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妮妮˙ˇ˙

發表篇數:203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苗栗縣 > 頭屋鄉

造訪商家:明德水庫日新島
phone0037-255789
place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明德路
作者本次評價:
3.8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3.50

在苗栗明德水庫上有鴛鴦島、海棠島及日新島三座小島,其中日新島算是這三座小島中值得推薦的,島上動物不少,還有咖啡廳販售簡餐及飲品,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島上的美景,不論親子群還是好友群或是情侶群都可以將這裡列為景點之一。

前往日新島的路有兩條,一條為西側的壹號吊橋,另一條則是我們這次跟著導航走的位於東側的貳號吊橋,不論從哪條進入都須先酌收每人100元入園券,可以用來抵咖啡廳消費,另外從貳號吊橋進入的話停車位較少,遇到車多時可能得要把車停在更前面的路邊。(壹號吊橋因為沒去過所以不清楚)

兩座吊橋均橫跨明德水庫,水庫上不僅有三座島可以遊玩,也可以搭船遊覽,水庫周圍也都有環湖步道,兼具供水灌溉及觀光功能,不過那次去之前沒有先查好蓄水量的我們剛好遇上缺水期嗚嗚嗚,明德水庫水位不高讓兩旁的水庫壁都露出來了。

走進日新島會見到很大片的草皮,上面也有不少的水管,當初就是在Instagram上看到其中一管拍出來的效果很好所以來的,探頭看了好幾根水管終於找到一樣景色的,但可能是因為安全起見在最外圍有用木柵欄封起來,不過換個角度拍一樣能有滿意的照片。

從水管外探出去也可以看到水庫風景,一樣是因為枯水期看不太到美麗的水庫湖景,我想滿水期的時候應該會更美。

日新島上養了不少的動物,有馬、孔雀、鸚鵡、兔子等,儼然就像是迷你動物園,而且這邊的動物很溫和也可以餵食(有販售飼料),來個與動物的親密接觸。

栓在鐵桿上的迷你馬,如果不怕的話也可以撫摸,但像我就怕會有萬一還是只敢遠遠的看著牠們,還看到看起來什麼都不怕的狗兒對著馬狂叫,但馬根本完全不理狗啊!XD

走一走還會遇到跟你一樣自由行走在日新島上的孔雀,這個距離絕對比在動物園看都還要來的近,但一直沒看到開屏的時候好可惜。

在另一邊的籠內則有公雞、鳥類、小狗等,五彩繽紛站成一排的鳥類也好可愛,我想只要是喜歡動物的人應該會蠻喜歡這裡的。

換到另一邊看明德水庫,只是缺水的話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會看到水庫壁露出嗚嗚嗚(這不是廢話嗎),想著之後如果還有機會,待水位上升後要連同明德水庫周邊再遊覽一次。

從島的東側走到西側才真的看到壹號吊橋,另一邊則有「日新島」三個字的字樣,我覺得從這裡走進去比較像是要登島的感覺啦!XD

全台唯一一間湖中島上咖啡廳水榭樓台(我一直想到近水樓台先得月XD),但假日人潮眾多看起來沒有網路上拍的那樣美哈哈哈哈(裡裡外外都是人的程度),裡面除了有飲品及甜品外,也有提供簡餐,不論是想來這邊吃午餐或是吃下午茶都可以。

這天大概利用一個下午的時間參觀日新島,有湖水綠地的自然美景,還有溫馴可愛的動物(雖然我還是不敢靠近馬兒XD),肚子餓或是想休息時島上還有咖啡廳,日新島不論朋友、情侶還是親子族群都很適合前來。

追蹤粉絲專頁及Instagram,收到最新旅遊美食資訊!
部落格:妮妮˙ˇ˙用類單記錄生活!!
粉絲專頁:妮妮.用類單記錄生活!
Instagram:@niny.tw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