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凱力夫婦好正經

發表篇數:81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苗栗縣 > 三義鄉

造訪商家:龍騰斷橋
place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
作者本次評價:
4.6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假期要帶家人到哪裡旅遊,不會人擠人,能欣賞美景又能品嚐美食。聽朋友說苗栗有一座龍騰斷橋,喜歡品味在地歷史的凱伊凡,當下便決定要一探究竟。

鮮麗紅磚砌成的龍騰斷橋,即便遭遇地震倒榻,而殘留的基座挺拔的佇立在崗位上,堅毅不拔的傲氣似乎在宣示些什麼。即便處處毀損也不削損她的優雅。


魚藤坪休憩園區圖
 
魚藤坪休憩園區是苗栗三義鄉舊山線的一環,雖然沒有了火車再次經過,不過現在有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可預訂,坐上電動自行車,悠遊苗栗舊山線,飽覽沿途風景。
 
應該是聖誕節慶留下來的裝置—喜福樹

龍騰斷橋,即便被樹林雜草覆蓋,更加彰顯其見證歷史演變的歲月

臭豆腐的老闆娘建議我們走過一個小登山步道,越過一條小橋,可見到龍騰斷橋的另一端。
 
小橋一隅,靜下來或許能聽到涓涓細流的呼吸聲
 
偶爾離開都市,來到山林中大口呼吸,真的頗為療癒

橋上往下俯瞰是一條小溪
 
走道的另一端,彷彿來到另一個世外桃源。大樹樹根盤橋而生,即便沒有豐沛土攘作基底,但仍然興盛茁壯,讓這個地方更顯得生意盎然。
 
苗栗三義鄉的魚藤坪斷橋,又名龍騰斷橋。魚藤坪是早期的地名,後改名龍騰村,故稱龍騰斷橋。此橋建於日治時期1907年,是當時海拔最高、跨距最大的鐵道橋樑。由日人稻垣兵太郎與美國技師Coopper Schneider設計。當時用磚石砌成橋樑基座,磚石間使用糯米等原料製成的黏著劑固定。因建造困難,外型優美又位於高海拔的鐵道橋樑而名聲遠播。1935年因關刀山大地震倒榻,而遺跡則被保存了下來,成了連結苗栗三義歷史記憶的具象物。
 
抬頭仰望龍騰斷橋,是如此壯觀。
 
盤根錯結的老樹,由下而上與石橋共生。
 
這個場景不禁讓我想起宮崎駿筆下天空之城的廢棄舊城。
 
雖然遭到地震無情的摧毀,石橋似乎仍然彼此仰望而視,即使彼此沒有連結,卻又如此近。

怎麼拍都很網美
 
凱伊凡的爸媽也來一張網美照,爸爸雖然表情嚴肅其實內心很雀躍歡喜

這張是凱伊凡的姊姊拍的,她說怎麼拍都會有聖光效果

路人入鏡,不知道為什麼這背影,特別有氛圍...

逛了一圈回到49線道,此時大樹旁多了一組人馬,起初我以為是攤販或是街頭藝人。其中一位阿姨很熱情的招呼我們,並自我介紹他們是「台灣人子協會」,正在為他們新年的創意市集做宣傳。雖然我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協會,不過被他們的熱情與活潑吸引,而他們「一言不合」就立即開唱的歌聲,也將我們一家人吸引住。
點選影片,欣賞他們的善良美聲。

「台灣人子協會」我稍微看了一下他們的臉書,他們主要是推廣社區共生、青年創業陪伴與親子教育,是一個公益組織。他們用誠摯歡喜的心,用歌聲邀請民眾參觀他們預計在2020/01/25-27(初一,初二,初三)10:00-16:00的創意市集,如果剛好經過遊玩的你,不妨去參觀看看,給他們一個鼓勵跟支持喔!台灣人子協會粉絲專頁點此


苗栗|龍騰斷橋(魚藤坪)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鄉道苗49線
龍騰斷橋官網連結點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