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魚仔吃喝隨行記

發表篇數:12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phone04-2700-3689
place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256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吃滿、吃飽的吃到飽模式一直是台灣人的最愛,尤其燒肉店對於肉控來說吃到飽簡直就是福祉,田季發爺台中逢甲店升級為二代店,環境更加舒適,用頂級食材,特別推薦美國特選冷藏熟成嫩切霜降牛蔥鹽牛舌霜降松阪豬粉絲大扇貝黑虎蝦生蠔等,甜點部分則有墨西哥烤餅日式碳烤年糕哈根達斯冰淇淋,保證讓每個吃貨們飽到笑嗨嗨!!!


門面大也顯目的田季發爺逢甲店位於河南路上,路邊有汽車、機車停車格可停車,但附近是校區又靠近逢甲光觀夜市,有沒有空車位通常都得碰碰運氣,不過別擔心,店家對面的福上巷內就有個福上特約停車場

週一 ~ 週日都有營業,時間從中午12:00 一直到凌晨 2:00,讓想吃燒肉的人有很長的時間都可以來訪。

黑色調為主的裝潢風格由外到內乎相對應,搭配大鮮紅色”紅水黑大方”,融入日式的裝飾和楓葉,仿神社的氛圍有種來到日本fu~入口進來左側設有候位區營造出的情境非常的有日式味道,等待的同時還可以順便拍拍照。

服務結帳櫃台

店內非常的寬敞,大多以四人桌為主,走道不狹窄,桌與桌之間也有區隔開來,用餐完全不會被鄰近的隔壁桌給影響到。升級為二代店前黑白配的環境和升級後的紅黑配截然不同,變得更加舒適質感大幅提升。


每組桌子側邊都有一個小抽屜,裡面有濕紙巾和衛生紙,不夠可以再跟服務人員索取,不過這補滿的狀況下通常是不需要(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好嗎?)

菜單  MENU

價位分為$469、569、699元三種(10%服務費另加),同桌須點用相同價位。
569就是足足比469價位多18道東西可以無限點,699價位即可享受生蠔、蔥鹽牛舌、霜降松阪豬、霜降牛、黑虎蝦、粉絲大扇貝等的極品食材。

孩童140公分↑以大人計算,100~140公分半價,99公分↓免費。

每次畫單前、後頁加起來最多8樣,餐點到齊後即可續點下一輪,送餐速度很快不用擔心,這是要避免客人造成食材浪費,燒烤也是需要時間的…一下子點太多就算桌子再大也沒有空間可以擺放…

建議每一輪點餐順序 肉類→蔬菜、熟食、烤物→海鮮→肉類…全部的食材依序就般吃過一輪再重複點,這樣才不會喜歡吃飯肉光點肉,單一種類吃太多反而容易膩。

飲料機種類好多,有咖啡、茶類、果汁、冰沙、可樂、可爾必思…等,杯子在飲料機下方抽拖式鐵籃裡可取得。

整家店最大的亮點就是哈根達斯冰淇淋冰櫃,最喜歡在吃燒烤後來個冰冰涼涼的哈根達斯冰淇淋,感覺才有種完美的END  哈根達斯旁邊居然出現日本第一大品牌明治冰淇淋!!! 想不到最受歡迎的兩大品牌在田季發爺就都可以吃得到,讓人太開心了嘛~

決定好餐點的價位,點完第一輪燒烤食材後就可以去取用飲品,大人我當然是喝咖啡機台裡的抹茶熱飲,隊友們對冰的飲料以較有興趣,想喝幾杯通通自己來,不用客氣嘿…!!!

燒烤為主、火鍋為輔,田季發爺走的是火烤雙併兩者相輔相成吃到飽重質也重量的燒烤店。
四人桌中央有兩穴爐火,一邊是燒烤、另一邊則是鍋物專用,邊吃燒肉邊喝著熱湯那才是人生一大享受~

鍋底有 薑母鴨、藥膳鍋昆布鍋 可以選,都已經吃烤肉了,自然是選擇清爽無負擔的昆布鍋底感覺會比較來的適合我們點…



鍋內基本的料上桌就已經給的不少,吃不夠或是要加肉、蔬菜或其他,可以再點餐單上加點。
湯頭很清甜爽口,不喜歡飲料的長輩們這鍋熱湯剛好可以交給他們來處理XD

一開始看到點餐單,正、反兩面滿滿的食材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點起…不牛主義,服務人員協助引薦,先是送來媲美霜降牛的嫩切梅花豚來打通我們胃袋的經脈,暢通後方便一路餵食…(誤)

個張桌子上都放有很厲害的秘密武器,獨家配方日式柴魚醬油(左)、燒肉醬(右)
這兩種醬料可以多多利用,尤其是醬油,可以讓燒肉的風味更上一層樓,絕對可以好吃到讓你嫑嫑…

