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佛系旅遊筆記

發表篇數:38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phone02-8780-1366
place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5樓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00

欣葉日本料理已經變成我們招待朋友聊天吃飯的首選之一了,不只是因為他的服務和經典菜色都很有水準外,重要的是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推出相對應季節的菜色,把一些當季的食材融入到菜單中,主廚也會針對這些當季的食材做一些料理上的變化,這都讓人感到欣葉對料理上的熱情和創意。

今天吃的是欣葉日本料理信義店,信義店的位址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5樓,大面積的木製裝潢,給人滿滿的日本風情,木柵欄的設計讓裡面的食客們保持了一定的隱私。

外面放滿了長排的座椅,等待期間可以坐著休息一下,也可以到外面的百貨光逛逛,今天是平日的晚餐,用餐人數不多,外面的座椅沒什麼人在等待,如果不喜歡排隊的話,可以選平日的晚上,比較不需要等待。

用餐空間很大,這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餐台上的種類繁多,一樣的經典菜色都完整的被保留,不過令人驚豔的是看到了許多新面孔,許多不曾見過的都出現在餐檯上,這也是我特別來欣葉的原因,每次都有不一樣的驚喜,像是這道川味牛三寶,旁邊的黃色標籤表示著他是剛來的新同學。

還有這道麻婆茜雲鱸魚,都是不曾見過的新品料理,看到許多人也對新品很有興趣的樣子,紛紛在新品前端著盤子等待排隊相當有趣,看來這次的新品對大家的吸引力相當大。

位子還沒坐熱就遇到了現在欣葉很有特色的展演料理,這次的展演料理的主題是櫻桃鴨,看到主廚已經在大木箱後面等待著,木箱裡面的主角就是櫻桃鴨。主廚揭開木箱為烤櫻桃鴨展演揭開序幕。

木箱旁邊還放著展演會使用到的輔料與香料。輔料是烤得酥脆的派包,派包灑滿芝麻香氣四溢,經過附近很容易被吸引過來。

香料今天有準備兩樣,分別是百里香與迷迭香,主廚會隨機挑選現場觀賞的客人選擇今天想要吃的口味,今天選的是迷迭香。

旁邊還有可以沾烤鴨一起吃的味噌沾醬與泡菜。

裡面的櫻桃鴨烤的呈現焦黃的色澤,看起來相當美味,外皮已經呈現酥脆的樣子,師傅的烤工肯定非常了得。

主廚會根據現場選擇的香料替烤鴨增香,可以看到一片片的迷迭香被放在烤鴨上頭。

主廚會拿出噴槍朝烤鴨上的香料加熱,瞬間的高溫讓迷迭香的香氣變得更突出,少許的酒精做了最好的介質也延續了火焰的熱度,讓香氣慢慢跟烤鴨相互融合。

待火焰熄滅,這時候櫻桃鴨就是最好的狀態,眼見主廚迅速抓起烤鴨,熟練地片下一塊塊的鴨肉,每片都帶個一塊脆皮和大塊的鴨肉。

片下的鴨肉在旁邊的助廚夾進派包裡,讓我還沒等到位子上就想馬上偷吃一口,因為香氣真的太誘人了。

除了特色的烤鴨展演,這次的新品也滿多值得推薦的,像是酥炸白帶魚,白帶魚已經去骨只剩魚肉,沾上粉漿炸得金黃酥脆,味道一點也不輸炸蝦。

炸物旁的槍烏賊一夜干和焗烤蟹蓋,槍烏賊經過手工處理,鮮味經過濃縮後變得更濃郁,居酒屋常常覺得太貴點不下去,這裡讓你吃到飽,在夏日的夜晚,很適合來上一盤配上一杯生啤。

涼菜小點上也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改變,很多小品都是沒有見過的,讓人覺得非常新鮮。

因為小東西不佔胃,肯定要選來嘗鮮看看,這個小菜吃起來像常見的起司蛋糕,下面放的是消化餅做的餅乾底,上面是用起司乳酪製作的蛋糕體,蛋糕體綿密細緻,還吃的到一點點餅乾夾雜其中,提供了豐富的口感。我吃到最後甜點竟然還去吃這個呢!意猶未盡!

這道秋蜜燻鮭捲是用上了燻鮭魚捲上哈密瓜,鮭魚鹹香的煙燻味出乎意料地和哈密瓜的香甜非常合拍,鹹甜交錯的複雜味道讓人胃口大開。這道我承認跟我預期的有落差,意外的好吃!

伬煮帆立山葵漬,扇貝配上清爽的番茄山葵沙沙醬也被納入的開胃小品系列,莎莎醬理的山葵和海鮮的搭配讓人更吃的出海鮮的新鮮,清爽微嗆的醬料讓人不知不覺又多吃了幾個。

下面這道小菜口感滿特殊的,像是清爽版的鹹豆漿,吃起來有點鹹豆漿的口感,微固態的感覺非常柔滑順口,調味下手不重,味道清清淡淡的有點像是餐間的清口小菜,適合穿插在大魚大肉間化去油膩感。

小菜旁還有一盤同為新品的舒肥料理薰制紅葉雞,舒肥能讓肉質軟嫩的料理方式讓這個料理方式漸漸廣為流傳,軟嫩的雞肉加上新鮮的番茄也很適合在重口味之後,讓味蕾休息一下。

除了小菜有了大升級外,主餐的肉品也很有誠意,像是這道秋野菜牛肉奶油燒是大推的品項之一,希望下次換菜單這道料理不要被換掉,能變成常駐菜單,牛肋條用牛油燒的恰到好處,噴香軟嫩,讓我拿了好幾次。

鐵板牛舌燒更是讓人覺得CP值爆錶,牛舌加入香料經過長時間的低溫烹調,7分熟的熟度剛剛好,沾點義大利醋醬,更能吃牛舌的鮮香味。

在壽司區也多了不少新品,滿穰紫芋捲壽司讓我印象滿深刻的,在外層的醋飯用芋泥替代,在上面還有一層鹹蛋黃鑲嵌在其上,讓壽司捲變得鹹香夠味,這道非常創意值得一吃。

不只芋泥,板腱牛和太刀魚也都被拿來做成了壽司,7分熟的板腱牛略帶嚼勁,太刀魚握壽司外面很少見到,吃起來肉質細膩。

生魚片餐檯。

鮭魚生魚片,一如既往的好吃。

還有炙燒鮭魚握壽司和炙燒鰈魚鰭邊握壽司。

甜品也加入了不少新品,薩摩芋洋糕,這道甜品揉合了傳統羊羹與地瓜泥和大花豆泥。

茶韻奶蓋,柔滑的奶蓋結合了傳統麵茶,麵香濃郁配上奶香合奏出令人驚豔的好滋味。

蜜柚沙瓦,以可爾必思為基底加上葡萄柚粒與清酒,餐間來一杯,微醺的感覺讓上班的壓力都消失了。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另外,只要是八九十月份壽星,當月來用餐免費轉一次扭蛋。這次我轉到這個不倒翁,超級可愛,立馬掛到我的包包上了!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欣葉日本料理 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5樓
▲電話:(02)8780-1366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hinyehJapaneseBuffet/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午餐 11:30-14:00
下午茶 14:30-16:30
晚餐 17:30-21:3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