

 

豬肉不像和牛那麼大片,比較屬於小家碧玉型,可是它帶來的油花可是會讓人一吃就大呼滿足。
 


如果說和牛是吃肉的甜美,那麼這個豬肉就是品嚐它帶來的油脂口感,一樣就算不用沾醬就好吃,愈嚼愈能感受它溢在味蕾上的肉汁,忍不住想說,這豬肉的嫩度簡直是完美,明明已經覺得和牛好吃了,結果伊比利豬依舊如此討人喜歡。

 

 

來到養鍋,我真的很大力推薦它們自製的DIY手工丸,這次吃到11月份限定的豬肉丸辣花枝丸,滿滿豬肉、花枝,真材實料不說,連丸子吃起來都可以用彈牙來形容。

 

只要點主鍋套餐就可以用79元加價購,老實說這價格我覺得很物超所值,因為把丸子煮出來之後,你真的會很驚豔於它那紮實的用料,不過12月的品項略有些更動,豬肉丸目前已經換成王功鮮蚵,光看照片就覺得它好肥美!XD


不想麻辣鍋味道太濃而蓋住手工丸的鮮味,刻意用了南瓜湯底來烹煮,雖然帶了些南瓜甜味,但你依舊能吃得出來那丸子本身紮實的滋味,豬肉有著極為濃郁的九層塔香,味道足又過癮,而辣花枝真的超好吃,口感Q軟又有彈性,值得一提的是裡面的花枝塊,多到是會讓人驚呼的程度。
 


吃到這裡我都快飽到頭頂上了,但還是忍不住又加碼了一份大海蝦(NT.168元),每份共有四隻,兩個人嘟嘟好:)

 

這海蝦的色澤還挺亮的,一看就覺得很新鮮。

 

一樣用了南瓜湯頭來煮,蔬菜的甜味托襯著海蝦的鮮美,可能最近常吃火鍋吧!我覺得我們在煮的時間控制得不錯,撈起來的熟度很剛好,蝦子又甜又鮮,當然也是品質夠好,才能煮得出來這個好味道囉!

評語時間:最便宜只要230元就能享受的高CP值鍋物,在逢甲附近的那間店生意沒話說,就連文心店沒先預約,也是得先排隊才吃得到,這次來不管是肉盤、海物,通通都能吃到它的好品質,自己真的私心超級推薦它們家的手打漿,這個超級好吃的啦!

 

 


即時文章分享:60年老店,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市場隱藏版


免開車!台中在地懶人交通行程全規畫


更多主題文章推薦

台中小吃、銅板美食懶人包

台中甜點攻略懶人包

台中美食懶人包攻略
 

台中早餐懶人包

冬日必吃鍋物懶人包攻略

◎本篇為與 養鍋石頭涮涮鍋 Yang Guo 合作邀約,內容為真實感受,請安心服用。
◎美食主觀,僅以當時用餐感受予以建議,不代表所有人口味呦!

◎歡迎分享,如需轉貼請來信告知,謝謝:)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