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大口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phone02-87873366
place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4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6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瑞記海南雞飯

想吃到黃澄澄又道地的星馬料理海南雞飯,現在免出國在台灣就能享用得到!「瑞記海南雞飯」在海外已經擁有多間分店,現在在台北信義區、內湖區各有一間分店,今年九月更要展店到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12樓麥當勞旁,讓台中的朋友也能一飽口福!這次大口享用的是位於信義區的「瑞記海南雞飯」永吉店,不僅用餐環境明亮舒適,搭配外頭的花草牆、店內木質感加上彩繪牆,享用起來輕鬆又自在!他們家的海南雞分為肉雞與土雞兩種,口感都嫩到不可思議,搭配三種特調醬料更是一絕;其中土雞更多了點緊實飽滿的口感,但還是非常嫩口,讓人好驚喜!另外肉骨茶、叻沙、飲品、甜點等也都有不錯的表現,幾乎每一樣都讓人滿意度極高,接下來趕緊來看看大口吃了哪些好料吧!

【店家資訊】
瑞記海南雞飯(永吉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45號(捷運市政府站4號出口步行7分鐘)
電話:02-87873366(可外送、外帶)
營業時間:11:30~21:00(無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瑞記海南雞飯(民權東路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88號
電話:02-87922955
營業時間:11:30~21:00(無公休)

▼「瑞記海南雞飯」永吉店就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的巷弄內,大片的綠意搭配特色招牌,要不注意到它也很難!

▼「瑞記海南雞飯」在海外已經多間分店,現在在台北已經有兩間分店,第三間店即將於九月在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開幕,台中的朋友很快地也能享用到海南雞飯的美味囉!門口放有消費指引,入座前先到櫃台點餐,再帶著收據按號入座即可,服務人員會幫忙送上餐點,這裡不收服務費唷!

▼一進來就被這面彩繪牆給吸引,乍看之下好像是一般的城市圖,仔細一看原來所有的角色都換上雞頭,包含噴水池XD感覺逗趣又討喜!

▼等待的同時也可以先來拍一張,就可以立馬上傳IG打卡了!

▼櫃台就位於彩繪牆旁,上頭都有菜單可以提供點餐需求!一旁還有一個開放式的廚房,也是出餐的地方,不過沒有什麼油煙,大家不用太擔心!

▼菜單,中間以水墨勾勒的雞隻為主LOGO,搭配繽紛又帶點普普風的感覺,看起來非常鮮豔討喜!

▼這裡的餐點選擇不算多,看得出來主打就是招牌的海南雞飯,但也代表著老闆對於自家產品相當有信心!不過特別的是這裡可以選擇要雞腿、雞翅還是三種部位都吃得到的海南雞飯,再選擇配飯要清雞油飯或是香蘭黃薑飯即可!另外還有煲湯、喇沙湯麵、小菜及單點、飲品,想要吃過癮一點的朋友也可以像我們一樣直接點半雞或全雞吃起來更爽快!

▼用餐環境明亮舒適,木質感搭配暖色調的氛圍,讓人甚至以為是間咖啡廳來著!

▼尤其是這一排窗邊座椅,不僅可以面對一大片的綠意及街景用餐,而且就算是一個人來享用也不奇怪!

▼另外也有雙人、四人座位區,座位數不算多,但因為翻桌率也快,所以也不太需要久候!此外也有提供外帶、外送服務,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洽詢店家!

▼當天我們就坐在這個四人座位區,不僅有種獨立小包廂的錯覺,而且還可以盡覽整窗綠意,用餐起來心情也會特別好!

▼桌上的餐紙也非常引人注意,看起來像是功夫雞的感覺格外有意思!不過認真說起來海南雞的製作也是需要一些功夫沒錯(笑~)

▼檸檬茶,其實就是凍檸茶,搭配的是黃檸檬片,享用之前可以先戳一戳再喝!喝起來茶香醇厚,帶有檸檬清香,微甜的口感在嘴裡達到一股完美的平衡,不會過淡過濃,味道調得穠纖合度,很對我們的味蕾!

▼沒多久餐點就上桌囉!出餐速度算是滿快的,讓人肚子頓時餓了起來!

▼他們家的海南雞看起來也太美味了吧!我們的眼光一直無法從金黃透亮的雞皮上移開~邊拍邊流口水啊!

