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黛咪

發表篇數:28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place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久聞『汕頭泉成』大名,於高雄起家創立於1943年,目前已有近80年歷史的火鍋老店,想吃不用再遠赴高雄,台中新光三越就有分店囉!來到『汕頭泉成』必點人氣湯底絕對是鮮甜醇厚的扁魚湯頭,平時不沾醬的你也肯定會為了超涮嘴的特製手工沙茶醬而破功啦!【文末提供店家資訊】

👣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交通

『汕頭泉成』台中分店位於新光三越10樓,取名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地處黃金地帶不管是大眾運輸BRT(新光遠百站)或停車都相當便利。

👣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用餐環境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用餐環境屬於半開放式,手扶梯上樓後遠遠就能看到一整排的古銅金色吊燈,裝潢色調以沉穩的深藏青色搭配華麗的金色營造出低調奢華感。

配合防疫,入內用餐前會再量一次體溫,內場廚師與外場服務員也都全程配戴口罩。

櫃台處有提供菜單可參考,也有把大家現在很關注的肉品產地證明書主動展示。

四隻胖嘟嘟的兵馬俑公仔好Q啊~

還有販售兩種不同口味的罐裝沙茶醬。

◆ 座位區多為四人桌,桌位間隔稍微近一些但不至於擁擠。

靠外區有一排單人座位區。

角落還有可容納六人、半包廂形式的沙發座位,感覺滿舒適的。

旁邊有貼心提供兒童座椅。

最後面則是出餐口。

◆ 自助區分為飲品跟醬料區。

▫️ 飲品區提供四種不同選擇,兩款冰沙、冰美祿、汽水,意外的美祿不會太甜滿順口。

▫️ 醬料區有高達10種以上的選項。

除了常見的幾樣,還有較少見的南乳醬跟清爽開胃的魚露。

其中絕對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招牌手工沙茶醬,淡淡的花生香氣,濃郁不死鹹,單吃就很夠味,但店家還有推薦讓美味提升的小撇步哦!

▫️ 每張桌上的餐墊紙都有介紹『好吃沙茶方法』
STEP1 打顆蛋黃加入沙茶。
STEP2 依喜好加入蔥蒜辣椒。
STEP3 加入少許醬油、醋提味。
STEP4 順時鐘攪拌10秒就完成囉。

加入佐料跟蛋黃的沙茶醬,味道更加濃醇滑順,蔥蒜辣椒就看個人喜好,敢吃辣的話滿推薦加點,辣度會更帶出甜味,簡單的食材沾上不簡單的醬超涮嘴,瞬間甚麼都好吃起來了,不誇張,當天友人光配這個醬就光速扒完一整碗白飯,我只搶到一口(大笑)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餐點介紹

🔹海陸雙饗肉肉雙人套餐 NTD888元
▫️ 隨鍋含副食(台梗9號米/龍口粉絲/洗選蛋3擇1)、五行蔬菜盤。

▫️ 湯頭我們選了必點的扁魚鍋,另外一鍋則選了看起來很浮誇的蔥滿骨氣鍋(+$98)!加入番茄熬煮的扁魚湯頭金黃清澈,光聞著就有濃郁的扁魚蝦米香氣撲鼻,單喝就很清甜,加入蔬菜煮過之後再提升,用來涮肉跟海鮮特別能帶出食材的原有的鮮甜味唷。

▫️ 蔥滿骨氣使用豬大骨熬煮出的乳白色豚骨湯頭,香濃的醇厚度滿分,加入大量青蔥讓味覺更加清爽豐富,蔥控如果覺得不夠的話,自助醬料自己再加到你滿意~ 裏頭還有超級大塊的帶肉豬大骨本人,可煮可吃、真材實料啦!

▫️ 五行蔬菜盤: 提供多種原型蔬食,美味健康,細數還真的有搭配五行顏色的蔬菜在裏頭,白色金針菇、紅色牛番茄、黃色玉米筍、黑色木耳、綠色葉菜,好繽紛的一大碗呀~ 肉肉控的話菜盤還可更換酒香雞腿丁5盎司或蛤蜊喔~

▫️ 肉品可於低溫鮮凍A區選5盎司兩盤(B、C區需另加價),選用西班牙的梅花豬完整大片,油脂分布均勻,鮮嫩不油膩。

雞腿丁酒香聞著沉穩,但煮完不會有太重的酒味喔,肉質彈牙,無骨食用方便。

▫️ 套餐內含一船鮮美海產,無毒白蝦、潮鯛魚、蛤蜊、孔雀蛤、帶殼大生蠔、小章魚,鮮度十足,不大敢吃的生蠔也是飽滿多汁無腥味,沾魚露或特製沙茶醬都很提味~ 盛裝在金光閃閃的船形容器中,豪華度立刻提升好幾個百分點!

吃不過癮的話還可再加購巴沙魚鮮海鮮船(+$198),巴沙魚肉我私心很愛,肉質細緻綿密,滑嫩爽口。

▫️ 手工三餃($188),完全深得我心,皮薄飽滿,餡料鮮美扎實,尤其是魚餃皮好有彈性,絕對顛覆你平時吃冷凍火鍋料的印象,連平時少吃火鍋料的我也被圈粉啦!

▫️ 以最低300出頭的火鍋來說,價格上不僅在寸土寸金的新光三越百貨的餐廳區頗有競爭力,湯頭跟食材用料都很實在,還有飲料暢飲,CP值妥妥,以後來新光又多一家選擇囉。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店家資訊

♡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0樓
♡ 11:00–22:00 六日 10:30–22:00
♡ 04 2259 0158
♡ 10%服務費。用餐限制90分鐘。打包工本費10元。
每人低消一份鍋物套餐(或單點消費滿額平日$298 假日$398)
100公分以下免低消,100-140公分低消200元,不提供共鍋服務

👣 更多美食分享

🔍 黛咪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demifoodie

🔍 黛咪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demi.foodie/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