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一葉之頁

發表篇數:21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五股區

phone02-8295-6808
place新北市五股區西雲路10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想來喜歡巧克力的人必定十分充滿浪漫情懷,才會寄望將滿腔情意託付在充滿寓意的巧克力裡頭,冀望藉以一訴情衷。JOYCE 巧克力工房就像是替世間有情人捕捉漫天星辰,將宇宙裡最閃耀的幾顆星球,通通捕捉進禮盒,成為吸睛的星球巧克力。又或者是極盡豪奢地將名牌包、唇彩、寶石也都通通化成一顆顆美麗的巧克力,在母親節將至的現在製成獨一無二的母親節禮盒,讓全天下的媽媽們們,都能享受到如同少女般被寵愛的甜蜜滋味。

文:甩甩20190414

約莫是在2008年前後吧?手工巧克力專賣突然之間蔚為風潮,光是在台北市內小有名氣、能叫得出名字的專賣店大概就有十多家。好多年過去了,有的轉為網路商店、有的更改形態,但從一而終堅持著、並且推陳出新、一直受到歡迎的店家,絕非JOYCE 巧克力工房莫屬了。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有關於宇宙、天文、星象等種種元素,前些日子因為友人小食日記的介紹,看見了JOYCE 巧克力工房推出的星球巧克力系列,美麗的身影讓我想起了前些日子剛造訪的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一顆顆的巧克力就像懸掛在天上的星球,放在手中像是捧著整個星系,迷幻得讓人目眩神迷。

這回因應母親節將至,JOYCE 巧克力工房推出了全新的品項作為母親節禮盒;這回幸運地收到JOYCE 巧克力工房的邀請,嘗試此回擁有獨特造型與口味的新品項,因為看見好友出色的介紹,而對JOYCE 巧克力工房的巧克力們充滿興趣的我自然欣喜答應。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本來僅以網路販賣為主的JOYCE 巧克力工房,現在在五股也有了可供取貨及外帶的現場販售實體店面,整體以蘋果綠為主色調,店裡僅有一座巧克力櫃,以及些許展示用層架,以最簡約的方式凸顯各個美麗、更加應該受到矚目的巧克力們。

 

捕捉滿天的星光,通通收進巧克力禮盒

當將目光移到巧克力櫃時,立刻忍不住直接被排列整齊的星球巧克力們給吸去目光,每一種口味都像是一團團不同體系的星雲,各自閃耀不同的光芒,也難怪這一系列會成為JOYCE 巧克力工房的招牌巧克力了。

 

★星球巧克力禮盒 (半圓款) $450 特價 $360 / 9入

星球巧克力有分為半圓款和球形款式的,9入禮盒正好囊括了九種口味,分別有:萊姆、咖啡、威士忌、焦鹽、紅茶、抹茶、原味、檸檬、覆盆莓。

外殼以法國百年品牌Weiss巧克力製作,殼的厚度拿捏不錯,保留咬下時的脆口感但不會過厚;裏頭甘納許調味也是考驗BonBon巧克力的重點之一,JOYCE 巧克力工房渡過了十多年歲月,每一款都吃得出非常有自己的獨特平衡及穩定度。

其中我最喜歡焦鹽及抹茶口味的表現,焦鹽本來就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其中一種口味,JOYCE 巧克力工房裡頭夾入了焦糖醬,口感濃郁滑順、香氣紮實,稍帶黏稠感的焦糖醬,沾在舌頭上時才嚐見淡淡地鹹味,香甜不膩口。

抹茶則是選用了日本森半抹茶粉製作,不特別喜歡抹茶的我,在店員推薦下嚐試,或許是因為外殼巧克力口感本來就出色,內裡的抹茶甘納許吃來並不過甜,也不帶苦澀的抹茶味,僅是帶些抹茶及乳香氣,厚實的口感在入喉時反倒因為茶香而顯得尾韻清爽,相當不錯。

 

花束、寶石、唇彩、名牌包,讓媽媽享受被寵愛的甜蜜滋味

少女無論到了幾歲,都是一個需要被寵愛的女孩,年輕時來自男友、結婚後來自老公,有了孩子就把這份寵愛收在心裡,將這份愛全神貫注地放在孩子身上。待孩子們大了,若是孩子能讓母親重新感受到被寵愛的感覺,母親想必能越來越年輕,開心的如同當初的那個少女吧。

這一回的母親節,JOYCE 巧克力工房準備了各種禮物,希望能讓母親們感受到寵愛、重拾少女心。

 

★曜石巧克力禮盒 $699 / 9入

一顆顆色彩繽紛、如同寶石一般的曜石系列巧克力,基本組成及口味和星球巧克力接近,不過外殼是更加純粹的色系,讓同樣以Weiss巧克力製作的外殼,在特殊造型的幾何切面上,看起來光澤更加細膩閃耀。

雖然見過許多造型精巧的BonBon巧克力,我卻還是一直被曜石系列深深吸引著目光,或許是因為比起花俏華麗的外形,這樣擁有自身魅力、造型獨特簡約的巧克力外貌,正如同寶石一般更加容易成為雋永的經典吧。

 