▼半隻肉雞,跟一般海南雞不太一樣,看起來黃澄澄的模樣好誘人,而且份量還不少,大概可以2~3人享用!

▼他們家都是嚴選40~50天的成長期、約2斤多的溫體雞來製作,而且都是當天新鮮現做,吃起來更加鮮美好吃!

▼他們家的雞隻要先浸泡在80度的滷汁裡,每隔幾分鐘就要換中火、小火輪流慢煮、泡熟,撈起來的雞隻才不會破皮,也才能吃到柔嫩多汁的美味海南雞!

▼從熱湯裡撈起來的雞肉要立刻冰鎮,最理想的肉質正是帶點粉嫩色澤的八分熟,吃起來才會香嫩鮮甜!黃澄澄的外皮則是店家在煮雞的滷汁裡頭加上薑黃,悶煮後的雞皮才會呈現迷人的金黃色,光是看到外表就贏了一半啊!

▼且每一塊海南雞都會去骨切塊處理,所以大口大口咬下最能享用到海南雞的美味啦!吃起來不僅肉質非常非常軟嫩,帶有自然的鮮甜美味,加上裡頭飽滿的雞汁更是超好吃,軟而不爛、清爽不膩的滋味更是迷人啊!

▼雞翅的部位也非常好吃,外皮帶點彈性,搭配細膩柔嫩的肉質,啃食起來非常鮮甜好吃!

▼就連雞胸肉吃起來也一點都不乾柴,厚實飽滿又Juicy,一口咬下就能輕鬆咀嚼,香滑軟嫩的口感真是太好吃了!

▼這裡都會提供醬料可以搭配享用,就能吃到多種不同的美味變化!由左而右分別為老抽、自製辣椒醬、薑蔥醬,大口建議辣椒醬因為口味較重,所以可以最後再享用!

▼薑蔥醬吃起來有點類似燒臘飯裡頭的蔥油醬,但是吃起來口味不這麼鹹重,還多了一股清新的口感;搭配肉雞吃起來不僅更增添薑香蔥味,而且將雞肉提襯的更清爽美味,吃起來好涮嘴啊!

▼搭配自製辣醬吃起來帶點酸香微辣,香氣十足,吃起來提味解膩,喜愛吃辣的朋友必加!

▼搭配老抽也是一絕,老抽的味道較一般醬油更為香濃鹹重,肉雞搭配些許老抽更能提襯出雞肉的甜味,吃起來也是非常開胃啊!

▼半隻土雞,想要吃點不同口感海南雞的朋友不妨可以嘗試看看土雞,也是非常讓人驚豔的口感!

▼土雞也擁有油亮的外皮,帶點土豪金(?)的誘人色澤,同樣已經去骨切塊處理,看起來也是份量十足!

▼土雞吃起來肉質較為緊實有彈性,但是竟然一點也不韌口,吃起來皮Q肉嫩,相當好咬啊!尤其是皮跟肉中間那層雞肉凍更是超級好吃,滑嫩又香Q,吃起來帶有點膠質口感,真是過癮!

▼甚至連雞胸肉的部位吃起來也不乾不韌,不僅還是非常Q嫩香滑,吃起來飽口又多汁,讓人大為驚嘆啊!

▼土雞搭配自製辣醬,吃起來更多了一股香辣提味,味蕾也更加清爽開胃!

▼香蘭黃薑飯,採用香蘭葉搭配薑黃與雞油,吃起來除了有雞油的香氣之外,還多了一股清香的滋味,薑黃味不會過重,單吃就非常好吃!清雞油飯,吃起來不僅有雞油的香氣,還帶點黏Q的口感,一整個香氣十足,光是這一碗就足以讓大口多扒好幾口飯!

▼跟大家透露一個小秘訣,他們家的薑蔥醬超下飯!不管是直接單吃或是搭配雞肉都很合拍~

▼也可以一口土雞一口清雞油飯,不僅吃得到香嫩軟Q的雞肉口感,搭配Q彈的外皮與雞香味濃的米飯,在嘴裡越嚼越香啊!

▼每一塊都經過工作人員去骨處理,所以更能大口享受到土雞鮮Q紮實的肉質,一口咬下大大滿足!

▼也可以夾取肉雞、薑蔥醬來搭配雞油飯,吃起來皮薄肉嫩又帶有薑蔥的香氣,不僅層次多元,而且非常清爽不油膩!

