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lma Lee

發表篇數:24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大甲區

造訪商家:阿吉米糕
phone04-2676-2018
place台中市大甲區鎮政路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20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3.50

生意好到驚見米糕塔!

大甲鎮瀾宮周邊美食真不少,一到假期每家老字號都要排隊,像是大甲城燒餅、康家阿媽ㄟ粉腸、黑石頭碳烤玉米、嘉家樂肉圓王元吉炸粿都榜上有名,這次要介紹榜外的〖阿吉米糕〗一賣就是20年,除了招牌米糕還有大胃王也稱讚的古早味乾麵!

文章目錄

熱賣20年的米糕塔在哪?

阿吉米糕位在大甲區鎮政路上,小從早上十點開始營業,一路到晚上十點,隨時來都有東西吃,離鎮瀾宮步行不用五分鐘,許多人熟門熟路一坐下來,就是一碗米糕加一碗湯。

阿吉米糕MENU

阿吉的招牌除了米糕還有乾麵,肚子餓也只有這兩個品項能選,湯類品項竟多達八種,除了豆腐湯20元其它都是35元,果然是銅板價小吃。

剛好看到頭家娘在做米糕,米糕裡的肥、瘦肉分開成兩盤,頭家娘說他們以肥肉為主,肥肉處理到吃起來不油膩,瘦肉也不柴。

很壯觀的米糕杯一個個疊上去,台灣小吃就是那麼隨性,就這麼疊上去。

招牌阿吉米糕

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每桌都用紙碗裝,米糕上都是肥肉耶!對於平常不吃肥肉的我來說,還真的有點怕怕,米糕上還加上蔥絲點綴,加點綠看起來挺不錯。

每個桌上都有調味醬,米糕就是要淋點海山醬才夠古早味。

肥肉好軟嫩幾乎是入口即化!肥瘦比例應該是7:3或8:2,瘦肉就有那麼一片,肥肉燥只有淡淡醬油香,一點都不鹹,上層米糕帶醬色,下層米糕還是白色,加點海山醬是對的,Q彈的米糕保有糯米香氣,和北部筒仔米糕風味不一樣喔!

花枝湯

好特別!平常都是吃花枝羹湯,很少有機會吃到花枝清湯,湯頭還加上薑絲去腥,花枝圈挺Q不會太老,湯除了花枝甜甜的湯味,還有薑絲獨特的辛辣味。

餛飩湯、豆腐湯

湯底都加上一匙特製醬,看起來好像辣椒醬但實際只是增添香氣,餛飩肉挺綿密調味稍鹹,整體算是重口味的餛飩湯。

古早味乾麵

平常吃的乾麵都是以油麵體,這裏是白色的陽春麵體,乾麵已經拌到醬色入味,不用擔心沒有味道,再加上一大匙肉燥與豆芽菜,口感比較像是家常麵軟中帶Q,沾附簡單的肉醬味,是一碗百吃不膩的簡單乾麵,肉燥也是肥而不膩,散發著傳統的肉燥香。

 

艾瑪IG帳號:alma_8082
艾瑪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ma0209/

 

阿吉米糕  店家資訊

電話:04-26762018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鎮政路1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