★唇彩巧克力禮盒 9入$630元 特價$499 / 2入$199 特價$150

以化妝品的唇彩為概念,推出了三種色號的微笑嘴唇造型,口味分別各異其趣,也根據顏色而有代表著不同的涵義。橘紅色是梅酒口味,代表著活力;桃紅色為覆盆子口味,代表知性;粉紅色則是草莓口味,代表著溫柔,三種口味各自代表著三種不同面相的母親。

而無論哪一個,都是我們最愛的那個。

 

★名牌包包造型巧克力 $1099元 特價888

有金、銀兩色的名牌包造型巧克力,其大小真的就像是一般的手提包包,雖然不是真的可以拎著把手走的包包,但吸睛度十足。巧克力本身沒有其他特殊口味,不過裏頭是中空的,若是有特殊需求,例如想要將小禮物偷偷藏進包包裡,也可以提前和店家聯繫預訂。

不過也因為空心的關係,此款巧克力包特別脆弱,所以僅限在下單後至五股門市取貨,不提供其他運送及宅配服務喔。

 

★玫瑰巧克力小花束 $399 特價$299

同樣也是新品的巧克力花束,將精細的玫瑰造型巧克力作為中心主角,捆成美麗的花束,將甜品結合花藝,成為最賞心悅目的存在。

--

花束、寶石、唇彩、名牌包,即便像是一種被具象化的標籤,不過也無可否認地,最能討人歡心了吧。但母親開心的,絕對不是這些所代表的奢侈意義,而是來自兒女最珍貴的那份心意。

 

親自一顆顆挑選與眾不同的心意

當然,除了店家已經搭配好的禮盒之外,也有單顆販售的各種口味,或是走極簡派的生巧克力,種類選擇相當多元。

鐵塔造型的巧克力也是跟隨母親節商品一起推出的新造型。

嚐試了幾款有提供單顆販售的BonBon,最讓我驚豔的大概是這款「彈跳松露」($45) 了吧。將脆口的巧客外殼咬開,先是感受到許多顆粒應聲撒入口腔內,接著便開始彈跳起來!

原來是內裡包裹著跳跳糖及珍珠米果,雖然先前也有嚐試過加入跳跳糖的巧克力,不過或許是JOYCE 巧克力工房選擇了將跳跳糖顆粒包進巧克力殼裡,沒有融入進去,減少遭受水氣的跳跳糖,自然彈跳起來的刺激性更大。

和跳跳糖顆粒包裹在一起的珍珠米果,也在跳跳糖的刺激性變弱之後,提供了有趣的咀嚼口感,整體加乘起來表現十分亮眼。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款巧克力曾經在2013年白色情人節全台十大特色巧克力比賽當中,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也難怪如此令人印象深刻。

讓我感到喜歡的,還有爆漿松露巧克力系列,此系列是以酒糖的形式,包覆了各種酒液在裏頭。當天正好嚐試到了剛新推出的梅酒口味。

其實也是因為看見上頭撒上的綠色裝飾糖,才讓我感到有興趣的,看來巧克力還真的必須是「外貌協會」才能獲得關注呢(笑) 裡頭的梅酒是採用日本紀州梅酒,一口咬下噴散出來的清甜香氣,搭配隨著梅酒一起溶在口裡的巧克力,舒爽滋味不言而喻。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愛心造型的巧克力,當然也是最能直接表達心情的一種方式,分別有紅心芭樂及芒果口味,我僅嘗試了紅心芭樂口味,雖然店家謙虛地說覺得紅心芭樂味道不濃郁,可是我個人倒是特別喜歡此款的平衡感,不僅在咀嚼時,紅心芭樂香氣才慢慢飄散出;在嘴裡溶化的過程,還能細細品嘗巧克力本身的香氣,我個人十分推薦。

 

★純苦85%生巧克力禮盒 $450 特價$330 / 25入

85%生巧克力加入白蘭地做為搭配,對我這種酷嗜巧克力單純原味,又熱愛酒香氣的人,真的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生巧克力的柔軟滑順的口感風味絕佳,不過因為酒香氣也十分濃郁,若是不喜歡酒味的人可能要多加注意。

除了85%的生巧克力之外,還有73%($280/25入)可做選擇,這樣一口一顆,一盒二十五入說起來特別划算,感覺要注意不要讓自己不小心就因為太順口而吃過頭了(笑)

而當天雖然沒有特別嚐試,不過JOYCE 巧克力工房所販賣的馬卡龍,都是直接從法國空運來台的,光是看馬卡龍的裙邊和厚度,就可以看得出餅殼的蓬鬆脆口的優秀程度,下回絕對要再去嚐嚐。

--

即便有許多人相當熱愛及推崇手工巧克力的珍貴,可是對大部分不特別愛吃甜食的人來說,或許「巧克力」的印象,永遠只能停留在便利超商常溫架上的廉價巧克力糖。在這樣困難的環境下,JOYCE 巧克力工房一路堅持了十多年,為的就是要讓越來越多人,可以在吃到他們的巧克力之後,真正懂得什麼才是「好的巧克力」吧。

 

 

 

JOYCE 巧克力工房-手工巧克力專賣店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西雲路107號

※捷運蘆洲站1號出口,轉乘橘19公車至洲仔站,步行約5分鐘。

電話:02-8295-6808

營業時間:12:00-20:00

Facebook 粉絲專頁官方網站

中山快閃櫃-FAVtory快食尚

(到2019年4月30號)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3號
※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直行1分鐘

營業時間:11:00-21:30,假日前一天到22: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