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Karen

發表篇數:272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北門區

造訪商家:北門遊客中心
phone06-7861017
place台南市北門區舊埕20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5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4.50
CP值
4.00

台南北門.png

六年前和外子到北門遊玩時,就深深的被濱海鹽鄉風景所吸引,當時我們騎乘租來的腳踏車行經北門遊客中心、錢來也、烏腳病醫療紀念館、瓦盤鹽田,一路遍覽鹽鄉濱海風情。迎面吹拂略帶鹹味的海風,一望無際的空曠視野,純樸靜謐的村莊,面積空間大的北門,即使到了假日也不會覺得遊玩人潮讓人感到擁擠。六年後帶著雞腿寶重返此地,這裡增設了好多裝置藝術,在北門遊客中心附近還有一處北門婚紗美地,裡面有教堂、馬車、鞦韆…等拍照設施。

 

現在來到北門已經沒有腳踏車可以租了,還記得六年前到此我們在錢來也旁還租得到腳踏車,現在這裡居然已經沒有業者願意提供腳踏車出租。看來增加地景藝術品雖然有帶來人潮,但多是遊覽車為主的旅遊方式,在旅遊時間受限的狀況之下要騎單車漫遊此地實在是不可能,我判斷因為如此自行車出租店才會撤掉。現在倒是多了一項遊園車可以搭乘,由附近的私人業者經營,遊覽北門遊客周遭一圈,大人收費$150,小孩$50,我們覺得邊走邊看較能深度旅遊,因此沒有搭乘。

▼北門遊客中心

北門遊客中心1.JPG

北門遊客中心外牆在歷經了海風刮蝕之下顯得斑駁,中心於去年2019年著上新容貌,常吸引大批遊客在此拍照打卡。

▼北門遊客中心外牆

北門遊客中心11.JPG

北門遊客中心30.JPG

北門遊客中心15.JPG

▼北門遊客中心內部

北門遊客中心2.JPG

▼互動設備

北門遊客中心5.JPG

▼互動設備

北門遊客中心6.JPG

▼抹香鯨骨骼標本

北門遊客中心31.JPG

▼挑鹽的喔熊

北門遊客中心7.JPG

▼櫃台有提供免費風景明信片、旅遊摺頁、近視眼鏡

北門遊客中心8.JPG

北門遊客中心外面的裝置藝術亦是到訪此地必拍合照點。

位於北門遊客中心前方,藝術家王為何以清水模製作。

▼北門口

北門口.JPG

▼抹香鯨

北門遊客中心12.JPG

▼裝置藝術

北門遊客中心10.JPG

北門遊客中心13.JPG

北門遊客中心18.JPG

位於北門遊客中心後方有私人業者提供遊樂設施,還有曾是戲劇拍設點的「錢來也」雜貨店。

▼旋轉木馬

北門遊客中心14.JPG

▼遊樂設備&錢來也

北門遊客中心16.JPG

估狗後我才知道原來這間店是宜蘭牛舌餅名店,現在進駐北門。店裡給我的感覺就是賣零嘴的商店,較無法呈現當地特色。

▼長房老元香

北門長房老元香.JPG

往雲嘉南濱海風景管理處方向走有一間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餐廳旁有一水池可以餵魚,可和餐廳購買魚飼料,一包十元。可讓小朋友在這裡體驗餵魚樂趣。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

北門嶼餐廳.JPG

▼魚池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5.JPG

▼雲嘉南濱海風景管理處前造景

北門瓦盤鹽田12.JPG

沒想到往後走居然還有這一片草原綠景,裡面有動物、音符裝置藝術,除了有乾淨平整的草皮、還有舖設大片石片及挑高木棧道讓遊客散步。

▼雲嘉南濱海風景管理處旁夢奇地綠地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JPG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8.JPG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JPG

踩在一片片圓圓的石片上,讓雞腿寶覺得像是在玩跳樁一樣。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7.JPG

走到後方原本以為這棟是古蹟,近看才知道原來這裡是風景管理處的員工宿舍,這裡不提供參觀,遊客請止步。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3.JPG

