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安妮

發表篇數:46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萬華區

造訪商家:天天利美食坊
phone02-2375-6299
place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2巷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5.00

上次跟朋友來到西門町看完電影想說找點小吃來墊墊肚子,來到這間天天利美食坊發現外面排了超長隊伍,相對隔壁店家跟他們賣的品項差不多,卻意外沒有太多人潮,查了GOOGLE評價發現這間幾乎完全沒有負評,當天晚上我還看到不少人直接點外賣站在外面吃,因為店裡面已經座無虛席,當天晚上我只是想說吃點東西並沒有拍照記錄,一小碗蛋花湯還有蘿蔔糕跟蚵仔煎完全收服我的心,看到隔壁客人點的滷肉飯也感覺很好吃,心裡想一定要再來這裡好好吃上一輪。

西門町人氣小吃 天天利美食坊

中午時分不意外的天天利外頭又是排了好長的隊伍,這間從中午到晚上人氣真的很旺,排隊隊伍人潮止不了,這一回我熟門熟路的直接拿單子點單,不管內用或是外帶都需要排隊,服務的小姐會在隊伍間發單子請大家先點好餐,等裡頭有位置了會逐一安排就坐,餐費也會在入座前收取,雖然客人川流不息,但翻桌率還算高,兩次等待都沒有等太久,大約等10-15分鐘左右就可以入內用餐了。

天天利賣的品項不少,蚵仔煎與蘿蔔糕似乎是招牌,因為料理的攤子上就有大大的招牌,第一次來的朋友點這兩道就沒錯啦。
其他品項價格也都相當親民,肉燥飯以及各種羹湯類、還有各式湯品小菜總類琳瑯滿目,第一次來的時候聽到隔壁桌的客人是從外縣市特地來吃,這天還發現店內有不少外國客人,沒想到天天利的名聲還挺響亮的,親自品嘗過後就知道這間小吃店的魅力所在。

外頭老闆熟練的煎著蘿蔔糕與蚵仔煎,看那蘿蔔糕表面金黃”恰恰”的模樣就知道一定很好吃。
老闆飛舞的雙手煎著蚵仔煎根本沒停過,一看就是好吃樣啊。

服務人員會先拿單子請你們填單,填好單收費完就可以入內用餐囉。

天天利美食坊用餐空間不大,中午時分人有略少一點,上一次晚上來是座無虛席,我連走進去跟走出來都還得一直跟別人說對不起借過,走道超級狹小,即使是擠得滿滿滿的用餐人潮,大家還是喜歡來這裡吃飯啊。

很特別的是,即使是用餐人潮滿滿,但送餐速度非常快喔,才坐不到一分鐘,餐點就陸續上桌囉。

兩個人一起來用餐就一次給他點好點滿,一個人也只要百元初就能吃超飽。

滷肉飯+荷包蛋
這一次最主要想要來品嘗天天利的滷肉飯,看到不少饕客都是滷肉飯直接加荷包蛋,還有老顧客直接點雙蛋滷肉飯,感覺這樣吃也很不賴。
這裡的荷包蛋幾乎都是半熟蛋喔,我會說”幾乎”是因為我們這天點兩個荷包蛋,有一個蛋已經熟透,如果真心想要半熟蛋可以跟老闆說喔(但我不確定老闆會不會理你  哈哈哈)

將蛋黃輕輕一戳,雖然沒有超誇張的蛋黃奔流,但黃澄澄的蛋黃液仍是好誘人。
荷包蛋還添加了醬油,就是一種古早味啊,但真心覺得如果蛋再不熟一點肯定更加好吃。

滷肉飯是古早味的肉燥,但絞肉還塊狀的,比起南部的肉燥飯,這裡的滷肉吃起來更有肉感。
帶點醬油的鹹香與甜味,是好吃的滷肉飯,醬汁給的將將好,我很怕那種醬汁幾乎蓋過飯的那種,天天利的滷肉飯醬汁沒有淋很多,恰如其分的就給點味道,還能讓米飯保持乾爽感,這點深得我心,古早味滷肉口味也很好吃,剛剛好的鹹度與份量,小資族月底時荷包君如果不給力,點這一碗就很有飽足感啦。

