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Miyagi

發表篇數:8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彰化縣 > 彰化市

phone04-7289935
place彰化縣彰化市中華路21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DSC_8521_01.jpg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享受美食,已經不是單單基本的生理需求而已。食材的新鮮,烹煮的手法,用餐的環境,都足以影響食物的美味與否,甚至會連帶腦內啡的分泌也會影響。不管是一個人,或是團體聚餐,若是一間餐廳能夠滿足以上的要求,不只滿足了生理的需求,也達到了精神層面上的要求了。

DSC_8471_01.jpg

今天我很幸運地遇到了這樣的一間餐廳,滿足我的味蕾,也讓我心裡充滿了感動與驚豔。內心的激動,一定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今天的主角是『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位於彰化市中華路鬧區路旁,光看店的外觀,以為是一間夜店或是餐酒吧。

DSC_8472_01.jpg

DSC_8474_01.jpg

店的外觀是黑色跟石材原色,簡單穩重的色調,卻又從門面大玻璃看到廚師的工作區,上面有一整圈金黃色的燈光,視覺上就是一大衝擊!也讓我好奇,這到底是一間怎麼樣的店呢?

DSC_8477_01.jpg

正門進去就是櫃台,上面擺著福神等裝飾品,旁邊桌上擺了兩個日本酒樽,滿滿的日本味,也在告訴來客,本店的營業項目。

DSC_8478_01.jpg

DSC_8479_01.jpg

店內座位不少,多為四人座,所以空間還蠻大的,用餐時也不怕影響別桌客人。還有,既然店名是板前炭燒居酒屋,廚師前方的吧台區當然也是熱區之一。

DSC_8525_01.jpg

DSC_8528_01.jpg

二樓還有包廂,一間可容納6~8位。最後一排的包廂還可以三間打通,所以公司聚餐,或是家族聚會也很方便喔

DSC_8518_01.jpg

今天先來一套旬味料理套餐,什麼叫旬味料理呢?就是利用當季的漁獲所烹製的料理,講白話一點,就是尚青的啦!

千萬不要以為日本料理這種無菜單或是創意料理,就是貴森森,你們猜猜,這樣一套多少錢?只要$1380!沒錯,就是,還不快來!

DSC_8480_01.jpg

DSC_8482_01.jpg

香螺刺身,又名響螺,是產在嘉義外海的沙地,是道地台灣在地漁產喔,現在正當時令,吃進嘴裡是那種軟Q的脆脆感覺,一般的脆脆感是硬,香螺的脆還有一點Q度,而且,咀嚼之後,會出現海的味道,很奇妙。第一道菜就讓人眼睛一亮!日本料理不一定都是要進口漁獲,在地的好食材,透過師傅的巧手,產生了讓人難忘的滋味。

DSC_8484_01.jpg

DSC_8485_01.jpg

DSC_8486_01.jpg

這一道是山藥烤餅,在山藥的圓餅上面塗上滿滿的明太子去烤,非常濃郁的風味,我鄉下人還以為馬鈴薯烤餅 XD

配菜的玉米筍好甜,然後搭上師傅自己醃漬的紫色高麗菜,甜味更突顯。沒錯,旁邊配菜是紫色高麗菜,我本來以為是甜菜根,可是吃起來口感不像,詢問過才知道是紫色高麗菜,這個也很特別。

DSC_8487_01.jpg

DSC_8488_01.jpg

DSC_8489_01.jpg

午仔魚一夜干,有人或許沒吃過這種魚,我曾經吃過紅燒,肉質很細,民間流傳一午二鯧三白腹,可見對午仔魚的推崇。而且,現在到農曆年都是午仔魚盛出的時節,所以吃這款魚,正當時!師傅運用一夜干的作法,稍稍讓魚的油脂風乾,卻不會減少魚肉的細緻,經過處理後的魚皮,鹹鹹還帶有緊縮的彈性,老少都適合。

DSC_8490_01.jpg

DSC_8491_01.jpg

DSC_8522_01.jpg

長崎壱岐生蠔,做飛機來的新鮮生蠔,飽滿的躺在盤子裡,怎叫人不心動,口水都流出來了好嗎!師傅還特別準備了運用南紀梅醋跟海水煉製成的梅鹽,讓我感受到不同的口感,除了原本生蠔的海味,還加上了淡淡的梅香,真是一絕!