1923年建造的北門出張所,為木造日式官舍辦公廳舍。淡雅的土耳其藍外觀搭配藍天耀陽,讓這裡成了拍攝婚紗的取景點之一。

▼出張所

北門出張所1.JPG

北門出張所2.JPG

位於北門遊客中心大門右前方為「北門婚紗美地」,入內需收清潔費每人二十元。水晶教堂、馬車、鞦韆、很適合到此拍婚紗,可以結合北門遊客中心鄰近周遭景點一併遊覽

▼收費亭

北門遊客中心19.JPG

▼螺炫天幕

北門遊客中心20.JPG

▼火車頭彩虹屋

北門遊客中心21.JPG

水晶教堂旁小屋內有放置道具可以借來拍照使用,當初規劃時真的是設想的很周全。

▼借用道具

北門遊客中心22.JPG

水晶教堂搭配一片水景,在陽光露臉時景緻看起來還不錯。若想要餵水池的魚還可以跟售票亭購買魚飼料,四周沒有圍欄,小朋友要注意安全。

▼水晶教堂

北門遊客中心23.JPG

這款透明半圓鞦韆三個方向都有用繩子綁著相當穩固,坐在上面可以輕輕搖晃,環視整座婚紗美地。

▼透明半圓鞦韆

北門婚紗美地.JPG

北門遊客中心28.JPG

▼寫有各國「我愛你」文字的愛心牆

北門遊客中心29.JPG

在北門遊客中心旁有個北門鹽田體驗區,不過因為這區較沒人來使用,這天我們繞過去也沒看到人跡。大部分遊客都是到車程約6分鐘的井仔腳瓦盤鹽田遊玩。

這裡有設置鹽田體驗區,鹽田外就有設置清洗區和涼亭,還有廁所可以使用,相當便利。

開放時間:

夏季:5月~10月,9:30-18:00

冬季:11月~4月,9:00-17:30

▼井仔腳瓦盤鹽田清洗區&涼亭

 

北門瓦盤鹽田1.JPG

瓦盤鹽田內有設置一座觀景台,觀景台整體設計較為簡單,若有幼兒同行需留意安全。井然有序的鹽田在一天內不同時段來看各有不同風情,讓人忍不住快門多按幾下。

▼瓦盤鹽田一景

北門瓦盤鹽田2.JPG

北門瓦盤鹽田9.JPG

在鹽田體驗區內可以拿鹽田內的工具堆鹽巴、挑鹽巴的擔子。說真的拿這支工具在鹽田推鹽巴真的頗費力氣,在以前電動工具較不發達時,用人工擔鹽運輸,如果是在頂著大太陽的環境之下行走,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好累人。

▼瓦盤鹽田體驗區

北門瓦盤鹽田3.JPG

北門瓦盤鹽田6.JPG

北門瓦盤鹽田7.JPG

北門瓦盤鹽田4.JPG

北門瓦盤鹽田5.JPG

對於幼兒來說實際摸到鹽巴的觸感是相當難得的生活經驗

 

北門瓦盤鹽田8.JPG

鹽田區另一側有設置水車,早期農民使用人力踩水車灌溉鹽田。實際踩上去,阻力很大,我們傾全身之力踩下一步才得以緩慢轉動,這工作真的非常非常費力。

▼龍骨水車

北門瓦盤鹽田10.JPG

北門瓦盤鹽田11.JPG

結語:

台南北門區遊玩景點相當集中,可以北門遊客中心為起點遊玩,一併順遊北門婚紗美地、錢來也、雲嘉南濱海風景管理處內綠地、井仔腳瓦盤鹽田、烏腳病醫療紀念館。

北門婚紗美地內的水晶教堂、彩繪火車屋、螺炫天幕、純白馬車、透明鞦韆成為了網美網帥必訪的打卡名單之一。

原為北門鹽工之家,後因戲劇拍攝而代稱的錢來也,更是不容錯過之地。

烏腳病醫療紀念館見證當年烏腳病盛行時的苦難時光,王金河醫師辛勤的擔起治療患者重任,其奉獻精神值得後人一再讚詠。

如果有帶小孩到此遊玩,井仔腳的瓦盤鹽田堆鹽和踩水車是不容錯過的農事體驗。

雲嘉南濱海風景管理處內夢奇地綠地乾淨整齊,多彩的裝置藝術點綴其中讓畫面更加豐富,小孩在綠地內可以自由走跳,想餵魚就到鄰近餐廳買魚飼料。

北門出張所,為木造日式官舍辦公廳舍。建築物外觀保存相當好,淡雅的土耳其藍外觀搭配金黃日光和湛藍天空,吸引相當多新人到此拍攝婚紗。

北門遊客中心由北門洗滌鹽工廠舊點庫群改建而成,彩繪牆每一片都值得細細品味。中心內有抹香鯨標本、體感互動裝置,地板上有詳細的超大景點地圖。戶外設置了多樣的地景藝術品,來到此地總是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想湊上前合照幾張。

 

北門遊客中心

營業時間:Mon-Sun, 9:00-17:30

地址:臺南市北門區北門里200號

烏腳病醫療紀念館

營業時間:Thu-Sun,10:00-16:00

地址:臺南市北門區永隆里27號

官網: http://www.blackfoot.org.tw/index.html

井仔腳瓦盤鹽田

營業時間:

夏季:5月~10月,9:30-18:00

冬季:11月~4月,9:00-17:30

地址:臺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JingZaiJiaoTilePavedSaltFields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