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兩隻豬的日常

發表篇數:2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772-2889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7號2F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undefined

粥、麵、點心等正宗港式料理

真材實料與超群不凡的手藝

兼具健康與美味的粵菜餐廳

金庸提筆背書的好味道

說到港點,不得不提-糖朝

穎豬對港式餐點的愛,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跟兩隻豬一樣喜歡吃港式餐點的大家照過來,今天要向大家推薦一家位在北捷忠孝敦化站旁的港式飲茶店-糖朝。

糖朝THE SWEET DYNASTY,創建於香港跑馬地。起初鑽研於港式甜點,後來融入了多元化的飲食文化,將粥、麵、點心及正宗港式料理納入菜單中。

起草於香港的糖朝,想必對港式料理有一定獨到的品味。再將這些美味發揚海外,美國、日本、中國和台灣皆有相關分店進駐,讓人一飽口福。

undefined

位於二樓的糖朝,走上樓梯穿過玻璃門後,不要懷疑!進門右手邊走進去就對了。店門口擺放了些沙發讓人等候休息。

undefined

牆上掛著的,可是金庸大師的題字匾額。金庸大師已於今年辭世,讓這塊匾額更顯珍貴。

undefined

櫃台背後的石頭紋路讓餐廳裝潢更顯現代感。左手邊醒目的紅色招牌-皇上吉饗,是另一個餐飲業態,主打烤肉吃到飽,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前去光顧。

桌上的熊貓頭擺設,可以得知糖朝亦與餐飲外送業者有所合作。想吃港式餐點的朋友,拿起手機按個幾下,即可將熱騰騰的餐點送到家囉。

undefined

糖朝,可稱盛世珍饌甜品王國。甜點起家的糖朝,也有許多伴手禮可供選購,讓紅色喜洋洋的氣息裝點著餐廳入口處。

undefined

還沒走到餐桌,迎面而來超過兩米高的"迎賓馬",率先吸引了兩隻豬的目光。漆黑的身軀,頭頂著一盞燈,略顯滑稽。

undefined

一排排的木桶堆疊著,令人好奇究竟有甚麼特別之處。

原來,這些木桶可是糖朝的招牌甜點-原木桶豆腐花,承裝所用的容器。上面有著各界政商名流的親筆簽名,宣傳著糖朝的美味,名聲不脛而走。

undefined

undefined

店內用餐空間相當廣大,用餐區還有區分成主要的兩塊。有可以大家一起吃桌菜的圓桌區,和舒適溫暖的沙發區。

undefined

undefined

原本沙發區的規劃是,供人用完正餐後,可以移駕到此區品嘗甜點,轉化不同用餐的氣氛。

不過近來也沒有了此區分,讓人們可以在柔軟的沙發上舒適的用餐,別有一番情調。

undefined

沙發區配置了一個投影螢幕,平時播放著糖朝的宣傳廣告。

在特殊的時段裡,如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時,搖身一變,成為呼朋引伴看比賽的歡樂聖地,邊享用美食,邊欣賞精采賽事。

undefined

環顧了餐廳四周的擺設與裝潢,該進入重點了! 

紅色精裝的菜單本十分吸睛,但內部餐點內容礙於拍攝效果,就不秀出來了。

兩隻豬這邊以抓取網路菜單為主,實際價位與品項,就有勞大家前往官網,或是實際來店裡走一遭,來品嘗糖朝的美好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糖朝官網: http://www.sweetdynasty.com/home/menu

 

兩隻豬上菜囉~

undefined

桂花山藥 $220 三豬半.PNG

首先第一道先來點開胃菜,這道桂花山藥充滿著桂花釀的香氣,可以看到半透明的醬汁中,浮著細碎的桂花絲,嘗起來香而帶點甜味。

雪白的山藥被切成鋸齒狀方便夾取,涼拌而成的山藥條,在咀嚼時其汁液帶有特別的一絲稠密,脆脆的口感令人喜愛。

undefined

堆疊於上方的醃漬梅子有畫龍點睛之妙,使得原本桂花蜜的淡雅香氣中,夾雜著梅子的酸澀滋味,加強了味道的渲染。

在均勻攪拌後,爽脆的山藥有著首當其衝的梅子酸味,之後細細品嘗後,淡淡的桂花香在口中蔓延,可說是開胃十足。

 

undefined

糖朝蝦皇餃 $130 四豬.PNG

一如傳統的港式小點,糖朝的蝦黃餃裝在小巧的蒸籠裡被送上桌。早已餓壞了的兩隻豬,滿是期待得打開蒸籠,三顆飽滿的餃料伴隨些蒸氣躍於眼前。

undefined

外表晶瑩剔透的糖朝蝦皇餃,表皮顯得Q彈有勁並帶有光澤,微微透著裡面的內餡,可想而知其外皮一定相當的薄。

undefined

大口咬下,帶有鮮蝦的湯汁溢出。扎實而飽滿的內餡,相當的彈牙,蝦子咬起來也相當的脆,其新鮮度可說是無庸置疑。

薄而Q的表皮並不影響內餡肉質咀嚼的口感,豪邁的包入了大塊蝦子肉的糖朝蝦皇餃,兩隻豬對這道菜可是讚不絕口阿!

