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魔王的碗公

發表篇數:58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place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4樓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DSC02793.jpg      

小時候,我媽很愛說甲奔恩湯配電視,阿是要甲多久啦,能好好吃嗎?

在這次的餐廳拜訪,我感受到店家要傳遞的感覺『應該吧』有多久沒好好認真吃飯了,

現代人忙於工作,忙於各種形式的碌,能夠好好靜下心來吃上一頓飯,可以說是不容易,

誠品生活南西店四樓的新型態商場-神農市場maji food & deli X 食 習以家鄉料理跟無毒食材,結合台灣在地小農製作出多款健康無味精調味料理,而且在食 習品嚐到食材,也能夠在一旁的神農市場購買得到,實踐食物與食材的雙向還原是神農市場店主人想要傳達的概念,自從誠品生活南西店在9/20開幕後,我每天經過誠品都得多花時間才能避開掉熱鬧的人潮,一直想來這間食 習品嚐料理,也因為人潮實在太多而打退堂鼓,終於在前幾日,誠品一開門11點,我便帶著樂哥直衝四樓食 習,但仍就贏不過那些更早來的客人啊啊,現場充斥著熱鬧的聲音,只能說 想好好吃飯也真的是 好難 好難XD。

店家資訊:

FB:神農市場 maji food & deli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4樓

時間:11:00-21:30

電話:02-2563-0818

交通:台北捷運 中山站

其他:現金消費/可刷卡/低消/服務費/禁外食/內用/外帶


 

圓山花博門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圓山花博公園內』

時間:10:30-21:00

交通:台北捷運 圓山站

其他:現金消費/可刷卡/

官網:神農市場 maji food & deli 

DSC02810.jpg  

食 習 位在誠品生活南西店四樓,這一層樓大多都是以自有品牌與設計作品為主,也有淘創意之稱,而食 習就位在這一層,是由神農市集創辦人建立,神農市集創辦人在一次的紐約行拜訪了DEAN&DELUCA市場,刺激起了他也想打造台灣版的DEAN&DELUCA市場,利用非典型的超市,為喜愛生活喜愛烹調的愛好者將不同節氣不同食材結合在一起,且在將台灣當地物產重新賦予新包裝,然後提供了一個有別於一般超市裝潢設計的空間,連結地方特色與拉近彼此人的距離為主。

DSC02792.jpg  DSC02812.jpg

魔王的FB

魔王的IG

魔王的窩客島

魔王的愛食記

魔王的愛評網

邀約/合作:swooping1122@gmail.com

『『更多關於魔王的資訊,請直接點上面文字即可連結喔』』

 DSC02843.jpg  DSC02788.jpg  

食 習 用餐空間確實設計的很別緻,全店皆以溫暖的木質色系與冷色調色打造,且我最喜歡的是店內整片的大玻璃,當天前往因為是陰雨天,所以沒有感到有當陽光灑落進來餐廳的感覺,但這樣的環境的確很是讓人感到舒適且不禁悠哉起來,只要不要去聽旁邊的人對話就好,是因為位置上的安排,我覺得有點太近。

DSC02807.jpg DSC02808.jpg  

菜單 

食 習 的菜單會讓人會心一笑,每一道套餐都有專屬名字,像是菜市場的米其林,我媽很愛,吃飯不要看電視,瓦斯很貴,鄉愁等,都是一些我們小時後很常聽到媽媽會碎念的話,食 習 提供健康的無毒料理與在地食材新鮮製作,餐點都是以家鄉料理為主,調味十分的清淡與簡單,對於喜愛重口味的人來說,應該會覺得不能習慣。

DSC02815.jpg 

台灣茶-桂香包種 170元

點餐的時候被一旁的客人點的茶壺給吸引,詢問之下才知道只要有點台灣茶部分,都是會以這復古的鐵製茶壺呈現,超有一股台味的,包種茶算是台灣茶品裡傳奇茶,不同的工序製成有不同的喉韻氣味,帶點淡淡幽香的桂花香,清爽潤口,且我覺得這很適合當冷泡茶喝,非常舒服的一款茶品。

DSC02822.jpg  

台味氣泡-寶島鳳梨氣泡 150元

沁涼透心的鳳梨氣泡飲,裡頭添加了碎丁鳳梨添口感,把氣泡飲與梨醬一起攪拌均勻後喝,十分過癮,而且這杯飲料很大一杯,我後面是點魚肉料理,配著喝有解膩感,上頭的鳳梨片口感Q軟彈牙。