DSC_8499_01.jpg

DSC_8500_01.jpg

DSC_8501_01.jpg

DSC_8502_01.jpg

綜合刺身,裡面有鮪魚、旗魚、土魠、日本真鯛。店家有先介紹,他們的哇沙必,都是非化學製品,都是自己用山葵磨出來的,要我們直接取一些放在魚肉上就可以(話說,我都一直是這麼吃啦,我覺得和在醬油裡,整個會影響食材本身的味道。很特別的是,日本真鯛不是沾哇沙必,用的是土雞蛋黃,加上芝麻油調和的沾醬,真鯛的鮮甜走在先,後面土雞蛋黃的濃郁挾著淡淡的芝麻味隨後而來,給人兩層的味覺感受。土魠魚表皮經過炙燒,口味上就會比較濃郁一些。店家特別交代我,鮪魚要用紫蘇包著一起吃,以往的感覺都會認為紫蘇很嗆,會搶了魚的味道,通常都是針對有腥味的魚才會這樣做,可是這次,我跌破眼鏡,沒想到反而是紫蘇的香氣,來幫助鮪魚的鮮味。

DSC_8503_01.jpg

DSC_8505_01.jpg

DSC_8506_01.jpg

胡麻干貝沙拉,生食級的大干貝,唉呀呀,光看我的比例尺就知道多大!別小看這沙拉,也不是隨便弄一下而已,裡面的紅卷跟綠卷,是店家自己有機種植的,新鮮沒得比。新鮮的蔬菜,再淋上自己胡麻醬,健康百分百。

DSC_8507_01.jpg

DSC_8508_01.jpg

創意炙鮭捲,這可不是隨便的鐵火捲壽司,外層用的是鮭魚炙燒,上頭還鋪上鮭魚卵跟魚子醬,再用蔥跟辣椒絲陪襯,媽呀,也太奢華!醬汁也是師傅自己調製的甜醬跟蜂蜜芥末醬。

DSC_8513_01.jpg

DSC_8516_01.jpg

湯品鮭魚味噌湯,濃郁的湯頭,裡面有滿滿的料,已經飽到天靈蓋了!

DSC_8514_01.jpg

DSC_8515_01.jpg

甜點是紅豆湯圓跟水果蜜餞,蜜餞也是現在正好吃的洛神花,酸酸甜甜的,解膩也緩和一下前面的豐盛食材。

DSC_8519_01.jpg

老實說,吃完這一套只要$1380,我真的不相信啊,CP值也太高,朋友們一定要來嚐嚐!

DSC_8498_01.jpg

想簡單吃一餐的朋友,這邊也有定食可以選擇,這一套天婦羅套餐,也只要$480。

DSC_8493_01.jpg

主角當然就是炸蝦天婦羅囉,飽滿的蝦子,還有野菜跟地瓜。

IMG_1414.JPG

咬開看看可不是只有粉喔,是真的很大一隻草蝦,棒棒的!

DSC_8494_01.jpg

清境農場種植的節瓜,上面鋪滿加上松露的醬,烤出來節瓜還是脆的呢。

DSC_8495_01.jpg

川燙過的秋葵,加入味噌跟辣椒絲做涼拌,秋葵本身還很脆,辣椒又很提味,是一道很爽口的小菜。

蒸蛋是是用日式柴魚醬油去調味,還加了一點柚子皮,難怪吃到最後,會感覺有柚子的香味,害我以為是我錯亂,還是有柚子醬油我沒聽過@@

這樣一套也是很有飽足感的,不會讓人有日式料理都是吃巧不吃飽的錯誤觀念。

DSC_8509_01.jpg

最近天氣變化,冷鋒持續發威,冬天到了,如果不知道吃什麼,就吃鍋吧!店家因應天氣變化,貼心的推出了雙人鍋物。

DSC_8510_01.jpg

師傅精心以蔬菜為底加上柴魚熬的湯頭,加上滿滿的新鮮菇類、海帶、高麗菜,但是就沒有再製的人工火鍋料。

DSC_8511_01.jpg

DSC_8512_01.jpg

這是啥,別以為店家隨便用個牛肉片打發,哇阿阿阿阿......這可是美國的安格斯牛小排捏!也太豪華了,人客啊,這樣我哪有辦法在別的地方吃火鍋啊

DSC_8529_01.jpg

DSC_8530_01.jpg

DSC_8532_01.jpg

在通往二樓的樓梯牆邊,可以看到有幾個大大的水族箱,帝王蟹、香螺、生蠔,就養在這,所以我們吃到的好料,幾分鐘前,都還在水族箱裡活蹦亂跳咧

就是這樣的青,所以可以完全吃到食材的美味!

DSC_8533_01.jpg

DSC_8534_01.jpg

因為是居酒屋,當然有提供酒類飲品,別忘了,*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店家引進的種類非常多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老闆娘好好聊聊喔。

不管是喜歡新鮮海味的饕客,還是下班了想要跟三五好友小酌一下,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絕對都可以讓每一位酒足飯飽之後愉快的賦歸啊 ^^

 

店家資訊:

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

粉絲頁:阿那祭 板前炭燒居酒屋

電話:047-289935

營業時間:17:30~0:30

地址:彰化市中華路2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yagi 的頭像
Miyagi

米亞基遊樂視界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