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三峽區

造訪商家:香噴噴的阿香麵店
phone0989-664-377
place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86號2樓號公有市場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香噴噴的阿香麵店:灣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86號2樓號公有市場,電話:0 989 664 377,營業時間:早上6:30至下午1:30(星期一休)

1

「小虎呀,怎你寫的小吃越來越少」?這對於寫小吃起家,也熱愛小吃的我來說是一種嘲諷,偏偏我又找不到理由反駁。寫少,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忙著出國,寫國外的東西,說難聽點的就是不務正業....。但,如然有機會吃到好吃的美味小吃,也肯定是排除萬難,搞它欠了多少稿帳,一定要先寫出來和大家分享的。而這間藏在三峽公有市場的麵攤,就是最近吃過最有感覺,當然也最好吃的麵店。名字是很可愛也很直接的「香噴噴的阿香麵店」。但即然要可愛,怎不可愛到底來個「香共共的阿香麵店」呢(笑)。

 

2

阿香麵店藏在令我曾令我心痛的三峽公有市場的二樓,之所以心痛是因為早前為了吃同樣在市場二樓的某家「大腸圈」來了三次也沒吃到..這一遺憾就匆匆過了三年有餘。這次在美食家「胡姐」的帶領下再次來到這個傷心地(那家大腸圈也是胡姐的提薦的....)。想當然,這次依然沒吃到..所以累積撲空數是4次...。

13 

攤上就掛著胡姐寫過的專欄。順便打一下這一本個人珍藏,但不知現在書店還買不買得到的「胡天蘭極品美食100」。

再順順便便介紹之前follow胡姐大作寫過的二十多家食記【胡天蘭的極品美食100+攻略目次一覽】,不過裡面的文章都是4、5年前寫的,不管是照片和文字都有一點....純參考要炮請輕一點(笑)。

3

好的,鏡頭回到三峽的公有市場,這市場也許沒天母士東市場那麼的有規劃,但最少乾淨度比一般市場好很多,沒有市場的腥臭味外,還有冷氣可吹,也許不如餐廳舒適,但以市場來說算是相對好上許多。而市場的美食街上,生意最好的就是這家「香噴噴的阿香麵店」。這不,都過了用餐時間了,還擠滿聞香而來的客人,在地人和觀光客交錯的光景也證明了是間美味受歡迎的名店無誤。

4

玻璃櫃上的小菜以肉類的黑白切為主,看起來就是處理的很乾淨,當中最令我有興趣的其實是越來越少店家願意賣(因為清洗不易)的豬肺!

 

5

主食除了胡姐最推薦的肉燥乾麵外,也有現炒的炒飯、炒麵,甚至是炒板條,第一次來,自然是由胡姐為大家點菜。

6

看到這一大鍋,突然很想點自己的最愛「魯肉飯」,光這畫面不用聞不用吃,我就料定這家的魯肉飯肯定得我心....。

7

小菜方面,胡姐為大家選了幾樣她個人推薦、也常吃的嘴邊肉、粉腸和油豆腐,上面的薑絲灑的滿滿地,對於我這種薑、蒜、蔥的愛好者那是一見傾心!

8

油豆腐雖然是乾的,但意外水嫩有一點像泡在米粉湯中吸滿湯汁的油豆腐,味道端的豆味相對純然,這時提味的醬油膏就相對重要。這家的醬油膏偏向古早味,醬油醬鹹都重,還夾著一點點後韻的回甘甜,大愛。

11

桌上的辣辣醬也是台灣早期麵攤、小吃店那種懷念的味道,不管是鹹香辣度都很棒,而且保證真材實料,喜歡吃這種辣椒醬的朋友千萬記得加,不管是小菜還是麵裡都可以加上一兩匙添味哦!

10

嘴邊肉一如剛在玻璃櫃看到的鮮嫩,口感端夾雜了一點川湯過的的水份; 這水份也加速吸收了我很愛的醬油膏,配上一點薑絲就是許多人愛上的台灣黑白切魅力,更甚有許多人愛吃麵是為了精彩的黑白切而來,是以有人說有名的麵店必然有著出色的黑白切等小菜。

9

粉腸是小時候不太愛,長大後很愛的一道內臟黑白切;小時候不愛腸內粉粉口感,反成了現在喜歡的主因。這粉腸口感很棒,外軟Q內粉纏,不過有幾塊略帶一點點苦味。有人說這苦味是粉腸特有的味道,也有人說那是沒洗乾淨的味道..那個對我也不清楚,但我確然不愛這苦味就是XD

1

這一碗乾麵一端上來我就口水流滿地,有一點像客家人會吃的乾麵,但又沒苗栗一帶的麵看起來那麼油那麼鹹。但畢竟三峽也是新北客家文化的重鎮之一,口味上也難免相對偏重。

 

12

不誇張這碗麵越拌越香,都還沒吃就感受胡姐口中的美味。這麵的醬說來有趣,它看起來應該很重,但吃起來卻半點不鹹,相對蔥油香非常迷人,搭配帶點咬勁的略寬直麵(小時候我們管它叫陽春麵),真是涮嘴的不得了,不到幾口就唏嚕呼魯吃完,連桌上的小菜都忘了配,那種吃完意猶未盡的滋味,就連在打字時都似乎可以回味到...。

再說這麵的醬汁其實很多,吃完麵碗底還剩一層,但當天一起前往的美食家天麟哥的碗內居然沒有,問了後才知道原來他喝光了...驚恐之餘也半信半疑的跟著喝了兩口,果然超香而且不鹹,即便還是有一點略油,厲害的很!

13 

香噴噴的阿香麵店:灣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86號2樓號公有市場,電話:0 989 664 377,營業時間:早上6:30至下午1:30(星期一休)

更多小吃小吃麵館 (30)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3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虎 的頭像
小虎

【小虎食夢網】台北捷運美食地圖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