DSC02834.jpg  

瓦斯很貴-但堅持要有鍋氣才會好吃的 茶油蕈香菇台式悶雞 330元

餐點名落落長,這一款是店內人氣款,我們點是為了那兩個字-鍋氣,有鍋氣的料理肯定美味,茶油本身容易會有點苦味,所以必須要用薑片或蒜頭爆香後處理,這一份茶油悶雞味道不是一般我吃到的那麼重口味,屬於清爽型的悶雞,雞肉肉質軟嫩不柴,而且醬汁很下飯,可能平常吃慣重口味調味的我,突然這麼的健康,是有點不能適應,但也因爲調味清爽,吃完沒有什麼負擔,但對於鍋氣香味,我倒是覺得不明顯。

DSC02831.jpg  

食 習 店內套餐均附三樣小菜/湯品/白飯,小菜表現的我覺得還比主菜重口味,然後竹筍湯也走輕飄飄的口味,另外白飯是可以無限續飯的,飯的口感當天吃有些過於軟爛,有點可惜。

DSC02837.jpg  

乾炒蘿蔔糕 150元 

真的是 貴三三ㄟ蘿蔔糕,不過文青就是這價位,我們吃的是氣氛,是感覺,蘿蔔糕意外的還蠻有彈性的,一點也不鬆散且因為裡頭還有加了菜脯,蔥酥一起拌炒,所以這份蘿蔔糕非常涮嘴。

DSC02849.jpg  

吼!秘密-漁夫日常電鍋蒸午仔魚有多好吃 360元 

這份午仔魚料理是需要一點等待時間的,如果你趕時間,我強烈建議不要點,因為是使用新鮮的午仔魚直接下電鍋蒸熟。

DSC02851.jpg 

上面是我好愛的香菜,看了就好開心,清蒸魚最重要的是要吃得到鮮味,而不是吃到腥味,這道蒸魚的味道非常像媽媽做的料理,使用破布子還與豆豉跟蔭瓜一起蒸,起鍋前在淋上一點熱油,這份餐點,賣相極佳,味道也非常的新鮮且有自然鹹甜味,魚肉細緻,不過可惜的是魚刺過多,即便我已經算是挑刺高手,吃起來還是會因為刺太多而壞了興致,但味道很棒,也是我當天覺得以健康無味精調味料理裡最推薦的。

DSC02852.jpg  

一樣的配菜,湯品,白飯 ,也因為蒸魚的湯汁實在太甘甜,我不小心多扒了一碗白飯,好在樂哥阻止。

食 習 的餐點價位上是有那麼不親民,而且味道真的是很清淡且份量我個人覺得吃不飽,但相對的,店家理念是在於如何吃到好食材與好餐點,所以以這理念來看,我覺得蠻合乎邏輯的,吃飽後,我們走去一旁的神農市場逛逛,拍了一罐冬菜罐頭給我媽看,我媽一看就說店家搶錢XD,因為他說他買一罐冬菜才40元,這裡賣80元有夠貴,好吧,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尊重彼此。

DSC02791.jpg 

神農市場與食 習 就在同一個空間,吃完食 習 餐點後,若喜歡他們的食材,都是可以到神農市場購買的。

DSC02793.jpg 

我蠻喜歡神農市集的排列設計,的確有別於一般超市裝潢,而且我發現來此購買食材的人,其實蠻多的,大家都漸漸有對食安的概念,我覺得是很棒的。

DSC02795.jpg DSC02798.jpg 

在神農市集,生鮮蔬果都能夠買到,當然價位上也高了些。

DSC02800.jpg  DSC02797.jpg DSC02802.jpg 

除了食材外,另一個這裡也有販售一些廚房用品,不得不說,這裡真的很文青。

DSC02803.jpg DSC02804.jpg DSC02805.jpg DSC02806.jpg  

在神農市場逛了一下,由於自己平常不是屬於常下廚的那部分,所以我們並沒有購買食材回家,想吃無毒健康料理,我可能直接到食 習 品嚐,會比較方便些。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魔王的碗公 的頭像
魔王的碗公

魔王的碗公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