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女子的休假計劃

發表篇數:85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內湖區

造訪商家:珍珠菓子喫茶屋
phone02- 2797 3972
place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6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DSC_1033.jpg
珍珠菓子喫茶屋是我非常喜歡的和菓子店家

還記得第一次去中山18的悸動,後來中山18停業竟在微風南山相遇一嚐美好,在兜兜轉轉下決定在內湖駐點,除了日式和菓子還多了些歐風鹹食。

無法出國的我們,時時刻刻無不心心念念著說「好想出國啊!」珍珠菓子喫茶屋竟讓我有了在日本的錯覺,選在湖畔旁,少了流動的車輛讓整條道路像是走在日本街道一樣的明亮、靜謐,不管造訪幾次,都還是那麼的喜歡。
 

DSC_1098.jpgDSC_1103-01.jpeg
珍珠菓子喫茶屋店位於文湖線明德站步行約10分鐘,內湖的碧湖公園旁雖然離得有些遠,不過抵達目的地就會覺得非常值得,因為太美好了!無法用圖片來形容我內心的激動,店家同時是寵物友善,室內要裝籠或是坐推車,室外不用。

日式風格裝潢的庭院非常典雅靜謐,彷如日本,我想這就是今年大家很喜歡偽出國的概念吧!
 

DSC_1106-01.jpegDSC_1012-01.jpeg
現在來坐戶外最舒服,涼涼的風不似夏日炎熱,來的這天剛好有下雨還好店家戶外天花板也有蓋玻璃,就免於被雨淋到。

享受在戶外用餐被綠意及日光溫柔的擁抱,最特別莫過於這棵樹無玻璃蓋住往天空延伸,頗有禪意。
 

DSC_1090.jpgDSC_0915.jpg 
我也好喜歡眼前如入竹林的畫面,似在日本嵐山,悠然又沉穩的空間,也是庭內最熱門座位區,想坐這可能要碰點運氣。
 

DSC_0946 (1)-01.jpegDSC_0955-01.jpegDSC_0927 (1).jpgDSC_0953.jpg 
除了熱門榻榻米區外也有一般座位區,木質桌椅桌上還有擺放小植物,我想不管坐在那都讓人覺得舒心,老闆用了很多生活古物件打造出那份沉穩的氣質,無過多的裝潢強調日式風格,自然散發的魅力,是讓許多人喜歡來珍珠菓子的原因。
 

DSC_0980.jpg

 

▼歐式早午餐 $350元
DSC_0969-01.jpegDSC_0959-01.jpeg
除了基本的和洋菓子還有推出可以吃飽飽的歐式早午餐,是屬於很日式的歐風早午餐,內有鮮脆的沙拉、新鮮軟嫩的雞肉、德式香腸、美味的烘蛋、水果優格、烤麵包、柳橙汁。

五顏六色的擺盤很豐富,雖然都是些簡單的食材但經過巧妙的搭配,吃起來都很均衡營養令人滿足。
 

DSC_1002.jpg
番茄、櫛瓜的鮮甜與生菜的清脆很簡單、無負擔清爽開胃。

 

DSC_0971-01.jpeg
軟嫩的雞肉上還有灑堅果,讓水煮雞肉更有口感、德式香腸熟度很剛好美味的烘蛋內有許多蔬果非常Juicy很有蛋香味。

 

DSC_0998.jpg
水果優格中的水果是以當季水果為主擺放,今日是放奇異果與麥片,搭在一起吃香甜可口,滿足鹹食後想要來一點甜的。

 

DSC_1001-01.jpeg
方塊長型烤味噌麵包塗上味噌抹醬再撒上白芝麻烘烤,麵包鬆軟又鹹香,整個讓我胃口大開,非常驚豔。


 

▼香料牛肉咖哩飯 $300元
DSC_0978.jpgDSC_0983-01.jpegDSC_0975-01.jpeg
上次造訪還沒有這道餐點,可能要滿足像我一樣想吃飽一點的大食量飯控吧,圓盤內擺設4小球白飯配上清脆鮮蔬、柚子蘿蔔與味噌湯為一整套餐。

