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布雷克

發表篇數:28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小時候冰菓室
phone02-8771-9521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3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台北東區傳統剉冰還賣小吃牛滷飯

超暖心養生雞湯也在這個冬天開賣

小時候冰菓室

IMG_3954

 

小時候冰菓室從店門口看起來就是一間專門賣挫冰的冰果室,但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家東區冰店,竟然還賣著傳統小吃,特級牛肉滷肉飯,滿滿的牛肉與配料佈滿了整個滷肉飯,讓人完全看不到下方的白飯,除了牛肉滷肉飯之外,還四盅不同品項的雞湯,這個冬天來小時候不只能吃到冰,還有這麼一道溫暖。

IMG_4000

IMG_3905

 

小時候冰菓室位於東區巷弄內,頂好名店城後方,從忠孝復興站走過來不用十分鐘,小時候冰菓室本一直是東區很有名的挫冰,店裡裝潢很有傳統感覺,外頭還有一台投幣式的快打炫風,這應該在外面很少見到了,店,另外還有圓型塑膠椅,地上還有跳格子,牆上還有香港電影海報,整個很港風也很傳統懷舊。

IMG_3996

IMG_3909

IMG_3894

 

店內的冰品都走真材實料再加上店內的設計裝潢,所以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朝聖,我們用餐的時候有日本與香港遊客來訪。店家也有說現在很多冰店大多用糖精,吃起來較不是那麼好,所以自己決定用二砂冬瓜糖去熬煮許多材料,就是希望讓人吃到最直接的味道。

IMG_3984

IMG_3901

IMG_3898

 

 

冰菓室最主力當然就是冰品,到了冬天還有燒仙草、花生湯之類的熱甜點,另外還有手調飲料,冰品每樣大約70元~150元左右,當然這次不只要介紹他們家的冰,還有為了這個冬天專門推出的牛肉滷肉飯與養生雞湯。

IMG_4002

IMG_4003

IMG_3900

 

紅茶牛奶,NT$50元

IMG_3908

 

小時候冰菓室主力是以古早味紅茶為主,有加上牛奶也有加上檸檬,紅茶牛奶以紅茶當底,再加上鮮奶上去,調起來成兩種顏色為主的紅茶鮮奶,這家店的飲料真的都很上鏡,而且喝得到紅茶的甜苦香配上牛奶的滑順。

IMG_3904

 

檸檬紅茶,NT$50元

IMG_3935

 

用整顆檸檬現壓方式將檸檬原汁原味加入紅茶裡面,喝起來酸酸甜甜的,還有檸檬的清香,很像是在香港喝到的凍檸茶感覺,喝的時還能看到整顆檸檬,搭配餐廳的場景,還蠻好拍的。

IMG_3957

 

特級滷牛肉飯 (太陽蛋) ,NT$130元

IMG_3912

 

特級滷牛肉飯的魯牛腩是選用美國牛,再用甘草、八角、花椒類等複方藥材的藥包去滷,魯肉的部份是選用半肥半瘦的豬五花,然肉用手切的,口感上比較不膩,肉是手切,米飯用的是較飽滿富有黏性的台梗9號,最後再放上半熟荷包蛋淋上獨家花雕醬油,主要食材幾乎都是集一時之選。

IMG_3915

IMG_3916

 

牛肉滷肉飯還有附上許多滷肉飯常吃到的配菜,酸菜、肉鬆與小黃瓜,戳破蛋黃後,拌著牛肉與白飯,整個超誘人,牛肉帶點筋,滷到很夠味,吃起來軟嫩,但以上都是友人提供給我的口感,哈哈,誰叫我不吃牛肉。

IMG_3922

 

特級滷牛肉飯 (滷蛋) ,NT$130元

IMG_3930

 

牛肉滷肉飯除了半熟蛋的選擇之外,還有滷蛋的選擇,一樣也淋上花雕醬油,鹹而不嫩,滷肉飯不是走綿甜那種口感與口味,雖然是手切的滷肉,但肥的部份真的很不油也不黏嘴。

IMG_3925

IMG_3910

 

