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花蓮縣 > 花蓮市

造訪商家:花蓮車站
place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10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接關式鐵道環島之旅】【花蓮縣市】第47站-花蓮車站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rabbit38844
有人搭火車、開車、騎機車、自行車環島,還有人用「11」路公車環島、有些人選擇用腦、用眼睛看別人環島?而我們是用「接」關的方式搭慢火車一站一站給它「環」遍全台大大小小230餘車站。
花蓮車站一路吃到掛
回頭看了一下第一篇「基隆站」的成文時間是去年的六月十五日,也就是說我們這個接關式鐵道環島旅行也默默的進行了將近一年,如果依一年50站的速度來推算,那麼這個旅行恐怕咱們得再玩個四年,然後花五年完成一個夢想我不曉得是不是有一點瘋狂,但我絕對相信日後會是一個值得懷念、驕傲的回憶,當然這一切都因為有大家陪著我家一起走。
未命名 (3 - 30)
下了東部第一大站「花蓮」可以看到一個比較奇特的畫面,這有最高檔的「太魯閣」↑號、甚至被戲稱為紅面番鴨的「普悠瑪」,但是就在對面月台你也能看到這種也許早該被淘汰的老電車↓。
未命名 (6 - 30)
有關這行駛於花東線的區間車後面幾站我們還要常常搭乘,所以之後我們再來好好的介紹一下吧!
未命名 (4 - 30)
換個角度拍攝是不是覺得這月台感覺又寬上許多,華麗了一些呢=)
未命名 (1 - 30)
不愧是大站就連連結月台、前後站的地下道都又寬又亮又漂亮,兩邊貼滿了「花蓮」的好山好水,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反而有一抹失落感。
未命名 (26 - 30)
出了前站滿坑滿谷分不清是來花蓮四遊客要回家,還是返鄉的遊子又即將遠行。
未命名 (30 - 30)
相對於前站連個座位也沒有,後站卻顯的空空燙盪。
未命名 (29 - 30)
小虎發現東部(或者是全省),不少大站都有這樣的電子導覽工具,讓遊客使用?遊玩?
未命名 (7 - 30)
出了前站就開始展開我們這一站「花蓮」吃到吐的行啦,看倌們清空胃袋跟我們一起出發,吃翻花蓮吧!
花蓮後山老街燒餅 (2)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咱們先吃早餐去,這家是【住宿體驗】【花蓮】汎水淩山自然手感民宿 的阿倫帶我們去的,個人覺得它相當的優一點也不比台北很多名店來的差,詳細的食記可以參閱【虎亂吃一通出走篇】【花蓮市】後山老張燒餅
花蓮-朝日通-市區散步X老味小旅行
吃飽了、喝足了咱們就來趟感性、知性同時兼顧味覺的【花蓮朝日通小旅行之五】【花蓮】朝日通 市區散步x老味道小旅行吧,當中包含了兩個景點和兩個食點,非常適合來花蓮的朋友或是開車、或是騎機車(後者比較適合),來趟2~3小時的花蓮半日遊。
源寶屋咖哩麵包+西瓜大王
途中要是有經過【虎亂吃一通出走篇】【花蓮市】源寶屋咖哩麵包+西瓜大王 這家西瓜汁大王倒是可以順手買上一杯,渴的時候就來上一杯清涼甘甜的西瓜汁吧。
未命名 (27 - 30)
再不然,花蓮也有不少家全家便利商店都有賣今年夏天替全家出了一口氣的「霜淇淋」。
未命名 (28 - 30)
小虎在台北找不到那家全家有賣,卻沒想到在花蓮給撞著了,遇到了不來上一隻怎對的起自己。但老實說也就是吃過、插了旗就好了。但不可否認以30元來說,它真的很有水準了,只是我的舌頭早被【8%冰淇淋專賣店】 給寵壞了xd。
花蓮藤枝日本料理 (2)
中午我們到花蓮市區的【虎亂吃一通出走篇】【花蓮市】藤枝日本料理 享受一下花蓮的日式料理,順便解決了無意間在藤枝旁發現的咖哩麵包【虎亂吃一通出走篇】【花蓮市】源寶屋咖哩麵包+西瓜大王
未命名 (18 - 30)
吃完再往下一攤的路上看到這間蠻有味道的花蓮港教堂,停下機車來張特寫。
花蓮炸彈餅pk
接下來我們又解決了想了兩、三年的花蓮知名炸彈蔥油餅【虎亂吃一通出走篇】【花蓮市】炸彈蔥油餅
喜品家
然後帶著些許的失望找到這間位於小山丘之上的【花蓮朝日通小旅行之四】【花蓮】喜品家乳酪蛋糕 (ps:這家可是連舒國治先生都推的哦)
花蓮陳記狀元粥舖 (2)
【虎亂吃一通出走篇】【花蓮市】陳記狀元粥 ,然後完成朝日通半日遊後發現天漸黑,肚子好像又餓了於是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又說要帶我上京趕考(笑)。
禾禾禾禾飽滿 手工水餃專賣店
吃完陳記狀元粥,右上吵著要去自強夜市吃燒番麥,路上意外撞見「花蓮誌」簡報中提到的水餃店,於是又進去飽餐一頓。【虎亂吃一通出走篇】【花蓮】 秝秝飽滿手工水餃專賣
花蓮自強夜市-北港春捲&安記創意香腸
【虎亂吃一通出走篇】【花蓮-自強夜市party2】北港春捲+安記創意香腸
花蓮夜市-林記燒番麥&百榭城現打鮮果汁
【虎亂吃一通出走篇】【花蓮-自強夜市party1】林記燒番麥+百榭城現打果汁,在吃完這四攤自強夜市的小吃後我倆已戰力全失,走也走不動了。但幸好阿倫貼心表示願意開車來載我們回去溫暖的【住宿體驗】【花蓮】汎水淩山自然手感民宿 ,一整個超超感動。
汎水淩山
【住宿體驗】【花蓮】汎水淩山自然手感民宿 ,有關於這間滿是哈比人樹屋的溫馨民宿請參閱小虎寫的文章,同時也在這一併感謝石姐支援、贊助我們這一趟三天兩夜的「北迴鐵道」攻略行程。也就在這一篇我們結束了接關式鐵道環島「北迴鐵路」的行程,下一站我們便開始搭上花東線一路往台東前進了。
未命名 (5 - 30)
下一站「吉安」。

花蓮車站:前站: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100號、後站:花蓮縣花蓮市富裕二街32號(一等站)

車站周邊景點:美崙溪美崙山(怎沒寫七星潭?)

歷史:

舊站

新站

【小虎五四三】

這個看似無聊卻讓我們越玩越有趣的環島旅行從這一站以後一邊進入第二個夏天,也一進要開始朝更加「熱」情的台東前進,理想的狀況是明年能看到屏東半島的太陽?但目前我們在思考的是要不要順便上綠島和蘭嶼一遊?還是應該加速環島之行,這些離島之後再來補上呢?

【接關式鐵道環島微旅行贊助店家】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小虎隨時討論分享美食吧!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