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萊特品客

發表篇數:13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大根日本料亭
phone02-2581-7776
place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14-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根 職人料理

 

根 職人料理

 

電話:02 2581 777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14-1號

(捷運中山站,晶華酒店旁)

 

官網:http://kon.tw/

 

FB:https://www.facebook.com/ligen2016/

 

Line:@ZBD8044D

 

 

▲店門

 

根職人料理就位於中山北路二段晶華酒店旁,交通相當方便的懷石料理。懷石料理是日式料理中相當講究精緻、美味與擺盤的料理,菜色會隨著季節時令有所變化,善用當季的新鮮食材,更能展現料理的天然美味。根職人料理,秉持著職人的精神,提供食材最根本的美味。

 

 

▲店內座位

 

店內座位舒適,有吧檯區可以看到師傅準備料理,多以四人桌為主,而另有圓桌包廂,並且可以將門板隔間打開,成為連通的空間,不論是單人或多人聚會都相當合適。

 

▲座位

 

店員帶位之後隨即會奉上茶水與溼巾,桌面上除了餐具以外還備有醬油、牙籤與餐巾紙

 

▲Menu

 

接著會有一個平板電腦,內建菜單可以瀏覽,不過點餐還是需要跟店員直接點,也可以請店員協助做更詳細的餐點介紹。

 

這次點的是楓套餐 (楓コースKaede Course ) $1200 / 人

套餐內容有前菜、造里、強肴、蒸物、肉品、食事、止椀、旬果甜品等八品,作法及菜色依季節變動調整。

前菜 – 季節為主的小菜組合

造里 – 精緻擺盤的生魚片

強肴 – 套餐中最句特色的主餐

蒸物 – 茶碗蒸之類好入口的蒸煮料理

肉品 – 肉類料理

食事 – 以米飯為主要食材的料理

止椀 – 大醬的湯品,也會加入一些海鮮食材

旬果甜品 – 時令水果、蛋糕甜點等

 

▲餐前開胃菜

 

 

而在套餐開始前,會附放一杯蜆精與一盤毛豆,作為餐前的開胃菜,蜆精是熱的,完全沒有鮮腥味,喝起來相當溫和舒服!

 

 

▲吧檯區

 

坐在吧檯區的好處就是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看著師傅準備料理XD

 

▲前菜

 

前菜有皮蛋乳酪、蝦、鰹魚、軟絲、蜜核桃,鰹魚與蔥花搭配相當好吃,不會過於鬆散,又有蔥花均衡味道明顯的鰹魚,皮蛋乳酪更是一大特色,皮蛋的味道只佔一小部份,乳酪的為香氣滑順較為明顯,而其中更包含了百合讓口感多了一個層次

 

用餐過程其實不用擔心自己不懂,因為店員都會悉心的介紹,而且不會有壓力

 

 

▲造里

 

生魚片的部份有金目鯛、胡椒鯛、竹夾魚、鮪魚、軟絲,生魚片吃起來溫度微涼不冰,口感紮實!不會像有的過於軟爛或有碎冰感,表示生魚片很新鮮且退冰技巧非常好!

 

由於生魚片通常都是冷凍,一方面為了保鮮,一方面是為了低溫殺菌避免病毒,所以之所以可以生食就是因為經過了低溫殺菌,因此生魚片要好吃就非常考驗退冰的拿捏!

 

 

 

▲強肴

 

主餐就是蒸波士頓龍蝦!已經敲開好的蝦殼,並且附上餐具與剪刀,吃起來一點都不費力,龍蝦肉可以整塊挖起,不論是吃原味、沾鹽沾醬都很好吃!

 

 

▲去味道

 

另外還有很貼心的附上一小碗桔子水,可以去除手上沾染的異味

 

 

▲食事

 

 

穴子星鰻散壽司,烤鰻魚口感軟嫩,重點是醬料完全不搶戲,不會過重過濃,可以吃的到鰻魚原味,這鰻魚我完全可以! 粉紅色的是鱈魚鬆,帶有點甜味,與醋飯的甜味有些許不同,我也是第一次品嚐鱈魚鬆,搭配起來不違和,在加上鰻魚一起吃,整個意猶未盡

 

 

 

▲蒸物

 

鮭魚卵茶碗蒸瓶子很可愛,不過真的很燙要小心拿XD,鮭魚卵的鹹味與蛤蜊鮮味搭配蒸蛋,讓蒸蛋不再那麼單調而更有味道,整瓶一次吃完也不膩,裡面還有切丁的魚板與小香菇增添口感

 

 

▲炸物

 

炸物有大蛤蜊、節瓜、茄子,可以將醬汁淋上後挖起來吃,炸物麵皮相當薄,食材保有本身的多汁,與其他菜色相較之下,雖然好吃但比較沒有驚豔的感覺XD

 

 

▲干貝握壽司

 

 

干貝握壽司,一樣生食級軟嫩香甜的干貝,用噴燈上一點紋路,表面收汁再抹上海膽,搭配相當好吃!

 

 

▲肉品

 

玉米蛋糕、炸昆布、松阪豬、毛豆蛋糕、蓮藕、醃漬蕃茄,松板豬中規中矩,肉的原味就很好吃,玉米蛋糕一吃就知道是玉米做的!炸昆布將它炸的蓬鬆,中間是空氣,口感還不錯,毛豆蛋糕也蠻特別的,原本以為吃起來是南瓜子XD。

 

其中松阪豬我覺得最好吃的方式,是用松板豬將醃漬蕃茄捲起,然後一口吃下!大家可以嚐試看看我的獨家吃法?XD

 

 

▲止椀

 

 

最後的湯品是海鮮味曾湯,鮭魚等於肉也是相當大塊,喝起來不會過鹹,喝完也不會覺得口乾,到這裡也真的是飽了XD

 

 

▲旬果甜品

 

 

而最後會附上時令水果以及小點心,這次有西瓜、鳳梨、芭樂,點心則是起司蛋糕,水果都香甜多汁,份量也剛好,唯有覺得起司蛋糕可以再大塊一點,我吃甜點是另一個胃阿?!XD

 

 

 

 

 

根職人料理雖然價格不低,但絕對物有所值!真的每一樣都精緻好吃!不論是約會、孝親、聚會、宴客都很合適,相當體面又好吃!

 

以上一點心得給大家參考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萊特品客 的頭像
萊特品客

萊特品客's吃喝玩樂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