▼土雞吃起來外皮非常Q彈,肉質緊實又帶點微微嚼感,好咬不韌口,搭配香蘭黃薑飯也是一絕!

▼土雞的外皮更厚實香Q,搭配紮實飽滿的Juicy口感更是層次多元又好吃!

▼雖然是土雞但吃起來一點也不像印象中土雞硬韌口感,反而柔潤又香滑,緊實中帶點嫩度,真是太讓人驚艷啦!

▼青菜我們選的是小白菜,清脆的口感搭配簡單的調味,吃得到天然的清甜美味,搭配海南雞一起享用更為清爽解膩!

▼黑蒜肉骨茶,採用的是台灣黑蒜搭配排骨及十餘種中藥才下去燉煮而成,一整個料多實在!

▼隨手一撈,就能撈到排骨、菇類與枸杞等食材,幾乎整碗都被好料給擺得滿滿滿!

▼排骨給的相當大器、塊頭相當大,而且燉煮的非常柔軟,輕輕一咬就能骨肉分離,吸附滿滿湯頭精華後吃起來更顯甘甜!

▼排骨的肉多骨少,肉質豐厚鬆軟,吃起來甘香甜美又多汁!

▼湯頭帶點微微的藥膳風味,但味道不會過於濃重,取而代之的是滿滿菇香與鮮甜回甘的滋味,喝起來清爽順口!

▼加東海鮮喇沙湯麵,喇沙湯頭也是店家自行炒製熬煮,將蝦乾打碎後加入椰絲及檸檬葉、南薑、香茅等香料,不僅費工耗時,而且湯頭也相當醇厚濃郁啊!

▼裡頭好料滿滿,有淡菜、魚蛋、透抽、蝦子、水煮蛋等食材,將底層的麵條幾乎都覆蓋住啦!

▼蝦子都已經幫忙去殼處理,所以直接享用即可!吃起來香Q鮮美,搭配香濃的湯頭更顯得海味滿滿!

▼湯頭也非常香濃醇厚,喝起來不僅有多種香料的香氣,還帶點微辣的辛香口感,喝得出來是有點帶香料顆粒及沙沙的口感,吃得出店家的用心!

▼淡菜柔嫩中又帶點軟Q口感,吃起來鮮味滿滿,搭配湯頭更是夠味!

▼魚蛋非常Q彈,吃得到魚漿的鮮味與湯頭的醇厚,嚼感也不錯!

▼這裡的麵條不似傳統加東叻沙一樣是採用瀨粉,而是改用馬來西亞常見的混合麵條,像是意麵、油麵、米粉,吃起來層次多元,有軟有Q又有滑順的口感,吸附濃郁湯頭後更是溫潤又開胃!

▼椰子凍,採用一整顆香水椰子所製成,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

▼一口咬下,不僅能吃到帶點類似芋頭乳香、香水椰子獨有的香氣,搭配香Q軟滑的果凍口感,吃起來清爽又甜美,讓人就算已經飽足還是忍不住想把它吃光光XD底層的透明凍吃起來就很像在喝香水椰子的感覺,白色果凍的部份則是多了椰奶的味道,讓這道看似平凡的甜點也有著讓人滿意的表現!

「瑞記海南雞飯」永吉店不僅環境明亮又舒服,搭配繽紛的彩繪牆、室外的花草植栽、餐紙上的功夫雞等,讓人來到這裡用餐心情都好了起來!餐點雖然選擇不是非常多,但每樣幾乎都非常好吃,從超級軟嫩多汁的海南雞、充滿馬來西亞風味的肉骨茶、香醇濃厚的叻沙到檸檬茶、椰子凍等,滿意度都相當高,算是短期內吃到非常美味又難忘的海南雞啊!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去品嚐看看,或許也會跟我們一樣一吃就愛上!

【店家資訊】
瑞記海南雞飯(永吉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45號(捷運市政府站4號出口步行7分鐘)
電話:02-87873366(可外送、外帶)
營業時間:11:30~21:00(無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瑞記海南雞飯(民權東路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88號
電話:02-87922955
營業時間:11:30~21:00(無公休)

台北美食叻沙必吃捷運市政府站推薦永吉路瑞記海南雞飯肉骨茶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