日式柴魚醬油薄鹽帶點甜味,建議肉盤來上烤爐前直接採罐淋在肉片上不要客氣(這句話服務人員囑咐好多遍),這樣的作法也可以防止肉片沾黏到烤網上…

剛開始服務人員展開他們的專業教學指導,看專業燒烤職人用淋過醬油的梅花豚輕鬆在烤爐上烤出誘人的燒肉…只要是現場人員足夠大多時間在會在一旁服務,只要是有任何不懂的地方都可以馬上請求協助,這裡價位不走高級路線,可卻有五星級的服務。


調味料提供除了醬油、燒肉醬外還有鹽巴、黑胡椒、蔥辣、蒜香、檸檬、椒鹽、芥末粉和椒鹽,一字排開的調味粉看起來很厲害!!!
越來越著重吃食物原味的我平常自己烹煮餐點也都是藉由這些各式椒鹽粉來提味,所以看到排排站的瓶瓶罐罐特別有親切感。


桌面上備的不只調味系列,小碟子裡裝的洋蔥絲和泡菜是搭配烤肉一起使用的小菜,也是可無限續。

熟成度恰到好處的梅花豚分刷上味噌醬和麻辣醬再分別包入洋蔥絲以及泡菜,不吃辣嗆食材的話直接撒上些椒鹽粉也很可以…一種肉可以變化出這麼多的吃法,吃燒肉比較不膩而且變得好有趣。


幫我們桌邊服務的人員超級專業從她身上學到很多烤肉的眉角,原來吃到飽的含意不僅僅單吃肉吃到飽,每種食材都有它最美好的風味,隨著不同的搭配小小變化,燒烤整餐吃下來絕對不是一種負擔,而是對食材有確切的真實感受,這餐吃完對吃到飽燒肉的觀點有著不同的定義…

恩,定義不同,但燒肉還是要繼續吃…我們繼續吃下去………哈!!!(笑)

BBQ雞腿肉、沙嗲雞腿肉



腿肉部位就是鮮嫩,沙嗲味道香濃,BBQ也不錯,但在吃過沙嗲雞腿肉後就覺得BBQ沒那麼出色…

醬燒豬肉三兄弟
|

開胃後,烤爐上沒有縫隙更沒有停過,不斷烤著各種肉品…看著烤網上滿滿的食材也挺療癒…

特別推薦吃起來脆、嫩、有嚼感口感脆脆的松阪豬,肉質不澀又有口感,爽脆的口感非常的特別。松阪豬,也就是豬頸肉豬頰與下巴連結的地方,整頭豬身上只有兩小塊,物以稀為貴呀!!!

和風烤飯糰

純手工捏製飯糰比較紮實,在烤網上不易鬆散開來。烤一段時間後便可以利用筷子戳進中心取出再觸摸感受上頭的溫度就可以知道飯糰是否熟透(服務人員教的超讚方法)。

飯糰表面塗上醬油烤到略帶焦香,口感脆脆又帶有醬汁香味,吃起來既有口感又香…

包肉生菜胡麻田園沙拉


大啖肉食間搭配味道香濃的胡麻醬生菜沙拉清爽脆口去油解膩~生菜絕對是燒肉的好捧友!!!

田季發爺的肉類食材很優秀,蔬菜類更是不用說,接下來就是我最愛的烤蔬菜時間(愛心)
鮮摘杏鮑菇、炭烤櫛瓜、鮮脆青椒、洋芋起司、莫札瑞拉起司條、洋芋起司


服務人員表示;杏鮑菇下烤爐前沾滿醬油絕對是要的…蔬菜類全部沾裹醬油再烤,熟成後吃起來的味道超讚的喔~



杏鮑菇出水就可以夾起,這時候的口感最佳!!!


四季豆微烤至表面顏色變深就可以看是刷上燒肉醬或是椒鹽風味粉。




炭烤櫛瓜香甜多汁,用烤的方式能將水分鎖住。前陣子價格不斐,害我當時想吃都買不下手,只好買外觀很像的大黃瓜…結果口感差好多,讓我藍瘦、香菇…在這裡可以多點幾份吃個過癮,來彌補當時殘念的心靈。


烤肉夾不只可以剝蝦殼,就連玉米筍都可以用兩隻夾子輕輕鬆鬆把殼去除,吃東西不沾手最高境界!!!(猛拍手)

玉米筍沒有加任何調味吃起來就好鮮甜。

莫札瑞拉起司條

超級犯規的起司拉絲延展性好強,明顯的奶香與乳酪味搭著酥脆外皮外酥內軟,是非常棒的小點心。

洋芋起司

跟莫札瑞拉起司條一樣會牽絲,鬆軟馬鈴薯搭配焗烤起司,融化在口中的滋味越吃越令人停不下來…撒點黑胡椒粒就跟吃焗烤一模模一樣樣…

烤網換的算勤快,還不時來巡視炭火是否添加,吃到飽但服務一樣不打折…

黑虎蝦、生蠔、粉絲大扇貝、鮮嫩白玉貝


開始換烤海鮮的時候,上菜會順便送來調味過的蔥末和小黃瓜絲,可以和帶殼生蠔類做搭配使用。

肉質好肥美的生蠔,這模樣足以讓生蠔控失心瘋了吧!!!
各個飽滿又鮮美肥厚,重點還是吃到飽  吃到飽  吃到飽…

生蠔也有撇步,置放烤爐上烤一下略出水就可以用夾子一刮二夾起,然後再擺回爐中繼續炭燒,這樣的作法是可以確保烤好後的生蠔不會跟殼黏在一塊,要吃的時候夾不起來那就悲劇惹~

