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造訪商家:張飛重慶麻辣鍋
phone02-25785778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張飛重慶麻辣鍋: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7號,電話:02 2578 5778,營業時間:17:30-01:00(星期二休)

1

台灣人愛吃火鍋出了名,但在國外觀光客的嘴中,興許永遠只有麻辣鍋;有人說麻辣鍋來自中國、發源四川。這事我得小小的抗一下議,因為只要你走過中國、四川、甚至是重慶,你就會發現台灣的麻辣火鍋早就自成一格,跟四川、重慶完全無關也不一樣。所以,千萬別說某某餐廳的麻辣鍋不道地,因為麻辣鍋只存在台灣。更別說要是真把重慶的老火鍋完全移植過來,那肯定不用半年就打包回府,因為真正受得到重慶老火鍋的重油、重鹹、重麻、重辣、應該沒幾個......。之所以說那麼多,那是因為這家標榜重慶火鍋的店,應該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接近重慶老火鍋的,最少在「麻」這一味。

 

3

前陣子經過市民大道發現這家火鍋店,吸引我注意的倒不是重慶火鍋這幾個字,而是三國演義中的「張飛」,但不曉得為什麼我腦中閃過:「張飛來了,別害怕」這齣相聲瓦社的經典段子。

2

它的位置大約在市民大道忠孝敦化站和國父紀念館站中間,不管下那個捷運大約都可以在十分鐘內走到,而且營業時間一直到凌晨一點,晚餐、宵夜都很適合。

4

門口的把手是國劇黑臉的臉譜,有一點像推開中國門把的感覺。

5

5 (5)

但不知道為什麼事開大門後,餐廳裡的顏色讓我有一點夜店風的感覺,桌椅倒是沒有太特別的地方。一面牆走工業裸磚風,和門口中國風很有衝突美xd

5 (4)

一樓以四人桌為主,二樓幾張可以坐到八人的小圓桌,裝潢隔局都差不多。

5 (2)

消費方式是小鍋250元、中鍋、350元,而大鍋是450元。

5 (3)

再來說說道地這事,如果要講道地這盤油花漂亮的牛、羊、豬,幾乎都不會出現,在重慶一般來說內臟類絕多於肉類,尤其是台灣人極愛的牛肉,在中國火鍋中其實很少見。這一頁真正在中國最代表的可能是黑毛肚(通常一大片)和腦花;說到腦花在中國多半是羊腦,但在台灣還是以豬腦比較常見,但敢吃的恐怕不多才是xd

5 (1)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火鍋店的魚餃都變基隆三記...但它也的確是好吃,即便貴了一點。

6

在台灣的鴛鴦鍋大多是這樣的八卦狀,但在重慶則多半是中間開個小圓,畢竟重慶人不太吃白湯鍋。這邊的另一個白鍋是清爽去油膩、去麻辣的蔬食豆腐鍋,單吃可能覺得淡了些,但搭配著麻辣鍋一起那是再適合不過了。

7

這看起來一般般的麻辣鍋,才一口我就驚呼,尤其是看不到花辣卻能有如此麻的口感著實讓我驚豔。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麻外,這裡的辣比較偏香氣,實際的辣度倒還好,最少和麻比起來。

順便一提的是,一般來說川菜比較指的是四川成都,和重慶的飲食文化其實早就不太相同,就拿麻和辣來說好了,四川成都是辣比麻多一點,而重慶反之以麻為主要訴求,純就這點我對這間餐廳就充滿了好感,即便我覺得它和重慶的麻辣鍋(老火鍋)相比,還是有那麼一點不一樣。在麻和油、鹹三方面讓台灣人比較能接受,最少我去重慶那麼多次,吃了五、六間不同的老火鍋沒有一間我受得了。但張飛麻辣鍋,我完全可以,即便邊吃還是會邊哭妖很麻很辣xd

