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安妮

發表篇數:460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北市 > 三峽區

place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98巷187-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5.00
 

每年最期待的就是過年的燈節,從小在府城長大,最愛廟宇熱鬧歡騰的氛圍,每到過年府城各大廟宇大紅燈籠高高掛起,增添了喜氣,也閃亮了一整個過年。

今年北部的朋友不用再羨慕南部有燈籠海,在距離我們超近的三峽廣行宮全台灣最大天燈,用近千個手繪燈籠搭蓋而成,到了晚上點燈,璀璨的燈籠閃耀著喜氣光芒倒映在池塘間,像是閃耀著千萬光彩的珠寶盒,閃亮無比。廣行宮關聖帝君廟前還有夢幻的環池燈籠廊道,廊道間有許多祈福的敲鐘點,走一圈也將健康幸運財運全都逐一帶走,讓我們福氣一整年。

歡迎一起加入安妮的天空,用相機與文字記錄生活的美好


 

 

 

三峽廣行宮交通路線

廣行宮距離三峽老街尚有一段距離,提供幾條公車路線給大家參考,如果從三峽老街步行過來,約15-20分鐘左右

公車:F622(直達廣行宮)

921、852、706(往三峽)、705(往三峽)、藍43、932、922(終點站三峽二站)

我這次是由府中站搭乘932直達三峽二站,再步行約15分鐘左右抵達廣行宮,周邊沒有小吃或是餐廳,建議可以先吃飽再過來喔。

三峽廣行宮點燈時間

燈會點燈日期~2/9 開燈時間為每天下午17:30~晚上24:00。

建議遊程:中午逛老街 ,晚上賞天燈。

三峽廣行宮 關聖帝君廟

從公車總站步行過來約15分鐘左右,這天我是特別晚上過來,雖然下著小雨,但頗有過年冷冷濕濕的年味啊,一路上路況頗為荒涼,感覺這裡略顯偏僻,但為了一睹天燈風采,我仍是興致勃勃的冒雨來朝聖。

廣行宮主要是供奉關聖帝君,廟宇前方還有Q版的關聖帝君騎乘赤兔馬,增添不少童趣的喜氣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天燈裡的大主燈跟彩繪牆以及赤兔馬神像都是廟方邀請藝術家MAR2INA – 夢裡那兔彩繪的喔!

我們對關聖帝君有著特殊的一份情感,兒子出生的時候我們家附近就是關聖帝君廟,所以兩個兒子都有拜關聖帝君當契子,關聖帝君就像我們的家人,這次來到廣行宮格外有親切感。

不知道是因應燈節,還是廟方很有幽默感,廟宇前方還有寶可夢系列公仔,金爐前更有Q版的關聖帝君,神聖的廟宇一時間變得很平易近人,莊嚴中又帶有童趣的味道,讓我們參拜過程中增添不少趣味話題。

全台灣最大天燈就在三峽廣行宮

全台灣最大天燈就坐落在廣行宮關聖帝君廟前方,5公尺高的巨大天燈是由近千個手繪燈籠搭建而成,這些燈籠是由三峽共16間國小的小朋友親手彩繪,每個燈籠都有著滿滿童心的祝福,燈籠高高掛起形成天燈形狀,最特別的是天燈旁邊就是池塘,沿著池塘還有一圈燈籠廊道,池塘倒映著上千個天燈美景,夢幻的璀璨是這夜色裡最美的章節。

這天下著小雨,地面全是水氣一片,水面倒映著天燈,拍攝起來很有飄浮感。

近千個彩色燈籠閃耀著光芒,繽紛的色調好像可口的糖果般,這畫面太壯觀,讓喜歡天燈的我看得相當過癮滿足。
三峽的小朋友們,你們找到自己畫的天燈了嗎?

不同角度拍攝天燈有不同美感,這裡雖然不大,但每個角度望過去的景色都好美。

廣行宮前方有座池塘,周邊也用燈籠逐一妝點,夢幻的燈籠廊道也相當美麗,而且池塘倒映著燈籠真的超壯觀。

巨大天燈在水中倒影也太夢幻了,這天有下點小雨,所以湖面上起了不少漣漪,若是好天氣倒影肯定更加 清晰。

夜裡的天燈像是金光閃閃的珠寶盒般,透亮著光芒,廟宇、燈籠廊道與倒影一起入鏡,金碧輝煌十足美麗。

燈籠廊道沿著池塘環繞一圈,燈籠天幕剛好成為我們這天小小的遮雨棚,在燈籠下漫步著竟然可以不用撐傘也不會被淋濕,而且被燈籠環繞的步道有幾分浪漫氣息。

邊散步邊欣賞三峽小朋友彩繪的燈籠也別有一番樂趣。

被滿滿燈籠包圍,莫名有一種幸福感呢。

池塘邊還有三隻可愛的鴨鴨在這裡散步,模樣十足可愛,與天燈同框也太有喜感了。

燈籠在中國就是充滿喜氣與歡欣的象徵,這裡有滿滿童心的手繪燈籠,可愛的、俏皮的祝福語,都是三峽國小小朋友的滿滿心意。

燈籠廊道間也設置不少祈福鐘,學業順、防災厄、得健康,彷彿走一圈就能幸福圓滿一整年。

另一邊的廊道還有藍色的燈海,好像滿天星斗般。

每個角度望出去的天燈都有不一樣的視覺震撼,天燈乘載著眾人滿滿祝福,讓看到天燈就是充滿幸福感。

這一區的燈籠海搭配藍色燈飾,有一種望見星空的美感,好喜歡這一區呈現的夢幻氛圍。

巨大天燈設有多處入口,裡頭可以進入拍照喔。
由內往上拍攝天燈更讓人震撼,五彩繽紛的燈籠搭配喜氣洋洋的燈籠掛飾,充滿濃厚年節氣氛。

裡頭還有滿滿的祈福掛飾,彷彿有了天燈的加持,所有願望都會成真。

一定要跟巨大的燈籠海合拍一張,被滿滿燈籠海包圍一整個很有氣勢啊。

全台灣最大天燈就在三峽,耀眼奪目的燈籠海與天燈要陪大家過好年,燈節活動到2/9,想要一睹天燈風采的朋友可別錯過囉。

三峽廣行宮關聖帝君廟交通資訊

三峽廣行宮關聖帝君廟  粉專

地點: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98巷187-1號
電話:02 2673 0131

公車:F622(直達廣行宮)
921、852、706(往三峽)、705(往三峽)、藍43、932、922(終點站三峽二站)
燈會點燈日期~2/9 ,開燈時間為每天下午17:30~晚上24:00。

歡迎一起加入安妮的天空,用相機與文字記錄生活的美好

更多台北好玩景點:
[三峽甘樂文創 職人小旅行] 走進藍染世界 三峽深度之旅
[台北 大稻埕餐廳景點懶人包]文青散步 霞海城隍廟求桃花熱門點 通通都在大稻埕裡
[北台灣療癒系絕美步道] 免開車就能抵達 附詳細交通資訊
[台北賞櫻景點]淡水天元宮 粉紅三色櫻渲染山城 雄偉天元宮與櫻花的溫柔對話
[陽明山景觀餐廳]美軍俱樂部Brick Yard 33 1/3 陽明山喝咖啡好去處 將美好時光凝結在紅磚牆裡
[萬華景點 星巴克艋舺門市]用一杯咖啡穿越古今 走訪林宅古蹟裡的老宅風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