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雪倫情報局

發表篇數:44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中市 > 新社區

phone04-2593-1066
place台中市新社區中和村中興街2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4.50
CP值
4.50

5D3_8454

搬來台中十年,一直都知道薰衣草森林就在新社的青山深處,只是耳聞那裡就像【遠的要命王國】一樣遠。

所以向來不走浪漫路線以及時常犯懶病的雪倫(其實後者的影響才是最大的啦),從來沒有興起去走走的念頭。

5D3_8435

這次拜搭便車之賜,終於到了果然不止要【山一轉暨水一彎】的薰衣草森林。

但雪倫總算明白,為何薰衣草森林總是能吸引遊客不遠千里而來。

因為,值得。

5D3_8425  

薰衣草是個規畫完善又很成熟的花園餐廳,能賞花、看風景和用餐之外,這裡還處處藏著不少的驚喜。

更難得的是,園區內的人工建物,幾乎都能與大自然融合,放眼放去就是心曠神怡而已。

度假何需出國?這裡就是世外桃源。

5D3_8429  

來玩的這天,太陽也是熱情到讓人無法招架。

只要一熱就立馬汗流夾背的雪倫(沒辦法,都說胖子怕熱了嘛!),原本根本不想再去園區裡逛逛!

但沒想到沿路竟然有專屬的撐傘部隊,貼心的幫雪倫遮起會讓我花容失色的驕陽。

5D3_8431  

重點是這群貼心的撐傘部隊,個個挺拔有型身高起碼200cm以上,溫柔有禮帥氣十足,讓雪倫一直很想黏著人家上演小鳥依人的戲碼(羞)。

薰衣草到底是怎麼挑這群選撐傘部隊?

其實也很簡單,只是在空氣清新土地肥沃的環境裡活的夠久,枝幹自然高大,樹葉自然濃綠,當然就能幫忙撐傘遮陽啦! 

5D3_8436  

現在就跟著薰衣草地圖來走走吧!

薰-2
(註:可愛的地圖是截取自薰衣草官網)

香草鋪子往森林咖啡館的路上 ,二邊的綠葉樹蔭間穿插著休憩區。

只要拿一本書坐在這裡,就算大字不識一個,也都變成文青啦!

5D3_8443    

5D3_8447

這裡是補水站,薰衣草森林貼心的提供香草水,讓口渴的朋友自行取用。

(這裡有提供紙杯,但還是提醒大家攜帶環保杯,一起來愛護地球)

今天的香草是芳香萬壽菊,正好也是雪倫最愛的香草之一,手只要輕拂過葉面,甜甜的百香果香就飄散在空氣中。

因此雪倫回家後立馬東施效顰,也如法泡了一壺,但出乎意料的發展請看這裡 水草也能養在冰箱裡? 

5D3_8445  

森林咖啡館依地形起伏而建,四面開闊展望良好,更重要的是,這是附近唯一一棟有大屋頂的所在。

有大屋頂有什麼了不起嗎?其實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萬一下起大雨,原本在樹林涼亭裡的人客,就要紓散到這裡賞雨囉! 

5D3_8452  

是不是有如置身在童話故事中? 

5D3_8453   

紫丘咖啡館在夏季應該是最受歡迎的店鋪之一,因為這裡都是【清涼的喔】 !

5D3_8455  

這裡的冰淇淋和冰棒當然不會是薰衣草森林自己做的,但原料都是薰衣草提供給廠商代工。

薰衣草森林之外的地方,保證吃不到。 

5D3_8465  

 果然好冰棒 $65元

5D3_8460  

 薰衣草冰淇淋 $50元 

5D3_8461  

小角落都有用心。

5D3_8466  

薰衣草也加入守護螢火蟲的行動。

其實保護螢火蟲真的很簡單,就是不要噴藥劑,不要亂開墾,維持健康自然的環境就行。

偏偏這是人類最做不到的事。 

5D3_8467  

接著就沿著步道向許願樹出發囉!

這是一段上坡路,出發前最好帶著水,雖然連肉腳雪倫都能順利完登,但一路上流的汗應該也滋養了不少小花小草吧?

夏天還是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5D3_8471  

許願樹位在置高點,微風徐徐拂來,真是個休息打盹的好地方。

5D3_8472  

如果有什麼願望,可以寫下來繫在這裡,太陽每天下班後就會順道帶回天上喔! 

5D3_8476  

離開許願樹一路就是緩下坡

5D3_8488  

轉個彎就到了香草市集 

5D3_8490  

是不是很有國外小市集的fu? 

5D3_8491  

幸福信箱非常貼心,只要把薰衣草森林的明信片投入其中一個信箱, 不管寄到國內還是國外,薰衣草都會幫你把祝福寄達喔!

5D3_8492  

哇~才寫到一半文就長到不像話了,可口的食物只好放在下集再跟大家分享!

下集請點這裡:薰衣草森林 (下) 繪本館+餐點飲料

薰-1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