另外,這裡的鴨血和豆腐也都很有水準,尤其是豆腐像是事先滷魯非常夠味,即便有一點點微鹹,還有就是吸了太多湯有一點辣口xd,鴨血脆滑的口感也很棒。

 

7 (2)

萬一,你是吃辣不償命的重辣族,可以跟店員說,多淋上幾匙老闆特調的辣油,包你爽歪歪,小弟是不敢嚐試....純粹拍照作作樣子xd

7 (3)

調味料方面幾乎你想加的、可以加的這裡都有,但看倌知道重慶老火鍋最重要的是什麼?答案是麻油..好吧,反正台灣人應該也沾不習慣,最少我就是如此xd

8

特選五花牛280元,一開始我看到menu上280元,想說應該不會是多好的牛肉,但端上來比我預期好上許多,最少看起來是如此。

8 (2)

因為這五花牛所以油質夠豐富,吃起來化口度也很棒,加上切得有一點厚度,吃起來飽嘴感也不錯,以280而言這一盤真心覺得cp值不差!

9

西班牙伊比利豬肉450元。伊比利豬肉向來不管是看起來,還吃起來都有幾分神似牛肉,而這一般的油花更是非常漂亮,不用吃我就知道一定好吃xd

 

9 (2)

涮沒幾秒我就急著起鍋,其鮮其嫩,甚至是油花的甜美,半點不輸牛肉,這也是許多人愛伊比利豬的主因,愛得亂七八糟!

10

滷水三合一400元。這三寶的鮮度都非常的夠,沒有那種魯過爛爛的口感,也沒冰過頭看起來就不新鮮的樣子,算是我吃過火鍋店三寶新鮮數一數二的。

11

這三寶的鮮從入口的微脆到軟Q都讓人滿意,尤其是大腸和毛肚,不過是涮白鍋還是麻辣鍋都好吃,牛筋切成塊狀方便入口和咀嚼,也遠比一般成條的牛筋更脆更有咬勁。

12

張飛海鮮滑250元。這裡的海鮮滑光看就覺得有一點不一樣,漿的比例沒那麼高,實際的花枝和蝦肉都特別的大,紅色的明太子花枝丸更是特別。

13

明太子花枝丸如果是明太子控建議一定要點來吃吃看,明太子的鮮味就算涮麻辣湯頭都不掩其味,和滿滿軟綿的花枝漿、Q彈花枝塊咬在嘴裡非常過癮,當然也非常好吃。

14

15

綜合丸160元,丸子方面首推芋頭貢丸,另外加了芥末的丸子也很特別,草蝦干貝丸則是鮮甜又飽嘴,我愛。

16

腦花150元。腦在中國算是很常見的食材,雖然在台灣一些牛、豬專賣店也是可以吃到,但純就火鍋店來說賣得不多,畢竟多數台灣人光看就不敢吃......。

 

17

這腦在中國我也吃過幾次,主要是羊腦(個頭小一點),但就算是在麻辣鍋滾過還是少不了讓人卻步的腥味,但說也奇怪這裡的腦(應該是豬腦,但我沒問),居然完全沒有腥味,吃將上來就是大家熟悉又不難解釋的豆腐花口感,再有就是微微咀嚼端的細、綿、滑,當然味道和豆花完不一樣,有一股獨特的甜味,建議還是煮麻辣湯較適合。

18

19

張飛麻辣拌麵100元。通常在火鍋裡裡我們習慣來一鍋白飯,但在這真心建議必點這碗又麻又辣的拌麵,尤其是適麻辣的人一定要試試,絕對很過癮XD上面一點牛肉末增加視、味覺的效果,麵條像是比較厚一點的陽春麵但更有咬勁,如果覺得乾可以淋一點點麻辣鍋的湯頭。

20 

張飛重慶麻辣鍋: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7號,電話:02 2578 5778,營業時間:17:30-01:00(星期二休)

更多美味的火鍋 (46)

更多美食在:【忠孝敦化站】 

更多:【板南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3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虎 的頭像
小虎

【小虎食夢網】台北捷運美食地圖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