滷肉飯可以加上小時候冰菓室自煉的大紅袍花椒油,光是這一碗椒油上桌後,整個味道很香,淋上一點到滷肉飯上,麻而不辣,但香氣是奔出來的,這個冬天吃起來更為爽快。

IMG_3913

IMG_3955

 

蛤蜊蒜頭雞湯,NT$90元

冰菓室都賣牛肉滷肉飯,如果還有賣雞湯也不意外,總共有四種湯品,每一盅都是花時間燉煮的,蒜頭味道較重一些,蛤蜊帶著鮮鹹感,整體湯頭感覺較重口味,喝完還滿暖呼呼。

IMG_3914

 

香菇桂丁雞湯,NT$120元

IMG_3937

 

雞湯湯品雞肉部份嚴選皮薄、肉結實的桂丁雞,雖然單價比較高一些,但燉湯吃起還會比較鮮美,每盅都是一腿一翅,乾香菇泡過後燉雞湯,氣味很夠,完全沒有被拉走,另外還加上枸杞,湯頭濃厚比起剛剛的蒜頭蛤蜊來說,較不那麼鹹,走的是鮮甜感。

IMG_3944

 

剝皮辣椒雞湯,NT$90元

剝皮辣椒雞湯但重口味完全不輸給蛤蜊蒜頭,喝起來的鮮鹹味會透心,還帶有微微的辛香感,雞肉吃起來軟嫩,皮的部份帶點油脂,吃起來算是服務。

IMG_3943

 

山藥紅棗雞湯,NT$120元

IMG_3939

 

加了紅棗、枸杞與山藥的山藥紅棗雞湯,走的是較不油膩也不鮮鹹的口味,山藥比較鬆軟,喝起來甜度有出來,但不會太過。

IMG_3948

 

挫冰的部份食材都是依工序去煮出來的,而且都只有加天然的二砂冬瓜糖,冰品除了傳統的八寶冰之外,另外還有芋頭牛奶冰、類似義大利國旗的西西里瓜冰與抹茶紅豆牛奶冰等,每一樣都很真材實料。

IMG_3979

 

西西里瓜冰,NT$100元

這到冰品超上像的,三條顏色依續為紅白綠剛好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有西瓜也有牛奶與抹茶,水果吃起來甜味沒有那麼重,牛奶冰吃起來甜度也不會太重。

IMG_3980

 

八寶冰,NT$70元

IMG_3968

 

八寶冰很有傳統的風味,每一樣都是自己加上二砂冬瓜糖去熬煮的,有花生、薏仁、粉圓、芋圓、鳳梨、綠豆、紅豆與花豆、非常的豐富。

IMG_3973

 

芋頭牛奶冰,NT$70元

IMG_3963

 

芋頭牛奶冰是我最愛的一種,芋頭用大甲芋頭,再用糖煮到很鬆軟,吃起來很甜蜜蜜的,卻不會太過也不會太膩,口感上很鬆綿好入口,加上煉乳,整個風味更佳。

IMG_3972

 

抹茶紅豆冰,NT$150元

IMG_3987

 

挫冰堆像山一般,再用抹茶醬一圈一圈淋上,最後再加上紅豆跟奶酪,很像積雪的山,抹茶的微苦甜搭上綿密的紅豆,再來就是奶酪,整個甜度很有層次感。

IMG_3993

 

冰店不只賣冰還賣牛肉滷肉飯與養生雞湯,這個話題性超有的,雖然有一點跳痛混搭,但這牛肉滷肉飯與養生雞湯一點都不馬虎,連我這不吃牛肉的人,看到半生蛋的牛肉滷肉飯都蠢蠢欲動,雞湯的部份真的可以喝到湯品的鮮鹹甜,口味每一樣都不太一樣,這個冬天就來冰店試試這個台北東區美食傳統小吃

IMG_3999

 

小時候冰菓室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39號

電話:(02)8771-9521

營業時間:1200–2200(鹹食供應時間1200-21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ldhoodice/

*本文為餐廳邀稿,內容為真實體驗

=======================================

裡面很恐怖,千萬不要半夜打開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