 

DSC_0988-01.jpegDSC_0991-01.jpeg
說到日式代表食物一定有咖哩飯,是最經典也最能擄獲人心,也難怪最近台北飄起了各家門派的咖哩。

珍珠菓子是以二十三種香料熬煮咖哩再加入低溫烹調18小時的牛肉,牛肉肉質極為柔軟,多了堅果的口感,濃郁的咖哩與飯一起吃極為開胃又飽足,搭配酸爽的柚子蘿蔔解解膩,果香味及爽脆的口感與咖哩極搭。 
 

DSC_1004-01.jpeg
來碗熱呼呼的味噌湯暖暖胃,內有燉煮到輕輕一咬就化開的蘿蔔,口味偏鹹些。

 

DSC_1011-01.jpegDSC_1056.jpg
點茶會有一壺熱水在旁邊燒著,可以自己回沖很方便,讓我想起在九份也是一邊品茗一邊飲茶,看著庭院的雨一直落下,別有一番風味。


玄米茶

DSC_1020-01.jpeg
以糙米、綠茶等組合而成,聞起來清新淡雅。

 

DSC_1045.jpgDSC_1061-01.jpeg
加熱水浸泡3分鐘左右,讓茶葉充分在熱水中沁泡慢慢展開釋放出茶香,再過篩茶渣,就是一杯完美的玄米茶,綠茶香與玄米香交織,熱呼呼的茶入喉,配上點心,真好。


▼熱

DSC_1028-01.jpeg
來這不想喝茶也可以點咖啡系列,珍珠菓子喫茶屋的咖啡完全不輸給外面的咖啡專賣店,拿鐵上有著漂亮的拉花,口感溫醇滑順,配甜店家獨有的陶杯,每一口都像是在日本啊!


 

芝麻綠豆黃(左) / 金桃山(右)DSC_1031-01.jpegDSC_1070-01.jpeg
綠豆黃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選了比較特別的芝麻口味,綠豆黃中包入超濃郁芝麻餡口感綿密細緻,口感香甜,芝麻控必點!

金桃山是超綿密的白豆沙加上手工製作百香果醬,入口可感受到百香果酸甜的滋味口感綿密細緻在嘴中化開,兩款都較甜,適合配茶一起品嚐。


栗小倉

DSC_1030 (1)-01.jpeg
栗小倉也就是紅豆栗子羊羹,以可愛的栗子造型襯托主題,口感細緻一點也不甜,偏清爽。


小豆抹茶蛋糕

DSC_1038-01.jpegDSC_1035-01.jpeg
抹茶蛋糕上還烙印珍珠兩字感覺更加用心,抹茶蛋糕體部分使用奶油乳酪與宇治抹茶底下是一層綿密紅豆沙,入口可感受到鬆軟綿密的蛋糕體在嘴中化開,有點起司味又不會太起司,伴隨著宇治抹茶的茶香,

有點微苦的抹茶韻味在嘴中再加點紅豆沙平衡又是一個不同的感受,包準吃第一口就會愛上。
 

DSC_1099.jpg
【我說】珍珠菓子喫茶屋很有日式氛圍,好適合不想上班偷個閒來這吃下午茶放空彷如在日本用餐很偽出國,取代現在不能出國的遺憾,不管是甜點、鹹食套餐、飲品至環境,都很優秀。

 

/tmp/phptjVVJC/tmp/php9Yfiti/tmp/phpjaDYiY
◆ 珍珠菓子喫茶屋菜單


 


珍珠菓子喫茶屋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zenzoo.taipei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
捷運:文德站

營業時間:11:00~19:00(公休日詳FB) 平日 11:00~17:30、假日 11:00~18:00
電話:02-2797-3972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女子的休假計劃 的頭像
女子的休假計劃

女子的休假計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