undefined

順道一提,糖朝隨桌所附上的醬料也相當的用心,附有醬油與辣椒醬可供港式小點調味。

醬油味道甘甜而鹹味充足,辣椒醬也是辣的夠勁而香,來此點餐的朋友,一定要來嘗嘗。

 

undefined

干炒牛河 $240 四豬.PNG

這油亮的河粉炒牛肉,散發著濃濃的香氣,深而黯沉的色澤透露了其味道,想必相當的美味且下飯,令人食指大動。

undefined

牛肉與河粉加入了大量的調味料拌炒,豆芽菜、洋蔥、韭菜與香菜成了最好的配角。

undefined

牛肉切的厚薄適中,沒有帶筋的肉片,咀嚼起來相當的嫩。

undefined

河粉富有彈性而不糊,雖吸附了飽滿的醬汁卻不會軟爛。微微透光的厚度,咬起來毫不費勁,適合大人與小孩食用。

這道口味稍重的干炒牛河,醬汁不死鹹,並且還帶有些甜味。吃這道菜並沒有配飯的兩隻豬,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undefined

undefined

茶資每人 $30

如果怕太鹹,糖朝這邊還有提供茶水可以飲用。兩隻豬選了壺烏龍茶來去油解膩,潤潤喉,繼續介紹下一道料理。

 

undefined

秘製蝦釀雞翅 $120 四豬半.PNG

驚艷!是吃完這道菜的感想。

雞翅外皮炸得金黃酥脆。一眼望去,以為是一道普通的炸雞翅料理,但其中可大有玄機。

雞皮香氣四溢,大口咬下,卻是滿嘴的鮮蝦味混雜。這種海陸的反差感,令人驚艷!

undefined

金黃而油亮的雞皮內,所有的雞肉竟被完全挖空,取而代之的是塞滿的白色蝦漿。

一隻雞翅切開成兩截,在雞翅的前節完全去骨,內部以蝦漿取代,尾部的雞翅還保有些許骨頭與肉,讓人可以啃食。

undefined

搭配上糖朝所提供的甜辣醬,微酸辣中帶甜,清爽而不油膩,與雞翅搭配得相當完美。

undefined

尾節的雞翅帶骨,尾端並保有一些雞肉。

這個部位可以同時吃到蝦漿與些許雞肉,配上酥脆的外皮,口感更有層次,喜歡咀嚼帶肉骨頭的人,一定會相當喜愛的。

 

undefined

非一般鱸魚 $260 四豬.PNG

半尾鱸魚清蒸上桌,撒上些彩椒點綴,一片片的杏鮑菇吸附著湯汁擺於盤中。

就讓兩隻豬來看看這條鱸魚有甚麼非一般的味道與表現。

undefined

原來盤中黃色的湯汁,是雞隻的精華-雞油,使得此鱸魚更帶有香氣。但雞油的味道卻不重,並不會搶去了鱸魚的鮮甜味,也不會使得這道菜過於油膩。

undefined

處理過的鱸魚不帶有一點魚刺,相當好入口。

白皙新鮮的肉質不帶有一絲腥味,柔軟而富有彈性,膠質飽滿的魚肉咬下後不會散開,由此可再次證明其新鮮度,果真是非一般的鱸魚料理!

 

undefined

魚子醬燒賣 $180 三豬半.PNG

糖朝港點中另一熱賣的商品-魚子醬燒賣。晶瑩飽滿而黝黑的魚子醬豪邁的撒在燒賣上。

undefined

單獨夾起來吃。啵的一聲咬下,魚子醬的味道味道在口中散開,鮮腥味重而濃郁。

undefined

燒賣的肉餡相當的扎實,完全沒有糊膩感。

兩隻豬對於糖朝的港點,如燒賣和餃類都給予高度的肯定。餐點現點現做,如在尖峰時間用餐,可能需要稍加等候,但美味完全值得期待。

 

undefined

雪影杏汁包 $120 四豬半.PNG

糖朝的甜點裡,除了享譽外界的原木桶豆腐花外,雪影包系列可說是征服了兩隻豬的胃,成了每到糖朝必點的甜點之一。

有雪影杏汁與叉燒包兩種,一甜一鹹滋味滿分。這次兩隻豬初次選擇了雪影杏汁包來品嘗。

undefined

頂部擺上的杏仁片做出了口味的區分,雪影包系列皆有類似波羅油的細緻酥脆外皮。

undefined

內部填充的杏仁醬適中,不必擔心爆開而吃得狼狽。外皮烤的薄而酥脆,溫熱的內餡撒發出淡淡的杏仁香甜味。

連害怕杏仁味的妞豬,都吃得津津有味。

 

undefined

豬仔總結:

糖朝的餐點皆相當有水準且符合台灣人的胃口。港式小點與甜點方面,穎豬可說是吃得津津有味,雪影杏汁與叉燒包乃穎豬大力推薦的餐點。

來店用餐人數如果夠多,也別錯過糖朝知名的原桶豆腐花,更可以升級要價破千的豆花百花宴,各式配料佐以豆花享用,光想就令人食指大動。

餐廳內的裝潢整體光線偏暗,沙發區旁的幾盞立燈閃爍著,夜晚餐廳的氣氛舒適,相當適合情侶前來約會。

 

餐點內容四豬半.PNG

服務品質四豬.PNG

環境整潔四豬.PNG

整體氣氛三豬半.PNG

 

糖朝 The Sweet Dynasty (台北統領概念旗艦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7號2樓 

電話: 02-2772-2889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1:00~24:00  

消費方式: 每人低消$150,含10%服務費

官方網站: http://www.sweetdynasty.com/

 


40684729_269669323655938_779175220035452928_n.jpg

尋找美食的神兵利器-MENU,兩隻豬靠它吃遍天下。

快來下載MENU,讓你走到哪吃到哪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也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專頁走走喔

FB: 兩隻豬的日常 

IG: twopiggiesdiary

痞客邦: 兩隻豬的日常

MENU美食誌:兩隻豬的日常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