滷的閃耀著醬色光澤的滷肉鋪在白飯上,就是這一碗滷肉飯不知道撫慰了多少遊子的心,加上邪惡的半熟蛋,就能讓人忘情地大口扒上好幾口,即使嘴唇都是黏著油膩光澤也不在意啦。

蘿蔔糕
天天利的蘿蔔糕是經典啊,蘿蔔糕非常紮實喔,跟一般早餐店軟趴趴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天天利的蘿蔔糕表面煎得十分”恰”,外酥內嫩超好吃。
重點是醬汁也太美味了,醬油膏跟甜辣醬兩種醬同時淋在上頭,一次可以吃到兩種風味超過癮。

筍絲滷

網路上很少人介紹到筍絲滷,因為前一陣子吃到一間拉麵的筍乾驚為天人,所以特別想要點份筍子回味一下。
天天利的筍絲滷好好吃,筍絲超嫩的,你不會吃到筍子乾柴的部分,而且筍絲還帶點甜度,這一道太讓我驚艷了。

蚵仔煎
天天利的蚵仔煎蚵仔給得份量不少,但這天醬汁淋太多完全遮蓋到蚵仔,不管了,跟你們說蚵仔煎必點就對了啦,蚵仔其實不是重點你知道嗎?
那煎得恰恰又酥酥的麵皮才是令人銷魂的地方,還有醬汁也是一絕,不會死鹹或是死甜,完全就是跟蚵仔煎超級速配,而且蚵仔煎的蛋皮超大片,不像有的蚵仔煎蛋皮只是意思一下 ,Q彈的麵皮超級好吃,裡頭還加了少許的白菜增加口感,超涮口的,一人獨吞一大盤很可以。

蛋花湯
這道湯品是菜單上沒有,這是我第一次來天天利喝到的蛋花湯,感覺樸實無華的蛋花湯卻有著相當濃郁的氣味,裡頭還加點肉燥增加香氣,完全就是南部口味,而且蛋花超級嫩,第一次喝到這麼好喝的蛋花湯讓我想要再回訪,而且蛋花湯裡還加了超多白菜,喝上一碗超暖心的啦。

吃飯的時候我聞到一股很特別的辣味氣息,左看右看都沒有看到有人點什麼辣味餐點啊,後來才發現桌上有這樣一罐辣椒,由於氣味太特別了,帶點酸氣的辣味好誘人喔,我們分別淋一點在肉燥飯裡,發現又麻又辣但好好吃喔,後來就把辣醬淋在我們的蘿蔔糕跟蚵仔煎上,搭配著吃真的超開胃,這辣醬根本是主角吧,不管愛不愛吃辣都來上一點吧。

天天利美食坊賣的是台灣再平凡不過的小吃,但每一道小吃都吃得到十足火侯以及用心的調味,銅板價也能吃得到讓人感動的小吃,下回來到西門町可別錯過這一間喔。

店家資訊:

天天利美食坊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2巷1號(詳細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二到星期日09:00–22:30(星期一公休)
電話: 02 2375 6299

♥更多好吃好玩都在安妮的天空 旅遊美食親子札記
歡迎按讚分享我的好文章

更多美食推薦:
[西門町美食] A. K. 12美式小館 全新紐奧良餐點 熱情辣味滿點 就是要收服你的味
[台北西門町美食 打狗霸takao1972德立莊店] 超值豪華海鮮肉盤鍋物 優質日式料理 西門町聚餐選擇 海霸王旗下品牌
[西門町美食] 小林英夫 高CP值商業午餐 懷石料理超澎派 還有會唱歌的甜點讓人驚呼連連

台北這樣玩:
[台北陽明山 七星山主東峰] 秋日來一場與芒花的浪漫邂逅 壯闊山巒裡的雪白世界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