烤好的生蠔會比生的略為縮水,這樣的生蠔就是熟了,放點蔥末一起入口整個鮮甜呀!!!!!濃濃的大海味在口中流竄…


扇貝大粒飽滿,和粉絲做了結合成粉絲大扇貝

加熱到冒泡連同粉絲一起翻面,加入醬油再續考個數分鐘…添加些小黃瓜絲增添香氣,看起來豪華不少…

扇肉鮮甜細嫩肉質緊實,粉絲吸飽醬汁非常的爽口…光是扇貝我就可以吃掉好幾個都沒問題!!!



服務人員把肉質細緻的大干貝用不同的角度 對切、橫切 成半,說是要讓我們試試烤起來後的口感…

橫切的薄片干貝表面受熱比較多水分比較乾,吃起來碳香味十足,對切厚實軟Q帶彈保有原來的水分,要我選喜歡哪一種口感我還真是選不出來耶…因為各有各的特色啊啊啊!!!

黑虎蝦、炙烤白蝦

469只能吃白蝦、699就能吃到黑虎蝦,看到黑虎蝦直接就選了699價位,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吃蝦子了,是蝦控來著…從小到大家裡只要有煮蝦子,大多地命運都是逃不過被我剝皮吃進肚…


黑虎蝦原封不動直接炭烤,白蝦蝦殼比較薄去殼再上烤爐,看服務人員剝白蝦殼,殼與生蝦肉一剝就分離就可以知道蝦子有多新鮮。

黑虎蝦蝦身比其他蝦種要寬厚可說是蝦界的寶馬,肉多飽滿彈牙肉質鮮甜肥美結實,光吃黑虎蝦就值回票價。

加拿大柳葉魚


柳葉魚香酥的口感大口咬下豐富飽滿的魚卵粒粒分明,簡單烤過就讓人欲罷不能,我這還是頭一次吃柳葉魚,相當好吃呢~和柳葉魚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

用餐限時2個小時,剩下30分鐘會來做最後一次加點服務,然後我帶去的隊友看了很久點餐單,我還以為會點多少東西…結果只來了一盤…不是肉也不是海鮮…是乳酪餅和雞塊=  =”

香烤乳酪餅、田季小雞塊


被我們自己烤焦的乳酪餅,這模樣果然是吃燒烤自己動手烤會發生的事…(掩面)  專業出手果然就是強!!!!

明治冰淇淋、哈根達斯冰淇淋

烤肉吃了、烤海鮮吃了、烤蔬菜吃了、其他小物炸物通通都吃夠了…最後在享用甜點之前當然要先來享用期待已久的冰淇淋,而且還是哈根達斯跟明治的冰淇淋。
冰淇淋口味有好多種可以吃,這次有吃到哈根達斯的芝麻冰淇淋,超級對我的口味,愛慘芝麻冰淇淋…陸續去挖了幾回呢~這兩大品牌的冰淇淋市售價格不便宜,單單這兩碗六球應該就超值了吧!!!吃得下再來幾球整個烤肉費用都回本了XD

巧克力布朗尼蛋糕

這個巧克力布朗尼蛋糕口感綿密濕潤、可可的氣味濃厚,好吃耶!!!

墨西哥烤餅皮

墨西哥餅皮部分由服務人員桌邊服務,餅皮略烤後加入自己喜歡口味的冰淇淋,用餅皮把冰淇淋捲起包覆分切成小段…

上桌後請立馬吃掉,因為冰淇淋會融化XD,餅皮軟中帶嚼勁,冰熱雙重的口感超級美味!!!

日式碳烤年糕


日式年糕放在烤爐上很快地膨脹,就可以翻面了。烤年糕要專心不然就會跟乳酪餅一樣一個不留神就烤過頭佈滿焦痕,還好…炭烤→沾煉乳→裹花生粉的年糕製程是由專業服務人員來操作。

既有煉乳的香甜、花生的濃郁以及年糕的Q彈,三種滋味一次滿足,甜而不膩相當好吃!!

同價位吃到飽燒烤店來說,田季發爺不管是在服務、專業和食材方面都表現得很優秀,升級二代店後環境更舒適,還有依照個人需求劃分三種價位可以選擇,以CP值來說算是蠻高的,我個人這次的用餐經驗真的是很不錯。

田季發爺 逢甲店

電話:04-2700-3689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256號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中午12:00 ~ 凌晨2:00

官方網站:http://www.hito-bbq.com.tw/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itobbq/
IG:田季發爺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